close
※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與實況主本人及其私人情感無關。

初萌●滅
-
本來是短短的章節,書寫著你跟我。
漸漸的,越來越長,直到我,寫出了跟你之間的連結。
-
-
「啊!又是菜喳!」
尖叫聲四起,我們班的同學同時往外看。
只見一個修長的身影走了過去,而在空中飄揚的,是一頭亮麗的紫髮。
-
本以為我們不會有交集。
向你搭的第一句話,是牽起緣分的率先連結。
-
菜喳,是校裡帥哥排行榜的第三名。
不只長得帥,連成績都是一比一的好。
-
-
但是,他從不答應任何邀約。
比所有人都還冷漠,在他身上只看得到冰冷。
-
-
這樣的你,為什麼會跟我搭話呢?
-
-
-
「……魚乾,對吧?」
深邃的眼眸直盯著我,我有點心慌,但還是點點頭。
「……我是,怎麼了嗎?」
「……」
漫長的沉默,我過了很久才得到你的回覆。
-
「妳是,Annie嗎?」
-
-
-
從來沒被發現的秘密,被揭穿了。
-
「…給我過來!」
直接揪住你的衣領,我帶著你來到了頂樓。
「你為什麼會知道?」
見你依舊沉默,我不耐煩了起來。
「說啊!你為什麼會知道!」
「…我去過很多次妳的演出,所以認得出來……其實剛剛,我也不是很確定。」
-
Annie,是不被允許的存在。
我的喜歡,只能變成沉默。
-
我一直在私下表演。
埋著,我的雙親。
-
-
「但是,我喜歡Annie的演出……我一定得找到她,所以,我找到了。」
「……我不值得你這麼努力。」
搖搖頭,我轉身,背後卻是你平淡的嗓音。
「…但我認識的Annie,她從不說放棄。」
「那是Annie,不是魚乾。」
沒有回頭看你,我直接邁步離去。
-
你,總是意外的,會出現在我旁邊。
-
「…魚乾。」
「哇啊!」
被嚇得跌倒在地的我,被你一把抓住了手。
出乎意料的,溫暖。
「對不起,還好嗎?」
「……我,我很好……」
結巴了,可是我卻不知道,這陣心悸來自哪裡。
-
-
也許,更長的故事已開始在你我之間。
萌芽,而且越長越大。
-
放聲大哭一場,也許會好點。
爸媽,終究還是發現了我的秘密。
-
「混帳!生妳下來,給我去搞些不三不四的!」
巴掌落在臉上,先是火辣辣的觸感,然後是強烈的刺痛。
「…那才不是不三不四的東西。」
爸媽很古板,可是我的喜好跟他們的想法剛好相反。
「……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呢?阻止自己的孩子追求夢想?」
站起身,我直接跑了出去。
-
-
-
坐在長椅上,感覺不到自己身體的溫度。
只覺得,殘忍。
籠中鳥啊籠中鳥,真的沒有逃出去的一天嗎?
-
-
「魚乾,是妳嗎?」
低沉的嗓音,我猛地抬頭,望見你驚訝的表情。
「…菜喳,是你啊……」
「還好嗎?魚乾?」
「……你覺得呢?我好嗎?」
再度捂住自己的臉,我嘆息出聲。
-
「……!」
菜喳一把把我從長椅上拉起,然後抱住了我。
「妳,很難過,我……看出來了。」
低沉的嗓音裡頭包含著關心,我的淚水像是一口氣爆發了一樣,嚎啕大哭。
-
「……魚乾,我在這裡,永遠都會。」
-
-
-
真的好溫柔,你這個人。
-
而我無法,無法拒絕你要求要留在我身邊的這個要求。
原來,我也不想讓你離開。
-
心,因為跟你的距離越來越近,跳動的越來越快。
我,喜歡上你了。
-
-
-
菜喳,你的一切,願意告訴我嗎?
-
「……為什麼不行?我可以跟妳說。」
沉默了很久的你,最後開口。
「想問什麼,說吧。」
「……我,想知道,你到底為什麼要堅持找到Annie?」
這次依舊是長長的沉默,你看著我,唇角一勾。
-
「我,是被Annie拯救的。」
-
-
-
要是沒有Annie的話,我可能已經死在自己的憂鬱症中了吧。
看著在臺上的,Annie的演出。
就覺得自己可以繼續撐下去。
-
當我發現了妳,那一瞬間,我決定一定要確認妳的身分,魚乾。
-
「所、所以你,有想過……」
「要自殺嗎?有,怎麼?看不出來嗎?」
看著張大嘴巴的魚乾,菜喳噗地一笑,拍拍她的頭。
-
「這次,換我要拯救魚乾了呢。」
-
拯救……我嗎?
這,倒是真的。
只要看著菜喳的笑容,我就能繼續下去。
-
-
-
同時,我也在害怕吧。
擔心如果告白的話,你會離開我。
-
但其實,現在已經很危險了。
-
不斷的,總有許多女孩向你送出禮物。
但你總是毫無反應。
-
直到那天早上,我被你的粉絲們逼問。
「喂!妳為什麼老是在菜喳身邊打轉啊?真不要臉欸!妳以為妳是誰啊?」
被推了下,我有點重心不穩的往後跌倒。
閉上眼,一雙大手卻扶住我。
-
「妳們到底是在鬧什麼?」
「菜喳……」
轉頭看著你明顯被惹火的表情,我有點不安。
「你……」
「妳們想問什麼?快點說。」
「我們想知道,她跟你的關係。」
心臟一陣緊縮,你的聲音聽在耳中像是一種酷刑。
-
「妳們真愛問這些問題……」
你嘆息一聲,然後一把把我拉進了你的懷裏。
「我的,女朋友,滿意了嗎?」
「……!」
抬頭看著你,你盯著我,笑了。
-
沒有任何預警,你直接佔據我的唇。
我甚至還聽到了一旁的驚呼聲。
等到我失去反抗能力之後,你才抱緊了無力的我。
-
「嗚……嗚……」
恢復呼吸,我盯著你,感覺自己的臉在發燙。
「你……」
「我喜歡妳,魚乾。」
「……啥?」
像是雷擊一樣,我的心跳一下子快了起來。
-
「誰叫我喜歡的對象是個傻子呢,都不知道我喜歡她。」
「喂!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誰讓妳這麼遲鈍呢?魚乾,我一直在妳身邊,就是不想讓妳被別的男生搶走。」
深邃的酒紅眼眸中浮現了滿滿的嫉妒,菜喳把臉湊近我的臉,我幾乎能夠感受到他急促的呼息吹在我的臉上。
-
「那妳呢?喜歡我嗎?」
盯著你認真的臉,我笑了,點點頭。
「喜歡。」
伸出手,把臉埋在你的肩上。
「很喜歡,想要把你一直留在我身邊。」
「那就抓住我吧,魚乾。」
菜喳的聲音裡帶上笑意,能感覺到他抱得更緊了,我卻只想,只想待在這懷抱中。
-
我不要再繼續躲藏下去了。
-
-
-
「我,想要唱歌,想要表演。」
終於,能站在父母親面前,說出自己的想法了。
看著板起臉的父親,我反射性的縮了下身體。
「妳有本事靠這個賺錢?我可不相信!」
「那是我自己的事情,爸……」
頓了下,我笑了,握住父親的手。
-
「我也該獨立了,不能老是讓你們幫我決定一切,所以,就放心吧,好嗎?」
「……好吧,讓妳做吧,告訴妳,到時候可不要跟我拿錢!我不會給的!」
得到爸的准許了,我抱住爸爸,尖叫著。
-
「謝謝你啦!爸!」
-
-
-
走出家門,你正靠在牆上等我。
「成功了?看妳笑得這麼開心。」
「成功了!菜喳!」
撲進他的懷抱,我興奮的大叫著。
「我知道妳可以。」
輕柔的吻落在額頭上,我抬頭看著他,露出更燦爛的笑容。
-
「是因為你,我才辦得到,菜喳。」
「是嗎?」
你瞇起眼,卻遮不住你眼中的笑意。
「那我可要拿些報酬才可以……」
「什麼報酬?」
我看著你,有點疑惑。
-
「就是妳啊,把妳當作報酬好了。」
「欸?我可以說不要嗎?」
「不行。」
菜喳緊緊握住我的手,淺淺一笑。
-
「從我抓住妳的那一刻起,我就不打算放開妳了。」
-
-
-
沒錯,永遠不會放開。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