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實況主本人及其私人情感無關。
  請勿當真,感謝。
-
初萌●滅
-
本來是短短的章節,書寫著你跟我。
漸漸的,越來越長,直到我狠心切斷。
-
我們之間的故事,怎麼會這麼的短呢?
-
是千錯萬錯,我才會愛上你。
我梅子,本不是那麼矯情的人。
-
-
-
是命運,讓我遇見你,我生命中的太陽,阿神。
-
「梅子,妳是梅子吧?為什麼不去學校啊?」
第一次見面,我正在逃學,而你是,來抓我的人。
「……我去上學,也沒有用啊。」
沒有面對他的表情,我低著頭,像是無奈的一笑。
-
「我已經沒有一切了……再失去也無妨,更何況,我也沒有錢可以繼續讀書了。」
「我可以幫妳啊!為什麼……妳要這麼快就放棄?」
聽到這句話的我總算抬頭,迎面而來的陽光讓我閉了閉眼,然後才看見了你的臉。
-
那是一張,佈滿擔心的臉。
-
-
-
同時,也很帥氣。
-
「……哈,擔心?」
站起身,我對這男孩的驚艷也只持續了不到幾秒。
逼近他,我的語氣開始變得陰冷。
「少裝好心了……阿神同學,像你這種人,不是跟我們同一邊的……有錢有勢沒有錯,但是如果你要來這裡假好心,那麼請便!別把你的偽善用在我身上!我會想吐!這樣,你懂了嗎?滾蛋,別讓我說第二次。」
「……我不會走的,除非妳願意回去。」
「你是瘋子嗎?還是聽不懂人話?」
盯著那雙橙黃的眼眸,讓我意外的是,沒有任何動搖在裡頭。
-
「那麼,我有個方案。」
就在僵持好一會之後,你開口,望著我的表情沒有改變。
-
「我會每天來這裡教妳讀書,不收錢,只要妳參加學校的比賽。」
「…哼,說到底,我還是學校的走狗呢……隨便你吧,反正我是不會到的。」
「……我會等到妳來。」
阿神沉靜的看著我,我一顫,偏頭不再看他堅定的神情。
-
「那我先走了,明天見。」
走到入口的你,突然轉頭看著我。
-
「明天見囉,梅子。」
為什麼有人的笑容,可以這麼好看呢?
-
-
-
好懷疑。
就算他掛著那溫暖的笑容,還是很難相信。
於是,我打算試試他。
-
-
-
我故意不去我常待的那個地方,就這樣直到晚上才出去。
-
-
當我到達現場,出乎意料的,你還在那。
-
「晚安,梅子。」
「……為什麼?為什麼你還在這?」
像是生氣一樣,我怒吼著,你的表情一點都沒變,直到那一抹淡淡的笑。
「我說過,會等到妳來的。」
阿神走近我,輕輕的,把他的手放上我的頭。
-
「因為,我也沒有朋友啊,梅子,我們做朋友吧。」
「……隨便你啦!」
轉過頭去,不想讓他發現自己哭了。
「家境富裕,有時候是種可怕的事呢。」
你的聲音在風中飄散,我偏頭,語氣變得平靜。
「總之,今天先這樣吧,明天我會準時到的。」
「好。」
-
阿神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我的身體這才跌坐在地上。
「呼……呼……」
撫著胸口,我閉上眼。
心,跳得太快了……。
-
你是個認真的老師。
每天每天,我都學到了很多。
-
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一直不由自主的,想偷看你。
-
-
但理智總會回籠。
喜歡,在我們之間是種危險。
-
「……怎麼了?妳最近有點晃神呢?」
「不,我沒事。」
不著痕跡的避開他伸來的手,我低頭,沒有發覺他一瞬間現出的失望。
「……好吧,如果有煩惱的話,跟我說。」
「不用了。」
-
我一定得推開你,阿神。
我們的距離,還是停在這裡就好。
-
-
-
很快的,要我參加的比賽就來了。
真的很意外的,我拿到了不錯的名次。
-
你看著我,眼裡是滿滿的喜悅。
「妳很棒喔,梅子。」
「……這,這也沒什麼,不用太誇獎我……」
糟糕糟糕!這傢伙的笑容殺傷力滿分了!
臉頰上一陣火辣辣的燙,我轉身準備離開,阿神卻拉住我的手。
「梅子,等一下。」
「怎麼了?」
轉頭看著他,他眸中那燃燒的光芒,讓我覺得異常溫暖。
-
「我有話跟妳說,明天,一定要在那個地方見面,好嗎?」
「……好,我會到的。」
點頭,他眼中的情緒讓我心慌。
連忙轉身離開,我的心跳,卻開始不受控制……
-
-
-
結果,我還是沒能守約。
那天晚上,有人襲擊了我的住處。
沒有人敢救我,也對……
一個孤兒而已,死了也不會怎樣。
-
-
我被送到醫院,而外頭下起了雨。
一整夜的,大雨。
-
我的額頭上,有著淺淺的一道疤痕。
而你,沒有再出現在我的面前。
-
-
到底,你那天晚上要對我說什麼?
我不知道答案,直到你要訂婚的消息傳入耳裡。
-
心裡很痛啊,因為你。
梅子,妳怎麼這麼傻啊?
這不是妳希望的嗎?為什麼要難過?
-
-
-
走在路上,我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
「梅子!」
熟悉的聲音,我轉頭,看見的是你擔心的臉。
「梅子,對不起……聽說妳那天晚上家裡出事了,妳還好嗎?」
「……我很好。」
低頭,要盡全力,我才能忍住心裡翻湧的情感。
-
原來,我對你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深。
-
「梅子……對不起。」
有力的雙臂抱住了我,
「我之前,因為懷疑妳的關係……所以沒有去妳家……」
原來,是這樣嗎?
心裡有陣寒意,我閉上眼,推開他。
「梅子?」
「……我喜歡你,阿神。」
-
你臉上的震驚,以及欣喜若狂,全被我收入眼中。
「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淡淡的開口,你看著我的眸中有著許多不敢置信。
「梅子……是因為我要訂婚了嗎?」
「是……」
咬住下唇,我盯著你,用力點頭。
-
「是!我配不上你!所以,這句告白…會是我跟你說的最後一句話。」
再次轉身,我沒有回頭看你。
「阿神,祝你……幸福。」
-
-
(轉換視角)
為什麼要懷疑她呢?
我看著窗外的天空,感覺心正在碎裂。
-
她不會是那樣的人的啊……
「我真是個傻瓜……」
明明是想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意,卻反而傷了她。
「阿神,祝你……幸福。」
我又怎麼會幸福呢?
沒有妳啊,梅子。
-
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份心意的。
也許是第一次的見面,那雙悲傷的眼神刺痛了我的心。
也可能是,妳認真學習時,那迎著光的側臉吧。
-
「……我不要這樣放手。」
阿神睜開眼,衝出了房間。
-
-
-
「你……是來道別的嗎?」
梅子看著我,那雙清澈的眼眸中是淡淡的悲傷在流動。
「……我來抓住妳,梅子。」
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我抱住妳。
妳額頭上的傷疤落入眼簾,心一瞬間刺痛了。
-
「……已經來不及了。」
梅子看著我,淚水不停從她臉上掉落。
「阿神,你明天就要訂婚了……我辦不到,當第三者這種事……」
「梅子……」
她的話狠狠地打醒了我。
是啊,她如果跟我在一起的話,就是個第三者了……
-
-
心意,卻註定得不到回報。
「……梅子。」
我開口,看著她,我盡力扯出一抹微笑。
「但至少讓我說完我想說的話,好嗎?」
「……好。」
梅子看著我,我頓了頓,這才開口。
-
「我喜歡妳……所以,我們說拜拜吧。」
「……嗯,別說再見,對吧?」
說再見的人,卻不會再見面,這是多麼諷刺的事。
所以,不要說再見了,我們。
-
「……拜拜,阿神。」
「梅子,拜拜。」
看著妳轉身離去,我閉上眼,滾燙的淚珠滑過了我的臉頰。
-
-
-
永遠不見,我們。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