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曖昧期
莫默看著桌上放著的花束,有些奇怪的皺皺眉頭。

這是……誰給她的?
肯定不會是Luca學長,因為學長不太會接觸花粉這類會導致哮喘的東西。

試著詢問同桌,對方思索了下,然後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啊!大概是隔壁班的班草送妳的,他早上有來!」
拿起花束,莫默直接就來到了隔壁班的門口。

被稱為班草的男生一下就跑了出來,莫默打了聲招呼,然後把花束遞了出去。

「謝謝你的花束,但我不能收下,不好意思。」
「為什麼?就算拒絕我,也可以收下花束不是嗎?」
莫默頓住了幾秒鐘,然後反射性的回答。

「我有一個朋友不能接觸花粉,雖然很抱歉,還是請你拿回去吧。」
男孩接過了花束,莫默鬆了口氣,只是她才剛轉身,背後就傳來了對方的質問。

「莫同學說的朋友,是Luca學長吧?」
移回視線,映入莫默眼中的,是男孩很是不滿的表情。

「大家都知道不是嗎?學長的身份、跟他的家族有多麼危險,莫同學,妳還是離他遠一點吧。」
不快在內心蔓延,莫默盯著對方,聲音變得冰涼。

「你以什麼身份跟我說這句話的?我跟學長認識快一年了,跟你今天是第一次說話......我相信我自己的判斷,而不是你片面的想法。」
語畢,莫默轉身離開,沒再去看男孩陰沉的神情。

—----------------------------------------------------

才剛放學,莫默就在校門口遇見了被議論的那個人。

高大的身影站在她面前,但莫默抓緊自己書包的背帶,沒有開口打招呼。

不知道為什麼,她不想說話。
胸口發脹,她知道自己被早上的對談影響了,但是......

明明跟自己沒有關係,可是她卻很不高興。
為什麼自己的心情會變差?

「默默?」
男人帶著疑惑的聲音打斷思緒,莫默咬住下唇,抬頭看向那雙溫柔的紫眸。

「默默,妳還好嗎?今天發生什麼事了嗎?」
「......有人說學長的壞話。」
又低下了頭,女孩整個人散發出了一種悲傷的氛圍。

Luca皺起眉頭,然後一絲笑意從眼裡閃過,還混雜著幾不可見的欣喜。

男人蹲下身子,伸手去撫摸女孩的髮頂。

「今天早上的事嗎?那無所謂的。」
「可是我很不開心,為什麼會這樣?」
莫默盯著男人的笑容,心口處卻還是悶悶的。

下一秒,Luca直白的話語就讓她的臉整個紅了起來。

「謝謝默默,妳這麼在意我,我很開心。」
「才沒有!」
不知道是因為慌亂還是別的,女孩往後退了好幾步,接著轉身就走。

但男人溫柔的握住她的手腕,走到了她前面。

「亂跑很危險的……一樣讓我送妳回家,好嗎?」
見女孩點點頭,Luca這才笑著往前走,他時不時會看向低著頭的女孩,對方只露出了依舊紅通通的耳朵,卻讓他的心情無比的愉快。

看起來是時候了,我終於在妳心裡有一席之地了。

被牽著走的莫默也慢慢放鬆了自己緊繃的手,她垂眸,開始對自己感到不滿。

明明不是學長的問題,我卻對他耍小性子……
我到底是怎麼了?

感覺到包裹住手掌的溫度,女孩偏頭,映入眼中的卻是男人好看的側臉。

心跳聲好像變大了。
臉好燙。

視線游移,男人不知何時握住了她的手掌,暖意傳來,讓臉頰上的溫度更加攀升。

「到了,默默。」
Luca低頭,對上了女孩迷茫的眼神,她猛地回神,發出的聲音斷斷續續的。

「謝謝、學長......那,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默默。」
拉住女孩,Luca的另一手環住她的腰,把她整個人抱了起來。

臉頰貼在男人的胸口,莫默清楚的聽見對方有力的心跳,沒敢看男人現在的神情,女孩閉緊眼睛,感覺到了對方的手碰上了自己的頭,輕輕地拍了拍。

Luca垂眸看著她,男人此時的表情充滿了佔有慾,他輕輕吻著女孩的髮頂,然後把她放了下來。

「明天見,默默,晚安。」
笑容燦爛,看著滿臉通紅的女孩跑進家門,男人這才拿起手機,撥通了電話。

「開始幫我準備,我要開始行動了。」

-_—-----------------------------------------------

告白

在那之後又過了一個月,莫默總覺得自己越來越難去直視那個人。

……Luca。
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胸口就像是燃燒的火堆一樣發燙,跳得很快。

儘管對方每天都會陪她一起回家,感覺卻越來越不一樣。
她好像沒辦法、只把對方當成學長看待了。

教室裡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她趴在桌上,試圖讓自己的臉頰降溫。

但是好難,我要怎麼做才不會在學長面前出醜呢?
抬頭看著窗外開始下沉的夕陽,莫默移回視線,卻看到了站在門口的男人。

「學、學長?」
「是我,妳太久沒出來,我有點擔心。」
Luca走近她,莫默這才發現對方身上穿的是象徵黑手黨身分的西裝,而不是校服。

好像要發生什麼了。
腦中閃過這句話的同時,男人就蹲下身來,牽住了她的手。

熱度在飆升,對方掌心的溫度傳來,讓莫默一瞬間緊張起來。

跟著男人的步伐往前,莫默一路上想了很多可能性,但腦海中的所有想法在眼前映出景色時跑得無影無蹤。
女孩翠綠的眼眸瞪大,裏頭滿是暖黃色的星星。

這是她跟學長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操場上點綴著彩帶和小燈泡,轉過頭來的男人看著她,眼裡閃動著令人難解的情緒。

像是過了很久,Luca朝她靠近了些,倒映著燈光的瞳孔中湧現出滿滿的情意,
莫默反射性的想避開這個視線,男人卻捧住了她的臉,聲音裡帶著笑意。

「別躲開…‥默默,看著我。」
男人的臉也是紅的,他收回手,同時也斂起了笑,認真的神情浮現。

稍微退開幾步,Luca望著站在面前的女孩,深吸了一口氣。

「我喜歡妳,默默……從一開始,在這個操場上見到妳的時候,我的感覺就不一樣。」
對著女孩的眼睛正在閃著光,男人伸出的手上放著一個戒指,莫默一下就認出來了,
是原本戴在男人大拇指上的那個,現在被串在了精緻的銀鍊上,躺在對方的掌心。

「我可能不像妳認識的那樣開朗,我也有、屬於黑手黨可怕的地方……如果,
妳覺得這可以接受的話,請收下這個……」
「學長……」
腦中浮現出了很多,心跳得很快,莫默盯著男人亮著期盼的眼神,本就漲紅的臉頰更燙了。

女孩好像懂了,自己為什麼會為了對方難受。

我也、喜歡學長。
不想別人說他壞話,擔心他因為這些事情受傷。
聽到他告白的同時,名為開心的情緒湧了出來,想跟他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

也許我也是,一開始在操場上見面的時候就心動了。

「……好啊。」
屬於女孩的聲音傳進耳朵,Luca慢慢瞪大眼睛,看著眼前轉過身去的身影。

「可以幫我戴上嗎?」
莫默感覺到男人接近了自己,然後還帶著溫度的戒指就掛到了脖子上。

還沒來得及轉身,女孩整個人就被抱了起來,Luca的臉貼在她的頸側,溫熱的呼吸讓莫默因為發癢笑了起來。

「好癢、不要這樣,真的、好癢喔……」
「默默、默默……」
把小小的身子圈進懷裡,Luca的吻落在女孩的額頭,然後是鼻尖,最後莫默被轉向了男人,
對方看著她,慢慢湊了過來。

「可以嗎?」
「嗯……唔……」
捕捉到了女孩的唇瓣,像是本能一般,Luca一下就完成了入侵,他捧著女孩的臉,感受到了專屬對方的甜蜜。

好甜、跟上次一樣。
不,這次的感覺更好,因為關係已經不一樣了。

過了幾分鐘後,全身無力的莫默才被Luca抱到了長椅上坐著,男人又露出了開朗的一面,
他的頭埋在女孩的肩膀上磨蹭,然後抬了起來。

「默默!」
「怎麼了?」
紫羅蘭色裡的喜悅顯而易見,讓莫默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她摸摸對方柔軟的髮絲,同樣閃著光的眼神凝視著他。

「……像做夢一樣。」
「才不是夢,學長你眼前的我是真的喔!」
Luca瞇起眼睛,捏了捏女孩的鼻尖。

「叫我名字……男朋友,要跟別人不一樣的吧?」
「喔,Luca!」
圈住男人的脖子,莫默真切的感受到了心底充斥著的喜悅,她喜歡抱著她的這個人,想跟對方一起走接下來的路。

她也好喜歡Luca,真的。

男人笑著又湊了上來,覆上了她的唇。

「以後請多指教,女朋友。」
妳終於是我的了,默默,既然答應了,之後就不會放妳走了,我的小倉鼠。

畢業

今天Luca就要畢業了。

抱著捧花的女孩站在休息室的門口,最近自家的男朋友一直都很忙,屬於Mafia的事務纏身,
原本每周至少見一次的約定已經有兩周沒完成了。

不高興。
把臉藏在花束後,女孩的眼神很是黯淡,想到休息室裡的情況,她更難受了。

有好多女生來找Luca,為什麼他還不出來?

等到高大的身影從休息室出來,就看到了蹲在地上的女孩,是他的默默。
只是才剛走近對方,細小的啜泣聲就傳進耳朵,讓Luca瞬間驚慌起來。

「默默?妳怎麼了?」
臉被溫柔地捧了起來,在看到那雙紫眸的同時,委屈感一擁而上,莫默撲進對方懷裡,
聲音裡滿是不安。

「好多女生來找你……我很難過……」
「我沒理她們,抱歉默默……把頭抬起來,看我。」
Luca很是懊惱,明明決定要好好對她的,卻一直都很忙……現在還讓默默更加不安。

男人親了親女孩微紅的眼眶,把她整個人緊緊抱住,淡淡的雛菊香瀰漫,女孩總算露出了笑容,回抱住他。

「這個,要給你的!畢業快樂!」
「謝謝默默,等到典禮結束,我們去逛逛吧,好不好?」
「好啊!Luca不忙了嗎?」
「嗯,不忙了。」
把撲上來的女孩抱了起來,揮手示意手下離開,Luca靠上女孩的頭,溫柔地看著滿臉通紅的她。

「我們去禮堂吧,默默要好好看著我喔。」
「嗯!」
---------------------------------------------------------------------------

莫默亮晶晶的眼神直盯著台上的男人看,一旁的同桌摀住自己的臉,不想去看自己一戀愛就變了個樣子的朋友。

Luca當然也看見了自己可愛到不行的女朋友,那雙翠綠色的眼眸直盯著他,
讓一向大方的Luca也忍不住害羞起來。

雖然很害羞,但他喜歡。
默默只看著我就好,不要理其他男人。

拿著畢業證書下台,Luca才剛抬頭,表情就瞬間變得陰沉起來。

女孩面前是遞出的情書與花束,滿臉通紅的男孩看著她,像在期待些什麼。
Luca看不見女孩的表情,但他的胸口驟然發悶,一湧而上的怒氣讓他喘不過氣來。

他以為不會有人跟他搶。
他以為大家都知道他們的關係,但現在看來並不是這樣。

男人安靜地靠近了兩人,然後女孩的語句就傳進耳朵,讓心臟被暖意包覆。

「這位同學,回絕你的人是我,請你不要攻擊我的男朋友,你不覺得這不禮貌嗎?」
「大家都知道,只是不明說而已……莫同學以為自己能跟那個學長一直交往下去嗎?」
男孩的表情帶上了嘲弄,還混合了些微的憐憫。

「身分不相配的情侶,我不認為能夠走得長久。」
「那是你認為,我不覺得我跟Luca會有問題。」
女孩的語氣堅定,她偏了偏頭,然後一字一句、慢慢地說出了讓Luca眼睛發亮的話。

「我喜歡Luca,以後的我肯定也能坦率的說我愛他……我覺得,你身為局外人,還沒有資格可以評價我們。」
莫默轉身就走,她實在不想繼續看著這張同情的臉了。

為什麼要同情我?她不需要。

走出禮堂,被熟悉的雛菊香味包覆的同時,她的身體就放鬆下來,讓自家男友抱起了自己。
偏頭看向對方深情的目光,女孩垂下眼神,伸手圈住了Luca的脖子,把臉埋進男人的肩膀裡。

「默默?」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這樣說呢?明明這是我們之間的事情……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繼續還是分開,不是嗎?」
Luca應了聲,然後輕柔的吻就落了下來,她看著男人專注的目光,突然間就哭了出來。

滾落的淚水掉在Luca手上,燙得嚇人。
女孩把自己的臉湊近他,主動把唇貼了上來,她嗚咽著,像頭受傷的小獸。

「唔、默默……等一下……」
捧住女孩的臉,Luca感受到了她的不安,嬌小的身影努力想貼近他,想從他身上感受到什麼。

「默默別哭,把想的通通告訴我,好不好?」
「我、不懂……身分很重要嗎?他們都說我跟你不配……可是、我跟Luca在一起的時候都很開心,
我不知道……他們說的是對的嗎?你需要身分更好的女朋友嗎?」
女孩的聲音剛結束,Luca就堵住了她的唇,像是懲罰般,莫默覺得自己的唇瓣被咬了一下,
然後她的臉被抬高,對方加深了這個吻。

「……唔嗯……呼……」
「……默默,別說這種話……我不需要聯姻來穩固地位,只要妳就可以了。」
Luca注視著懷裡喘著氣的女孩,她緊緊抓著自己的衣領,眼眶紅通通的,這讓他很是難受。

他忙於事務的這兩周,默默聽了多久這種話呢?
他不喜歡默默這麼沮喪的樣子,默默應該要是笑著的,他明明下定決心要讓她幸福的,
卻讓發著光的女孩失去了顏色。

「我愛妳,所以……能再一次、相信我嗎?我會處理好一切的,默默……」
看著沉默不語的女孩,Luca忍住了湧上的暴躁,試探性地把她的身體圈緊。

「別離開我,好不好?」
如果讓他失去這束光,Luca覺得自己肯定會瘋掉的,在血腥味中他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她,
不想就這樣失去。

過了接近窒息的這幾分鐘,女孩抬起臉來看他,伸手摸了摸他的頭。

「默默?」
「……這次就算了,既然你都說了會改進的話,就先放過你……哇啊啊啊!」
莫默的慘叫聲被男人的懷抱打斷,Luca把臉埋進她的肩膀,失去平衡的兩人直接倒在了柔軟的草皮上。

「默默!」
剛剛還陷在陰沉中的金獅子瞬間變成了歡快的大金毛,Luca親吻著女孩的臉頰,紫眸中又亮起了光。

太好了,默默沒有要離開我。

嗅聞著女孩髮間的薄荷香,男人一把就抱起了嬌小的女孩,指尖磨蹭著她脖子上的戒指。
莫默圈住對方的脖子,語氣軟軟的。

「那我們現在可以去約會了嗎?我可以跟Luca多待一會吧?」
「當然!我接下來的時間都屬於妳!」
張開校服外套把女孩整個包住,Luca私心不想讓其他人再看到他的女朋友了。

剛剛差點有那麼一瞬間,他想用一些極端手段把眼前的女孩留住。
因為他說過了,不會再放手了,對她。

可是默默沒有放棄他啊,現在還乖乖地環住他的脖子讓他抱著。

「Luca?」
女孩軟軟的臉蹭蹭他的脖子,綁著馬尾的髮圈鬆開,莫默把髮圈套在男人的腕上,對著他微笑。

「這樣其他女孩子就知道了,你有女朋友啦!就是看起來不太像黑手黨會帶的……唔!」
嘴唇又被堵住,莫默的眼睛彎了起來,她輕輕推了推男人的肩膀,喘著氣開口。

「什麼都不要擔心,Luca……我剛剛是耍了點小性子,但我不會離開的,除非你要求。」
按住自家男朋友想說話的嘴,女孩盯著那片深邃的紫羅蘭花海,慢慢把唇印了上去。

「剛剛在體育館的話,我想你都聽到了,所以……」
沒錯,她也不想失去自己的陽光,因為很溫暖。

她跟Luca是一樣的,把對方視為自己的明亮。

「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