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曖昧期

男人青金色的眼眸寫滿專注,他盯著舞台上彩排的女孩,愛意幾乎要滿溢而出。
一旁的鼓手沉默了很久,然後笑著開口。

「喜歡的話為什麼不追?她很有魅力不是嗎?」
「我在等,她再依賴我一點會更好。」
Ike依舊望著女孩,只不過臉上浮現出了一絲佔有慾,讓鼓手笑得更誇張了,
對方拍拍他的肩膀,做了個加油手勢。

「要加油啊,下次再請你演出的時候希望已經成了。」
「謝謝,也感謝你願意協助演出。」
送走了鼓手,Ike移回視線,看見了朝自己跑來的女孩。

「學長學長!我表現得怎麼樣?」
「很棒,辛苦了。」
揉揉女孩的頭,Ike順勢握住對方的手,輕輕地替她按摩著手腕。

「學長不用這樣啦!我的手不痛!」
「這樣手才不會僵硬,默默妳練習了很久吧?在今天彩排之前。」
眼前的女孩臉上出現了不好意思的笑,Ike知道這就是女孩的默認了,於是又持續了一會動作,這才鬆手讓她整理自己。

「謝謝學長……學長,我們的演出一定會很棒的!」
「嗯,因為我有一個最棒的合作對象。」
認真的盯著女孩微紅的臉頰,Ike很是滿意的在那雙翠綠中看見了湧出的羞澀。

還不夠。
再多意識到吧,我也是個男人這件事,我也是個,可以付出感情的對象。
默默,我想要妳握住我的手。

跟女孩一同離開場地,Ike盯著她映著陽光的側臉,心裡默默的思索起來。

這樣的話……等演出結束,就可以了吧?
我想再跟妳說一次,我的心意。

女孩的尖叫聲打斷思緒,Ike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屬於對方的熱度就撲進了懷裡,
反射性的環住女孩,對方皺成一團的臉映入眼簾,讓他有些擔心。

「默默?怎麼了?」
「有蛇……我怕蛇啦……」
莫默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情感恢復後她就變得格外的怕蛇,哪怕是看到都不行。

但下一秒身體就被抱了起來,視線被黑暗籠罩,男人溫柔的聲音響起,帶著安撫。

「沒事默默……我來處理,抱緊我。」
對方輕輕把她的臉按在自己肩膀上,微甜的氣息讓心跳開始加速,接著莫默就聞到了海水的味道。

海水?

連忙抬起頭來,女孩緊張的樣子落入Ike眼中,讓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收回觸手,
他抱緊女孩,語氣裡混入一絲笑意。

「旁邊沒人,放心……謝謝默默擔心我。」
「那、那就好……我想說要是被發現就糟了,啊啊!學長可以把我放下來了,會手痠的!」
Ike搖搖頭,瞇起的眼睛緊盯著她,讓女孩的臉突然就開始發燙。

「一直抱著也可以的,默默……我很願意。」
「我……不能這樣的……」
莫默掙扎著,男人卻按住她,神情裡是無可奈何的寵溺,連聲音都充滿了笑意。

「我會把妳放下來的,默默不要亂動喔,不小心摔下去會很疼的。」
「喔好……」
粉紅的色澤開始在臉頰上蔓延,但莫默清楚的知道這並不是丟臉,而是害躁。

Ike很喜歡女孩因為自己而露出這副模樣,他把對方放下,捏了捏女孩的鼻尖。

我希望,這個樣子只有我能看到。
我希望,妳的害羞全都是因為我才有的。

「後天就要演出了,一起加油吧。」
看著女孩點頭,Ike又握住她的手,認真地開了口,眼睛裡閃著光,好看得不得了。

莫默都聽到了自己抑制不住的心跳聲,撲通撲通的,連帶著臉頰也無法降溫。

「演出結束之後,在後台等等我,好嗎?」
「好……那我先回去了,學長再見!」
柔軟從掌心溜走,Ike注視著逐漸縮小的背影,慢慢把手握成了拳。

其實還想多握一會的,但是沒關係。
默默大概不知道吧,我的感情很有可能會讓她害怕,因為我是個瘋子。

青金色中湧動著稍顯扭曲的情感,男人閉了下眼睛,然後又恢復成了平常那個溫和疏離的Ike。

不管怎麼樣,他都不能再等下去了。
他想快一點,讓默默待在自己身邊。

----------------------------------------------------------------------

告白

演出當天。

握著麥克風站在台上,奇妙的是莫默卻不覺得緊張……應該說,讓她緊張的是站在身後的那個人。

後背彷彿被注視著般感到熾熱,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知道學長在看她。

『我能追求妳嗎?從現在開始?』
那時候的眼神,溫柔得讓人好心動,她不是沒看見學長眼中的瘋狂,但她並不害怕。

他不會傷害我的。
莫名的,她很篤定,莫默思索了下,然後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女孩抬起頭來,笑著把手放到了吉他上。

不管怎麼樣,現在我想讓演出完美的結束。

----------------------------------------------------------------------

觀眾的歡呼聲、因為陽光留下的汗水,都沒有眼前歡快蹦跳著的女孩耀眼。

Ike緊緊盯著對方的背影,女孩似乎很享受舞台,翠綠色的眼眸像是發著光,好看得不得了。

他好喜歡默默,無法把視線移開。
兩人的合音迴盪著,結束了這次的演出。

Ike還沒反應過來,莫默就握住了他的手,做出了謝幕動作。

女孩對著他笑了笑,示意他往前看。

「謝謝大家今天可以來!回去的路上請小心喔!」
觀眾開始散場,Ike望著女孩,握緊了她的手。

「學長?」
「讓我牽一會……到後台就行。」
Ike說不清自己的感受,他只知道,在發覺台下有些男生對於女孩的愛慕之後,有那麼一瞬間,
他想把女孩抱進懷裡,宣示主權。

這太不講理了,他跟默默還不到那種關係不是嗎?
可是、這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樣子,雖然很難受,但又甜蜜得不得了。

「默默,在這裡等我一下。」
看著男人的身影又消失在休息室門口,莫默在椅子上坐下,指尖輕輕擺弄著腕上的銀鍊。

觸手的感覺冰涼,跟平時Ike學長給人的印象差不多,但莫默彎起唇角,止不住自己的笑意。

胸口的跳動在加快,變得很期待學長歸來。

門被重新打開,換好衣服的Ike出現,只是他的臉色並不是很好看,讓莫默吃了一驚。

「學長,你不……學長?」
「默默……」
門被鎖上,男人的瞳孔縮成針狀,黑霧挾帶著觸手冒出,布滿了整間房間。

嬌小的身影被困在其中,但女孩沒露出一絲害怕,她順著纏住自己的觸手往前,
整個人埋進了對方冰涼的懷裡。

「默默、我喜歡妳…‥不要走,好不好……?」
「嗯……我不走,學長,你還好嗎?」
Ike把頭埋進女孩肩膀,薄荷的清涼湧進鼻子,他這才抬起頭來,湧動著暗芒的眼神倒映出了那片翠綠。

莫默拿出手帕,替對方擦了擦臉上的冷汗,Ike卻握住她的手,神情認真。

「不行、我得再說一次……默默,妳願意,以女朋友的身分,繼續待在我身邊嗎?」
男人另一隻手上的小盒子被打開,是另一條銀鍊,只不過比起女孩腕上的,這條更精緻,
還多出了小小的藍寶石筆尖。

莫默盯著手鍊看,然後視線就移到了男人臉上。
對方的表情認真,混雜著掩蓋不住的不安和緊張,垂下眼睛,莫默湊上前,環住了他的脖子。

「我也、很喜歡Ike……所以,我願意。」
身體在下一秒懸空,女孩瞪大的眼中是Ike開心的笑容,他的吻落在額頭、鼻尖,然後印上嘴唇。

雙唇一觸即分,男人跟女孩的額頭相抵,對視的眼中盡是情意。
Ike緊緊抱住了女孩,黑霧轉眼就散得一乾二淨,他看著自己新出爐的女朋友,聲音裡是藏不住的激動。

「我好高興……謝謝妳,默默。」
「又不是什麼值得謝的……畢竟是我男朋友嘛!」
少女的笑聲又甜又軟,兩人的手不知不覺十指緊扣,把溫度相互傳遞。

妳就是我的抑制劑,克制我所有的瘋狂,讓我可以正常。
得到妳的愛,是一種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