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回家後,莫默又一個人出了門,小雨在傘面上跳舞,滴答的聲響讓她有些發睏。

她要去的地方並不遠,很快就到了,是在小樹林裡的角落,筆直的兩塊墓碑豎在那裏,
周圍被打掃得乾乾淨淨。

 

「爸爸、媽媽……今天我穿了很漂亮的衣服喔,好可惜、不能讓你們看看……」
女孩蹲下身子,小心的把墓碑上的雜草撥掉,下一秒她卻收起笑容,語氣凝重。

「但是我可能、又要回去了……我不知道,之後我還能不能再來看你們……」
「回去?妳要回莫家嗎,Momo?」
背後的聲音讓莫默猛地轉頭,樹影下的空氣波動著,然後浮現出了Alban的身影。

 

「Alban……你什麼時候來的?」
「抱歉,妳一個人出門,我不放心,所以……莫家來找妳了嗎?什麼時候?」
男孩的著急寫在臉上,莫默搖頭,從書包拿出了協議書的碎片。

 

「這是……!」
男孩的表情瞬間被陰霾籠罩,他接過那些碎片,然後粗暴的揉成一團。

「該死!Momo,我們先回去吧?得跟其他人討論對策才行。」
「嗯……」
點點頭,莫默才剛踏出一步,就察覺到了不對勁。

某種濕滑的感覺爬上背脊,腦海中的嘶吼聲驟然變大,側腹爆發出強烈的疼痛,幾乎讓她站不住腳。

 

「Momo!?」
「他們來了……Alban,我們快跑!」
拽住男孩的手腕,莫默忍住了痛呼聲,掌心冒出了綠光。

「不可以!Momo!妳現在不能再使用能力了!」
「必須這麼做!Alban你也知道的吧?我們都不會拋下對方的,不是嗎?」
兩人的視線交會,男孩沉默著點頭,反握住了莫默的手。

 

眼前的空氣在扭曲。
女孩舉起手中的短刀,對準周圍揮了出去。

 

「跑!」
兩個人穿梭在樹林裡,莫默只感覺到自己的呼吸越來越困難,每揮動一次短刀,她的意識就模糊一分,
腦海中的聲音沙啞到刺耳,一字一句都在侵佔她的身體。

『很難受不是嗎?來嘛,把身體交給我吧?』
「……我不要……」
女孩壓抑著痛苦的喘息傳入Alban耳中,他拿出了藏在懷中的吊墜,視線落到了女孩身上。

 

「Momo,抓緊我!」
反射性握緊對方的手臂,莫默在爆發出的紫光中失去了意識,轉眼間,樹林裡只剩下了掉落在地的雨傘。

靜默幾秒後,整個雨傘就被擠壓成了一堆殘骸。

「……被妳逃掉了呢,莫默……沒關係,遲早把妳重新抓回來,好好等著吧。」

-----------------------------------------------------------------------------------

女孩再度請了假,Mysta站在教室門口,表情看著有些失落。

她不在……原本想給她看看的……

抓緊了手中的袋子,男孩整個人都散發出了不開心,但他的眼珠轉了轉,下一秒卻又露出了笑來。

 

有了!
不然去她家看看吧?

男孩的身影開始在走廊奔跑起來,午後的陽光撒在他淺褐色的髮絲上,美好得像是一幅畫。

關於我的一切,都想讓妳知道。

------------------------------------------------------------------------

女孩在床上不安的翻滾著,她做了惡夢。
夢裡她還是那個殺人不眨眼的『兵器』,可她的意識卻清醒著,看著自己平板的表情,
血液沾到身上的黏膩感越來越重,直到她的嘴裡也嘗到了鐵鏽味,女孩才尖叫著從夢中醒來。

 

「哈……哈啊……嗚……」
冷汗從下巴滴落,莫默衝進廁所,整個人趴到了洗手台上,反胃感讓她不停乾嘔,卻吐不出東西。

擰開水龍頭,不大的水流打到臉上,女孩這才把自己拉出那個混濁的夢境。

抬起頭來,鏡子裡她自己的臉色蒼白得不像話,用力拍打著自己的臉頰,莫默眨眨眼,
這才聽見了響起的門鈴聲。

 

「叮--叮--」
「是誰……?」
跌跌撞撞的走到門口,透過魚眼看到的人卻讓她吃驚。

「Mysta學長?」
當那片珊瑚海出現在眼前,女孩竟奇異的感到一絲安心感,對方的神情有些驚慌,
可能是自己的樣子看起來太糟糕了吧。

 

「默默?妳還好嗎?快點進去坐下!快點快點!」
輕輕把女孩推到沙發上坐下,Mysta回身關好門,這才有時間好好看看女孩的狀況。

坐在沙發上的女孩茫然地看著他,紅紅的眼眶下是格外厚重的黑眼圈,嘴唇和臉蛋是如出一轍的蒼白。
似乎是因為沒睡好,她連反應都變得遲鈍了。

 

「……學長怎麼會來這裡?不是還在上課嗎?」
「我擔心妳,所以才過來的……那個!妳還好嗎?」
Mysta有些猶豫的伸手,輕輕梳理著女孩凌亂的頭髮,對方眨眨眼,這才讓男孩看清了她眼裡的恐懼。

 

她在害怕什麼呢?

莫默能感覺到頭頂傳來的、溫柔的撫慰,明明她並不想在學長面前哭的,卻還是掉了眼淚。

太好了,我不是一個人了。

「默默!?」
Mysta又開始手忙腳亂了,他慢慢捧起女孩的臉,盡可能溫柔的替對方抹去了眼淚。

 

「是不是又發生什麼事了?可以、告訴我嗎?」
「……我做夢了,很可怕的夢……」
女孩的聲音裡帶著哽咽,她注視著他,彷彿還深陷在夢境裡面。

 

「夢都是假的對不對?我不會被抓回去對不對?」
「默默。」
Mysta忍住了自己內心的衝動,他認真的看著女孩,珊瑚礁般的眸中有著火花,亮得驚人。

「絕對不會,夢都是反的,妳會越來越幸福的,知道嗎?」
男孩的表情堅定,他握住莫默冰涼的手,輕輕把她拉入自己懷中。

 

「上天一定會對努力生活的人多一份寬容……妳不是說過嗎?妳也是努力到現在的人。」
「……嗯。」
又是琥珀跟玫瑰的氣息,莫默看著男孩稍稍退開,然後獻寶似的在她手上放了個飯盒。

 

「這是……?」
「試試看?」
Mysta只覺得自己的手心在冒汗,他看著女孩打開飯盒,然後拿起一根雞翅咬了下去。

「嗯……好吃!」
莫默並沒有在說謊,比起上次來說味道剛剛好……而且沒有不熟的地方。
男孩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他得意的擺擺頭,看著她。

 

「怎麼樣?我有進步吧?」
「嗯!」

不知不覺間,莫默不再想起自己的夢境了。
她又變回了平常的那個她,淺淺的梨渦在臉頰上綻開,這讓Mysta鬆了口氣。

悄悄縮短了距離,他才剛轉過頭去,就對上了女孩清澈的眼神,熱度一下就爬上了他的臉頰。

 

「為、為什麼這樣看我……」
「我只是很高興學長的進步……不管是哪個方面的,學長都變得越來越好了!我很開心!」

是因為妳啊。
看著女孩明朗的笑容,薄紅瀰漫到了整個脖子,Mysta猶豫了下,最後還是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不合時宜的膽怯,Mysta嘲笑了下自己,然後試探性地抓住女孩的手,把對方小小的手包進掌心。

 

「謝謝……聽說妳生日快到了?妳想要怎麼慶祝呢?」
「生日?我不知道……」
莫默這才記起了自己的生日,慶祝……嗎?

 

「我十歲後就沒慶祝過生日了……嗯……除了蛋糕外還要有什麼嗎?我記不太清楚了。」
「默默……我打包票,妳今年的生日會很棒的!我會好好準備的!」
握緊對方的手,男孩把悲傷藏進了眼睛裡,女孩經歷了太多事情,他不希望自己又帶給她不好的情緒。

我之前已經讓她操心太多次了,現在我想好好照顧她。

 

「我會期待的,謝謝你,學長。」
莫默想了想,然後Mysta就感覺到掌心被女孩撓了下,癢癢的,讓他的心更亂了。

「那,我能要求一件事嗎?就一件。」
「是什麼?妳想提幾件都可以!」
Mysta看著對方,女孩的臉頰上浮現了紅暈,望著他的眼眸彎了起來。

「我想跟大家一起過生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