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莫默坐在圖書館裡,正在唉聲嘆氣。

天知道為什麼偏偏是她請假的這幾天作業多得要命啊!
剛想一頭栽進書堆裡,一雙手就擋住了她往下墜落的身體。

 

「……嗯?」
女孩迷茫的表情落入Ike眼中,她笑著,抬起手來揮了兩下。

「嗨學長……早安。」
「我想妳需要這個?」
坐到女孩旁邊,一本筆記被放到莫默面前,女孩看著他,眼神慢慢地亮了起來。

 

「太謝謝學長了!幫大忙了!」
「不會。」
偏頭看著她,Ike的眼中盛滿了溫柔,他伸出手來,摸摸女孩的頭。

「妳身體好點了嗎?我很擔心妳。」
「嗯好多了!我現在很有精神!」
女孩的笑容很耀眼,Ike卻垂下眼眸,聲音微弱到幾乎要聽不見。

 

「默默……我能,抱抱妳嗎?」
「為什麼?」
莫默很不解,但她看著很是低落的男孩,主動站起身來,向對方張開了手。

「給學長的!免費擁抱!」

屬於女孩的薄荷糖味包圍了他,Ike能感受到女孩在拍拍他的背,軟軟的腦袋甚至在他懷裡拱了兩下。
微甜的嗓音哼著小調,Ike收緊手臂,試圖從對方那裏汲取溫度。

 

他真奇怪。
明明受傷的是默默,需要安慰的卻是他。

「那個時候……難受嗎?」
莫默聽見了對方有些顫抖的聲音,抬起頭,她笑著,指尖觸上了對方的眼鏡。

 

「默默?」
「學長不是聽完故事了嗎?嗯……我不會放棄家人的喔,所以我答應了莫家。」
女孩的眼裡似乎閃著淚光,但她沒有落淚,只是認真地盯著Ike的眼睛。

「難受是一定的,因為需要去做我不願意的事……但也因為這樣,我離開莫家之後,發現了更多格外美麗的事物。」
眼鏡從男孩的臉上被取下,毫無遮擋的藍綠色瞳孔就這樣映入了莫默眼中。

 

「這些事物裡,也包括了學長你喔。」
「我?」
「學長的眼睛很好看,像橄欖石一樣……不是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嗎?學長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好!」
Ike呆呆地看著女孩,對方依舊笑瞇瞇的望著他,心臟處是欣喜跟心疼在交雜,再度拉近了距離,
嬌小的身影被他緊緊圈在了懷裡。

 

她為什麼,可以這麼讓人憐愛呢?

「默默,謝謝妳……我好多了。」
「那就好啦!給,學長的眼鏡。」
莫默重新坐回位子上,Ike盯著她認真的側臉,眸中有殺意一閃而過。

 

莫家,該去一趟了。

收回自己的思緒,他看向女孩,聲音變得很輕。

 

「默默,如果有個故事……妳會給它什麼樣的結局呢?」
「喔!BE還是HE嗎?」
莫默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她翠綠色的瞳孔轉了轉,然後浮現出了一絲惆悵。

「我想我會選擇BE吧。」
「為什麼?」
「不知道……我總覺得自己的故事結尾會是BE……我好像沒想過自己的Happy Ending。」
女孩露出苦笑,她看向Ike,眼睛裡閃著無奈。

 

「大概經歷是對我有影響的吧,不過現在我的想法也在改變喔……現在我也能稍微想像一下自己的幸福結局了。」
莫默閉上眼睛,往後靠到了椅背上。

女孩的微笑看起來很溫柔,她很快就張開眼睛,望向了他。

 

「那學長有想過自己的故事結局嗎?」
「妳問倒我了,默默……這個我完全沒想過。」
Ike專注地回望著女孩,直到對方的耳垂紅了起來,像是害羞般避開了他的視線。

「我希望,我在意的人,能夠一直幸福下去。」
男孩湊近了她,莫默甚至能感覺到對方的呼吸撫過臉頰,把熱度傳到了那裏。

 

「我想要妳一直幸福喔,默默。」
接下來的記憶莫默都感覺變得模糊了,唯一剩下的只有對方身上甜甜的味道。

「只要妳感到幸福,那就是Happy Ending了,對我來說。」
-----------------------------------------------------------------------

從圖書館出來的時候莫默還有些暈淘淘的,她揉著自己紅通通的臉,試圖認清楚自己的感受是什麼。

剛剛……
剛剛學長是親了我的額頭嗎?

心跳得好快,臉也好燙……這是什麼感覺?
我在……害羞嗎?

 

「嘿!Momo!」
高昂的嗓音打斷她的思緒,莫默抬頭,好幾道水柱在眼前展開,在夕陽下漸漸染成了彩虹色。

漂亮的圓弧在水幕的中央,女孩翠綠的眼中有了虹彩的色澤,裡頭的欣喜溢了出來。

 

「哇喔……」
過了幾分鐘後,水幕才慢慢的降了下去,五個人的身影露了出來。

「這是你們準備的嗎?好漂亮!」
「是Alban提議的......作為我們久違重逢的禮物,喜歡嗎?」
Sonny笑著問她,莫默用力點頭,整個人散發出高興的感覺。

 

「喜歡!謝謝你們!」
「那就好,幸好時間趕得上。」
Uki的眼神溫和,他牽起莫默的手,語氣是滿滿的寵溺。

 

「走吧?我們在家裡還替妳準備了別的東西,想看看嗎?」
「想!」
女孩主動跑在了前面,紫髮的男孩被她帶著往前,臉上揚起了笑。

 

其他四人也一樣笑著,夕陽西下,把六個人的影子拉得很長,像整齊列隊行進的小矮兵,有種溫馨的可愛感。

要是妳能一直都這麼開心就好了,我們的小妹妹。
---------------------------------------------------------

莫默的這股開心一直延續到了隔天,同桌都感覺她上課格外精神,忍不住戳了戳她。

「Momo……妳是不是發生什麼好事了,看起來這麼開心。」
「昨天跟家人一起,過的很愉快。」
莫默是真的很開心,即使那群女生在她身後一直在竊竊私語也沒有破壞她的好心情。

 

於是放學沒多久,某位咒術師就抓住了一隻醉醺醺的小倉鼠。

Shu無奈的看著搖搖晃晃的女孩,一把攬住了差點倒下的女孩。

 

「默默,Uki他們呢?」
「喔!我跟他們說過了......嘿嘿,不小心喝多了......」
女孩似乎回答完之後才認出他來,她伸出手來,戳了戳Shu的臉頰。

 

「哇喔!Shu學長有好多個!」
「默默......我送妳回家吧,好不好?」
「不要!我想在外面逛逛!學長陪我一起,好不好?」
Shu必須得承認,他無法拒絕女孩用這樣軟乎乎的嗓音跟他撒嬌。

 

她好可愛。
原來喝醉的默默是這個樣子的。

牽住女孩的手,絳紫色的眼眸被女孩佔據,更深處則是掩蓋不住的溫柔。

 

「好,但是不能太晚,我們走吧?」
「耶!」
晃著兩人交握的手,女孩笑瞇瞇的往前,除了步伐有些打晃,她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不會大吵大鬧、說話也很清楚……
整個人甚至要比清醒的時候更軟更甜,例如說現在。

 

「學長,我們能過去那裡嗎?有人在放煙花!我想看!」
「好……等等,小心點。」
拉住了差點跌倒的莫默,Shu攬住女孩的肩膀,把她往自己懷裡帶了帶。

薄荷糖的味道混入酒氣,像是某種特殊的調酒。

明明自己沒有喝酒,Shu卻覺得自己跟著暈淘淘的,紅暈爬上了他的耳朵。

雖然他自認酒量不好,但女孩是最特別的,讓他迷戀。

我想,沈醉於妳。
-----_-------------------------_---------------------

不過片刻後,兩個人就坐到了海邊的石階上。

Shu握著女孩的手,語氣溫柔的哄著她。

 

「默默,把這個喝了好不好?這樣頭就不會那麼暈了,嗯?」
「唔……這個味道聞起來好奇怪……」
軟綿綿的抱怨著,女孩卻乖乖的把醒酒湯喝了下去。

表情皺成一團,女孩鼓起臉頰,小聲嘟囔起來。

 

「不好喝……」
「默默乖,妳想要什麼嗎?我去買給妳,好嗎?」
揉揉對方發燙的臉頰,Shu本來想站起來,女孩卻拽住了他的外套。

 

「不用……」
那雙碧綠色的眼睛望著他,女孩搖搖頭,聲音裡帶上了一點懇求。

「學長可以陪我看一下煙花嗎?不用買東西給我……可以嗎?」
「我本來就說要陪妳的……默默,妳現在覺得怎麼樣?還頭暈嗎?」
「不暈……我不想一個人待著……可以、陪我嗎……?」
女孩的表情有些委屈,眼裡的小心翼翼讓Shu有點難受,他重新坐下,摸了摸莫默的頭。

 

煙花在夜空綻放,莫默看著Shu映著焰火的眼睛,聽見了他輕柔又堅定的聲音。

「我答應妳,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後妳需要我的任何時候,我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