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莫默漫無目的走著,包裡的手機剛剛響了很久,但她沒有接起來,或者說,沒有心情接。

要對朋友隱瞞事實的愧疚感讓她很是難受,更別提腦中的聲音還在對著她喋喋不休。

 

『妳說,他們會不會討厭妳啊?一個已經不像人的人?』
『可真讓人害怕呀,一個控制不了自己的人形兵器,不是嘛?』

心臟的漲痛讓眼眶再度酸澀起來,女孩揉揉眼睛,沾到手上的濕潤感提醒了她,她又哭了。

 

等等,眼淚?
莫默反射性想了想自己最近的情緒變化,然後眼裡驟然爆發出了驚喜的光。

她好像……開始有正常人的情緒了,不是模仿別人,是她自己的情緒。
也會抒發情緒,不會像以前一樣壓在心底了。

擦乾淨臉上的眼淚,女孩臉上重新露出了笑,閉上眼睛,她回應了腦海的那道聲音。

 

「我想你也著急了吧?畢竟我正在拿回我身體的控制權,不是嗎?」
那道聲音沒有反應了,莫默看看四周,很快就找到了回家的路。

正想往前走,女孩背後卻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接著她的背帶就被一把抓住。

 

「Momo。」
平靜到極致的聲音,卻讓女孩全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戰戰兢兢的轉過身去,灰白髮色的男人看著她,
另一手上正拿著螢幕發亮的手機。

對方的胸口起伏得厲害,顯然正在生氣,莫默小心翼翼的捏住對方紅色的衣角,聲音微弱。

 

「對不起Fu Chan……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只是……」
「要不是其他人有工作,他們也要來找妳的。」
男人藍紫色的眸中翻湧著怒氣,但語氣卻還保持著平靜,他收斂了自己的怒火,好讓自家小妹妹不要嚇到。

 

「我們怕妳跟之前一樣消失……下次記得報備,懂嗎?」
「知道了……但是Fu Chan!我覺得這件事你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的!我可以跟你說嗎?」
又扯了扯對方的衣角,女孩的臉上滿是歡快,Fulgur即使有再多的怒氣都散了。

 

拍著女孩的頭,Fulgur另一手牽起她,聲音柔軟。

「先回家再說,我想其他人也會想聽的,嗯?」
「好!」

------------------------------------------------------------------------------------------------

不大的客廳裡坐著六個人,Uki伸出手,輕輕覆在了女孩頭上。

淺紫色的光芒散出,莫默轉眼就失去了意識,Uki盯著從女孩側腹湧出的綠光,神情專注。
站得最近的Yugo握著耳機在待命,六個人都顯而易見的緊張。

 

綠光脫離了女孩的身體,在空中盤旋了幾圈。
冰冷的嗓音沒一會就響了起來,帶著明顯的咬牙切齒。

 

『怎麼?你們是想看我笑話嗎?』
「所以,Momo說的是真的?你對她的控制正在減弱?」
Alban挑起一邊的眉頭,他知道聲音的主人看得到的。

 

『……跟你們無關。』
聲音惡狠狠的響起,卻讓五人的心情好了起來,Sonny懶洋洋地開口,聲音裡全是嘲諷。

 

「啊……惱羞成怒了啊?」
『你們可真有膽子……別忘了,她的命跟我綁在一起,你們還是拿她身上的詛咒沒有辦法。』
聲音似乎想起了什麼,又重新變得愉悅起來。

 

『真可惜啊……要不是你們她也不會變成這樣的喔?』
看見了五人驟變的臉色,聲音大笑著,語氣得意。

 

『莫家的招數下三濫,但是挺好用的,不是嗎?』
『如果不是抓住了你們,我不會有這麼好的依附體,莫家也不會有他們有史以來最完美的兵器。』
「Shut up!」
「Alban,別動手。」
Sonny攔住了差點暴走的Alban,Yugo把耳機戴上少女的耳畔,按下撥放鍵。

 

『啊啊!臭小鬼!』
綠光在轉眼間變得微弱,重新回到了莫默身體裡。

女孩猛地睜眼,開始大口大口的喘氣。
她摀住胸口,整個人蜷了起來。

 

「Momo?」
「疼……」
女孩額上開始冒出冷汗,她吃力的睜開眼睛,看見五個人難受的表情。

「我沒事的……睡一下,很快就會好的,好不好?」
拉了拉Uki的衣袖,莫默露出笑來,對方一深一淺的紫眸盯著她,裏頭的難過慢慢化成了溫柔。

 

「好。」
看著女孩閉上眼睛,Uki這才站起身來,表情裡看不出情緒。

「所以……是時候跟他們談談了。」
-------------------------------------------------------------------------------

隔天,學校。

Vox盯著不請自來的男人,鎏金色的眸裡寫著有趣。

「我想在詢問你為何闖入之前,先請教你的名字,可以嗎?」
「我不認為我需要告訴你……但,你可以叫我Fulgur,Fulgur Ovid。」
深紅色的機械臂靠在桌上,手指敲擊桌面的響聲迴盪,莫名的,Vox總覺得對方是在等待著誰來一樣。

 

很快,他就知道自己沒有猜錯了。

伴隨著吵雜的聲音,不大的學生會辦公室裡一下就坐滿了人。
Fulgur支起下巴,那雙毫無感情的瞳孔瞇了起來。

「現在,我們來好好談談吧。」
----------------------------------------------------------------------------------

今天是滿月耶。
趴在窗邊,莫默這才發現自己已經來到這個新地方要一年了。

出去拍個照吧。
確認了下自己的外套有穿好,女孩蹬著拖鞋就跑了出去。

很仔細的看著月光下的每個東西,莫默舉起自己手中的相機,一張一張拍了過去。

 

拍照的同時,她也覺得有些感慨。
沒想到從莫家被放逐已經這麼久了……要五年了啊。

果然還是當個人比較好,不管看什麼聽什麼做了什麼……都帶著自由的清新。

 

莫默拍拍自己的頭,把黑色的記憶趕走,她坐到一旁的長椅上,查看起了剛剛拍的照片。

當Vox看到她的時候,女孩正打算拍張月亮的照片。
銀白的光芒撒在對方瞇起的眼中,Vox竟覺得她看起來像個機器人。

 

不對。
她不應該這樣

火紅闖進視野,莫默轉頭,看到了與平時不同的男人。

白西裝和山茶花圖案的羽織,就像她第一次見到Vox時想像過的那樣。
高大的身影在她旁邊坐下,對方金色的眼瞳望向她,但裡頭的情緒讓她有些不太明白。

 

那是什麼樣的情緒呢?
像是心疼、自責、懊悔跟很多她看不懂的情緒混雜而成的波浪在翻湧,莫默歪了歪頭,開口問道。

 

「學長,你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今天,有五個人來找我……帶頭的那個人,叫做Fulgur Ovid。」
莫默突然間頓住了,她空白的神情落入Vox眼中,無聲地嘆了口氣,男人伸手摸了摸女孩的頭。

「他們講了個故事給我們聽……一個,有關莫家的故事。」
「啊……」
女孩移回視線片刻又轉來,她似乎有些膽怯,但更多的是帶著自嘲。

 

「那……有說到,莫家最厲害的兵器嗎?」
「……有,有,但我不覺得那是妳。」
低緩又醇厚的嗓音響起,Vox注視著女孩,指尖輕輕刮過她的頰邊,把被風吹亂的髮絲收攏。

 

「妳很善良、樂於助人、開朗,而且還保持著天真爛漫......我很喜歡,對我來說,故事中的人並不是妳。」
「可是......明明就是啊......」
莫默突然間又覺得委屈起來,她的聲音很輕,卻被Vox聽得一清二楚。

「殺了那麼多人的明明就是我......我很糟糕的......」
「噓,不要說這種話。」
指尖輕輕抵在唇上,男人不贊同的表情映入眼中,讓莫默反射性的停住了聲音。

 

「傻女孩......傷得更多的明明是妳,傷害別人的時候,妳比對方更痛苦不是嗎?因為這不是妳想做的。」

該怎麼做,才能讓她知道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她是怎麼撐過那段時光的?

 

「......讓我想想……」
那時候她是怎麼撐過去的?

在無止盡的折磨後,支撐她的是……是那個時候還沒被放出來的,她的玩伴們。
是在失去父母後,陪著她一點一點長大的人啊。
她無法、無法放棄他們逃跑,於是莫默自願走進了牢籠裡,把自己變成了令人聞風喪膽的兵器。

 

「Good Girl.」
羽織包裹住她,佔據女孩視野的是一整片深紅色,對方的臂彎裡沒有一絲寒冷,反而是高得嚇人的溫度。

Vox幾乎就要把自己的心意宣之於口,但猶豫片刻後,他卻只是把下巴靠在女孩頭上,雙臂收緊。

 

再等等,至少……等到妳懂感情之後,到時候,我再好好地跟妳表白。

抬頭,金眸中倒映出月亮,Vox突然間就想起了那句很是經典的告白。
『今晚月色真美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