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屬虛構,與實況主本人及私人情感無關。
  請勿當真,謝謝。
-
初萌●滅
-
本來是短短的章節,書寫著你跟我。
漸漸的,越來越長,直到我狠心切斷。
-
「菜喳!」
盯著,不斷的盯著。
每天早上都會被罰站的你。
-
你跟我的第一次見面,也是像這樣的。
-
「你是菜喳吧?為什麼不交作業?」
身為班長的我,理所當然的要催交作業,只是當我看到那個常常不在班上的男孩,卻愣了愣。
-
「交,還是不交,有差嗎?」
戴著口罩跟眼鏡的紫髮男孩看著我,酒紅的眸中有著慵懶。
「不交會被記警告的!我的借你,快點!」
「好啦……我寫…」
在我的逼迫下,他這才不情不願的動筆,就在快寫完的當下,他卻開口了。
-
「妳叫什麼名字?」
「我?魚乾。」
「喔……就叫妳害瓜吧……」
「什麼跟什麼啊你!」
我也沒想到的,小名就這樣誕生了。
-
而害瓜,變成了我在你口中的專屬稱呼。
-
是千錯萬錯,我才會愛上你。
我魚乾,本不是那麼矯情的人。
-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愛過我,因為那時的我們,比對方還倔強。
-
「菜喳,你還好嗎?」
「妳在說什麼?」
每每看見你眸中的一絲哀傷,總是不自覺的發問。
可是那還不太熟的你,沒有正面回應,卻是用反問來避開我的問題。
-
但是我被那抹慵懶背後掩埋的神秘牽引著,沉入名為菜喳的深谷,萬劫不復。
-
是的,萬劫不復。
-
每每看到他這個哀傷的眼神,心便是刺痛的。
偶爾的偶爾,我會在你眼裡抓住一絲幾乎看不見的痛苦。
哪怕看到的機率只有億分之一。
-
為什麼?每次我哭泣的時候,你都會準時在我身邊陪著我?
每次都含在嘴裡的這句話,卻在你理所當然的話語中消散。
-
「妳難過,我要陪在妳身邊,不是嗎?」
撲進你的懷裡,總感覺心跳的好快好快。
放聲痛哭,我感受到了,你隱藏的溫柔。
-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的臉。
「不好看的話,直說。」
你依舊那副慵懶的表情,卻隱約有著一絲緊張。
-
臉,似乎不可抑制的燒紅了。
-
「害瓜?」
直到你試探性的叫我,我才回神。
「不會,我覺得挺帥的。」
你的臉上,有著一絲淺淺的笑。
-
你不受爸媽重視,我知道。
即使有著那出色的臉,你依舊比不過你那更為優秀的哥哥。
-
第一次見到你家裡的差別待遇,我很氣。
「……!」
正想破口大罵,你卻阻止我。
「走吧害瓜,不是要出去嗎?」
酒紅眼眸中有著祈求,我只好點頭。
-
跟著他走了出去,我們來到了咖啡廳。
「……為什麼?」
「我不重要,只是意外下的產物。」
菜喳平靜的看著我,那眸中沒有任何情緒。
-
「害瓜,我很難過。」
沉默片刻,你突然開口。
站起身,我坐到你旁邊。
任由你把頭埋進我的肩膀。
-
「我不知道,我錯在哪。」
你只說了這句話,沒再出聲。
過了很久很久,你又抬起頭來,一笑。
「害瓜,幸好有妳。」
-
你願意傾聽我的心事,也知道委婉的表達自己的痛苦......
這種信任來自哪裡呢?
其實就連我自己也是不知道的。
-
無法抓住你的我,好傻。
當你身受重傷,而我趕到醫院時......
-
卻見到你跟一名女子的兮言倩笑。
隨後你更跟我介紹了這位女朋友......
「那很好,恭喜你們......先走了。」
我可以把自己偽裝起來,卻掩不住微微皺起的眉頭。
-
能這樣斷了聯繫嗎?
踏著回家的路,我搖了搖頭。
很奇怪的,心裡絲毫不起波瀾。
但到底傷得有多重,只有我自己知道了。
-
那天,是我們的回憶裡,一個短短的休止符。
我還是一樣會去看你,然後每天每天,腳步總止於病房門口。
-
「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
一絲哀戚從心裡滑過,他就連有了女朋友都不願意對自己說,這樣,到底算什麼朋友?
-
到底,我們的關係是什麼?
-
「嘰~」
門突然被打開,措手不及的,跟你打了照面。
-
「怎麼,現在才來?」
「我......」
不知道怎麼回應……是那令人沉醉的溫柔,被我無預警的觸及。
-
「還好嗎?你的身體。」
「怎麼可能,妳還沒有來。」
呆了下,我眨眨眼,然後拍拍他的肩,硬是讓自己打起精神來,像平常一樣對他說話。
-
「你大概是太想念我的拳頭是吧?放心,等你好了,我絕對陪你打上一架,到時候可不要哭啊!」
「......傻子。」
你轉過身去,語氣仍然是那樣的慵懶,帶著一點點遺憾。
-
「哼!到時候是誰哭可不一定!妳才要放心,我對女孩子會手下留情的。」
「我才怕你身體虛,拍一掌就倒了!」
跟著你的腳步,我的身體卻不明顯的晃動了下......
-
也許,更長的休止符已經開始畫上你跟我之間。
-
放聲大哭一場,也許會好點。
要畢業了,聽見的是比分離更殘酷的現實,打碎了夢境。
-
你要訂婚了,對象是那個充滿心機的女孩。
彷彿是剛得知你跟她交往的消息一樣,我們的距離從那個時候開始便拉遠了,對吧?
-
這次的停頓更久,更長。
於情於理,我都不應該跟你太過靠近的......
可是,我難道不是因為私心嗎?
-
努力掩埋的情意裡,究竟吟唱著多麼怨毒的詩篇呢?
這樣的想法只要想起一次,我就覺得無地自容。
-
我此刻才發現,我多麼需要你。
我從沒有這樣在意一個人。
為什麼?
你終究是不屬於我的。
-
這樣的想法一直到了我突發的暈倒,你到醫院來看我時才稍稍緩解。
-
「妳搞什麼?叫我來看妳病懨懨的樣子?」
「……沒有,是我自己……沒有家人可以來,所以……」
我實在無法再裝堅強了,在你面前。
閉著眼,唇上擦過的熱度,我不敢相信他的舉動……
-
菜喳,他吻了我。
那股我隱約可見的溫柔,化成了他此時的行動。
-
但理智總會回籠。
我偏頭,躲開他那接近熾熱的溫度。
「......為什麼?」
「你有未婚妻了,菜喳啊...」
「妳以前不是這樣叫我的,魚乾......就像我現在叫妳魚乾一樣。」
沉默了,我們的從前......想起來竟覺得是那麼的遙遠。
-
「......喳。」
猶豫了好久,我還是改了稱呼。
你臉上那一瞬間的欣喜,被我視為一種特別。
「害瓜,妳還願意這樣叫我......」
「那又怎麼樣?」
接近崩潰的頂點,我無法想像的,毀滅,在等著我。
-
而我無法,無法自私的拖著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墜落。
-
「不懂?」
你好看的面容浮現了一絲震驚,沒錯啊,我是「真的」不懂。
「我應該懂嗎?」
「妳不可能不懂的!害瓜……妳應該要懂我的,不是嗎?」
難得的失態,我從沒看過你這樣,菜喳。
-
「懂了又怎樣?不懂又怎樣?我想要的你能給嗎?」
快點走,快點離開,別讓我繼續下去……
-
你已經是別人的,不要再給我希望。
讓我以為,你還是我的。
-
「害瓜!」
「……我累了,你走吧,好嗎?」
垂下頭,我並不是一無所知。
-
他跟水憐的婚禮,在後天。
真的累了,我對你還沒說出口的心,該收起來了。
該停止了,這種無謂的心思。
-
「我……」
你一時之間愣住了,而我輕嘆口氣,抓起棉被矇住自己的頭,不願面對。
過了好久,我抬起頭,看著你。
「你剛剛的吻,我會當作是沒發生的,快走吧。」
「害瓜,我明天還會來的。」
你的語氣一下子,多了那麼多的溫柔,卻讓我體認到,自己是多餘的,在你跟水憐之間。
-
你的腳步聲離去,而我終究還是無法忍住眼淚。
-
從我決定晚點告白的時候,我跟你就註定要錯過了。
-
「菜喳……」
我無法阻止你跟水憐結婚,那我只好推開你了,抱歉,菜喳……
愛情在我們之間,只會是悲劇。
-
-
我怎麼樣都不會放妳走,魚乾。
對妳什麼都不說,是我的私心。
-
只希望妳能了解,我的自私只為妳。
-
我不要,讓妳離開。
-
「老頭,我沒說要跟她結婚。」
一貫的慵懶語氣,我盯著眼前從來不把我當一回事的「父親」,表情很平靜。
-
「我會不在現場的。」
「你敢?」
「我為什麼不敢?」
有點挑釁的看他,我哼著歌,轉身回房。
-
我,已經愛上妳三年。
也許,是那耀眼充滿活力的表情,讓我的心開始跳動。
自私的我,竟然希望妳不要有任何朋友。
-
「喔……就叫妳害瓜吧……」
無意識脫口而出的小名,我以為妳會拒絕的。
「什麼跟什麼啊你!」
出乎意料的,我沒有聽到妳的拒絕。
-
「嗚啊啊啊為什麼會這樣!表演……表演,我沒有啊!我沒有抄襲別人的啊!」
妳無法停止眼淚,我沉默片刻,然後把妳的頭輕輕按進我自己的懷裡。
「我相信妳,害瓜。」
「為……」
「妳難過,我總是要陪在妳身邊的,不是嗎?」
拿下口罩,我不想在妳面前隱瞞自己。
-
那是,妳第一次看到我家。
又再一次被忽視,我瞥見妳的紅眸中燃起怒火。
我阻止了妳的大罵,帶妳來到了咖啡廳。
-
「我不重要,只是意外下的產物。」
吐出話的同時,有種苦澀在心頭發酵。
接下來的話梗在喉頭,幾乎讓我無法呼吸。
沉默片刻,我再度開口,聲音裡蘊含的痛楚,深到我自己也無法量計。
-
「害瓜,我很難過。」
妳紅色的眼眸盯著我,站起身,妳坐到我旁邊。
不自覺的,把頭埋進妳的肩膀。
「我不知道,我錯在哪。」
我的眼淚,慢慢滲進了妳的衣服。
妳的溫暖,我確實感受到了。
「害瓜,幸好有妳。」
-
害瓜,害瓜,如果我沒有妳的話,會怎麼樣呢?
-
妳喜歡的一切,我全都知道。
魚乾,魚乾,這名字成為了我生命的全部。
-
只有在妳身邊,我才是被需要的。
妳不對別人說的心事,只說給我聽......
-
朋友。
這個名詞囚禁了我太多年,魚乾,等等我吧。
我要說出口,對妳的愛。
-
後天,醫院。
我沉痛的閉上眼,他說過今天會來的......
但我只是笑著,他在隱瞞,而我早已知曉事情的全部。
-
今天是他的婚禮啊......
菜喳,你在騙我。
就算我知道你心裡最深的傷痛。
就算你的身邊只有我一個朋友。
你還是不會屬於我。
-
心好痛......
被碾碎了,全身的骨頭都在隱隱作痛。
我,已經要離開了。
去哪呢?不知道.......
總之,去他找不到的地方。
-
手用力一扯。
維生器脫離身體的同時,呼吸開始變慢了……
菜喳,我就連要走了,都還在想你。
-
婚禮現場,新郎準備室。
「放開我!」
掙脫了兩個人的箝制,菜喳盯著自己的父親,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
「你是故意的,對吧?明明知道我今天有約……」
我失態了。
看著那男人瞬間沉下的臉色,我卻不在意。
反正,我從不叫他父親。
-
「有約?兒子,今天可是你的婚禮,可不能去別的地方。」
「你不當我是你兒子吧。」
我淒涼的笑著,心裡的寒意越來越深。
掙開守衛的手,我的表情是那樣的死寂,幾乎沒有生氣。
-
水憐喜歡我,這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的事了。
但我不知道,她會用自己家族的利益要求跟我結婚。
我們甚至只見過一面,她又怎麼會愛上我?
-
「我不會當什麼新郎,我只想要當,魚乾身邊唯一的人。」
咬牙切齒,我猙獰的表情似乎讓男人的臉色變了。
「那你現在倒是可以去醫院看看。」
男人的這句話,讓菜喳愣了下。
-
不到一秒鐘,他衝出了房間。
-
害瓜,對不起。
我失約了,不要放開我。
-
-
注視你三年,我想擁有你。
可是你的視線,我不知道是不是屬於我的。
-
男人的腳步飛快的踏出步伐,同時,床上的女孩,呼吸慢慢地稀薄......
-
夢裡尋覓千百回,俗世尋得一佳人。
-End
-
-
這次帶來了喳乾版本的初萌^_^
這個系列應該會繼續下去~
每篇初萌都會有不同的劇情,請大家細心的看看吧!
不過比起神梅篇,這篇的劇情稍稍多了點##
我想下一篇初萌,配對會是巧夏喔!
我是璃星,希望大家能喜歡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