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屬虛構,與實況主本人及私人情感無關。
   請勿當真,感謝。
-
下課後,頂著麻子臉的菜喳還來不及去洗臉,便急匆匆地來到了隔壁班。
-
「我想找你們班的梅子。」
「喔好......噗!等 等我一下......」
-
忍著笑的男孩走了進去,不久,一個女孩便走了出來。
-
「妳跟早上那個女孩…很像…」
雖然梳理過了,不過菜喳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
相似的臉孔,不同的是眼前這個女孩,並不是一頭燦金的髮絲跟赤紅雙眸,而是粉色髮絲跟瞳孔。
-
女孩皺皺眉,清澈的眼裡滿是疑惑。
-
「你在說什麼?跟我長得很像?」
「什麼?難道那個女孩是個瘋子嗎?」
菜喳拼命讓自己的思緒轉動,還沒得出結果,女孩就先打斷了他。
-
「你早上遇到的女孩,是不是像個幼稚園女孩?」
「嗯?是啊!」
-
菜喳點點頭,他看見女孩的表情明顯放鬆下來。
-
「那就對了,那是我的妹妹,魚乾。」
「啊?那......」
菜喳愣了愣,他正想再度開口,梅子便再一次打斷了他。
-
「魚乾她的心智年齡只有十歲,所以沒有上學。」
「原來如此......」
菜喳點頭,他現在才發現了梅子跟魚乾的不同之處。
-
眼前的梅子,跟早上的她,不一樣。
-
梅子身上,是一種沉靜的氣質。
而魚乾,則是靜不下來的活潑孩子。
-
梅子看著他,突然指著自己的臉。
-
「怎麼了?」
「臉髒了。」
梅子平靜的說,菜喳摸摸自己的臉,這才阿呆的發現自己還沒洗臉。
-
「啊啊啊!」
帶著慘叫,菜喳直接衝向了洗手間。
-
「謝謝妳,梅子同學!」
臨走前他留下的話,讓女孩的唇角微微上揚......
-
-
-
-
-
房間裡。
「……晚安,魚乾。」
「晚安,梅子。」
同樣的聲音對話著,一陣稀稀疏疏的聲響。
棉被裡,隆起了一團人形……
-
-
-
-
「真相就是菜喳你以為梅子跟魚乾是同個人,所以才跑去質問梅子嗎?」
咬著蛋糕的巧克力開口,菜喳一臉難堪的點頭。
-
「是啊……結果還誤會人家,她還好心的告訴我臉還是髒的……」
菜喳整個人趴在桌上,只差沒把臉泡進火鍋裡。
-
「菜喳你真是的……嗯?」
巧克力像是看到了什麼,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
「菜喳,那是梅子,還是魚乾啊?」
巧克力瞇起眼,菜喳一臉不解。
-
「什麼?」
他轉頭,果然看見了那個身影,只見女孩一會兒在地上打滾,一會兒卻又在樹叢裡竄來竄去。
「她是魚乾吧……我過去看看。」
菜喳清楚的看見那頭燦金的長髮,他跑了過去。
-
才剛到達那裡,魚乾剛好也滾到了他面前。
「妳,等一下。」
握住對方的手,把女孩拉了起來。
「妳的臉……髒了……」
小心翼翼的拍掉魚乾身上的灰塵,菜喳沒有發現,自己跟她的距離多麼靠近。
-
掏出手帕,菜喳湊近她的臉,細心地擦拭著。
魚乾盯著他好久好久,然後突然露出了開朗的笑。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菜喳困惑了,魚乾拉住他的手,晃了起來。
-
「因為我上次撞到你了啊!原諒我,好嗎?」
「……好。」
望著那雙清澈的眼眸,菜喳點點頭,不知怎地他生不起氣來……因為什麼呢?
-
大概是,那赤紅眸中的歉意吧。
-
忍不住跟著笑了,菜喳弄掉魚乾頭上的雜草,看著她。
「我叫菜喳。」
「我是魚乾!叫我害瓜吧!」
魚乾一臉的神秘兮兮,大大的笑容在她臉上,彷彿置身在陽光下一樣,溫暖起來。
-
「梅子跟你說了什麼?是不是說了我的壞話?」
「呃?沒有啊。」
菜喳發現自己的視線離不開這個耀眼的笑容。
他是怎麼了?
-
「魚乾!魚乾!」
「啊!媽媽要來了!」
魚乾的身體躲到了菜喳背後,菜喳的身體僵了下,然後一個婦人便跑到了他們面前。
-
「魚乾!妳到底在做什麼?媽媽跟妳說過了!不可以隨便跑出來,不知道嗎?」
婦人的語氣十分粗暴,魚乾的頭低了下去,菜喳稍稍偏頭看著她,瞄見了從她臉上掉落的淚珠。
-
「伯母,請等等。」
反射性的開口,菜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開口。
「我,有些話想說。」
「你是梅子的同學?」
婦人探尋的目光掃了過來,菜喳遲疑了下,然後才回答。
-
「並不是,但我們談過,所以我知道一點魚乾的情況。」
深呼吸了下,菜喳強迫自己去迎向那凶狠的眼神。
那眼神,像極了他的父親。
-
「伯母這樣似乎不太妥當,梅子跟我說過了……魚乾現在的狀況相信伯母也很清楚,對於一個孩子,不應該溫柔一點嗎?」
「……」
婦人微微張開嘴,似乎想反駁他,但才一瞬間,婦人的表情便變得柔軟起來,語氣也溫軟起來。
-
「好,我會照你說的做……」
那凶狠的眼神消失,菜喳覺得自己緊繃的身體放鬆了下來。
「魚乾,過來媽媽這裡好嗎?媽媽不是故意的,只是太擔心妳了……」
「好……」
魚乾這才慢慢走到婦人面前,重新露出笑容。
-
「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是實在太無聊了,原諒我好不好?」
「好,好……媽媽原諒魚乾了,我們回家了,好不好?跟同學說再見。」
婦人看著菜喳一笑,很溫柔,菜喳的心裡微微有了一絲暖意。
-
「謝謝你,菜喳!下次再一起出來吧!」
「嗯……拜拜。」
看著兩人的身影消失,菜喳這才發現自己的臉上還掛著笑容。
-
「真的,好奇怪啊……」
抬頭望著天空,菜喳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胸口,那絲暖意還沒有消失。
-
好羨慕……
菜喳想到了那個沒有溫暖的家,心裡的溫度一瞬間就消散了,像是被雨淋濕了一樣,又開始變得冰冷。
-
第二集^_^
我是璃星,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