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皆為虛構請勿當真

Shoto好不容易結束了手上累積的工作,這才看到了網上這場早已結束的風波,他心裡慌了下, 然後就撥通了女孩的電話。

「喂?」
「晨晨,妳還好嗎?」
對方焦急的聲音傳來,許微晨揉了揉睜不開的眼睛,還帶著睏意的聲音這就傳進了Shoto的耳朵。

「我沒事,已經解決了......你看一下社群就知道了。」
女孩的語調溫軟,帶著她本人獨有的沙啞質感,Shoto不自覺的紅了臉,語句也變得斷斷續續的。

「喔、喔!那就好,我看到了......但、但是,言邪不會被發現嗎?」
「不會,你打電話就是要問我這個嗎?」
Shoto的聲音變得有些遲疑,許微晨耐心的等了一會,然後另一端就傳來了結結巴巴的字句。

「就是......妳應該收到NIJI給妳的信了吧?」
應了聲,接著便是長久的沉默,許微晨正想開口發問,Shoto的問題就拋了過來。

「那妳,要不要試著跟他們連動看看?」
「為什麼?」
許微晨很是不解,她並不覺得跟NIJI EN的成員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但兒時玩伴的話裡帶著請求。

「我跟他們有連動的經驗......說實話,我覺得晨晨妳應該多跟人接觸,這樣也可以緩解妳的症狀。」 「可是......」
「他們不一樣,晨晨.........不一樣的。」
Shoto的聲音變得很輕,裏頭的懇求顯露出來,讓她的話哽在了喉嚨。

「不會有人受傷的......拜託妳,可以的話跟他們相處看看,好嗎?」
「我知道了,掰掰。」
放下手機,Shoto呼出一口氣來,他經過跟EN成員們的幾次連動後,隱約察覺到了他們的不同。

不論是Vox、Mysta,又或者是其他人.......似乎都不是人。
 但他並不介意,更重要的是,這樣他們跟晨晨接觸的話,也不會受傷害了。

至於他為什麼要突然跟晨晨說這些......當然是因為NIJI EN的人又找上了他。

特別是Ike,他的請求格外慎重,彷彿像是要會見高官或是大人物一樣。 
Shoto覺得有些好笑,但卻又感到了一絲溫暖。

晨晨被重視的感覺真好。
-----_---------------------------------------------

才剛應下自己的玩伴要求,許微晨就收到了新的兩個訊息。

是Ike......還有Enna....... 
很奇怪的是,兩人提的是同一個要求,想跟她合唱一首,不管是原創還是翻唱都好。

許微晨乾脆的拉了個群組,然後發出了自己的問題。

『兩位前輩為什麼來找我合作呢?』
『因為妳的歌聲很棒!』

先回答的是Enna,從字句中就能看出她的激動。

『我們也可以合唱後再聯動啊!我想邀請妳參加我的雜談,妳覺得怎麼樣?』
『等等Enna前輩,也請讓我發言好嗎?』
Ike的發言顯而易見的透露出無奈,許微晨看著對方發出來的樂譜,瞳孔中有光一閃而過。

這首曲子......很棒,真的很棒。
她好想唱,但疼痛的嗓子讓她又打消了念頭。

才一場歌回就已經到極限了啊......

『抱歉,我身體不舒服,但這首歌很棒,期待前輩發布它的那天。』
Ike注視著女孩的回覆,瞇起了眼睛,他透過那場歌回其實能感覺到的,女孩對音樂的熱情。

但有東西阻礙了對方的腳步,很顯然其中一點就是她的身體。 
而且,她似乎並不是自願變成這樣的。

煩悶感在心頭膨脹,Ike還沒想好接著怎麼回話,女孩的下句話便在螢幕上跳了出來。

『等我身體好點了,會好好計畫聯動的事的,謝謝兩位對我有這麼高的評價。』
『我也很喜歡你們的歌聲。』
最後那句話是條語音,女孩下了線,只剩下Enna和Ike相對無言。

Enna撥了個通話,一向被粉絲稱讚空靈的嗓音裡布滿了冰霜。

「她的身體很不好呢,Ike.......我剛剛,稍微查看了下。」
 Enna幾不可見的嘆了口氣,吐出的字句含上了怒氣,如同一根刺般扎進Ike的心臟。

「創傷裡全是惡意,我天殺的只碰了那麼一下!我的手就傷了!Ike,Lirit身上發生的事不簡單。」 「我知道了......針對她的那個人,必須除掉。」
 結束通話,Ike閉了閉眼,明明沒跟女孩見過面,也沒有合作,但現在怒火卻燒得猛烈。

他好像,好像得做些什麼了。

期盼過後,還是漸漸會有些許不和諧的聲音冒出頭來。
 當中最多的果然還是關於那位作曲家,言邪。

在這之前這位神秘的老師從沒在發表作品之前就出消息,這是第一次,難免留言的內容就開始不對勁了起來。

『言邪不會跟這位有什麼吧?不會吧不會吧?』
『說不定真有可能?哇這交易.......有點顏色啊!』
『顏色好刺眼啊www這女的價碼多少啊?』

留言再一次走向了奇怪的迴圈,然而三小時後,言邪又打了他們的臉。

裝死的言邪v:你們這群人好像是瞎子,老娘是女的!

暴躁透過文字散發出來,習慣性刷著社群的Pomu看了看,噗地一下笑了出來,旁邊正在處裡工作的Finana探頭, 好奇的問道。

「怎麼啦,笑成這樣?」
「這個言邪,對黑子對得好爽啊哈哈哈哈!他們怎麼就沒發現人家是女孩呢!」
「言邪是女孩?那黑子肯定氣瘋了吧?」
Finana也湊了過來,看了看言邪社群下的回應,除了她本人的粉絲,也有黑子在下頭蹦搭。

『啊啊?是女的又怎樣?妳跟那個Vtuber難道沒關係嗎?』
『沒錯沒錯!堂堂大神也會被錢收買,脫粉了!』
過了半小時,言邪才慢悠悠的回覆,語氣一如既往地拽。

装死的言邪v:那又怎樣?我喜歡唱歌好的人有問題?難不成我要喜歡你?你有什麼好的?

囂張至極,一向少言的她像是打開了什麼嘴砲開關般,一句接著一句,速度快得黑子們都沒來得及回話。

『你這張臭嘴嗎?還是你見不得人的臉?這世界這麼多人,總會有更nice的人喜歡我。』
『看你這張嘴這麼能叭叭,怎麼,不去參加個演講比賽嗎?』
『也是,只敢網路上開麥,現實裡是個癟三........哎呀說多了,我走啦不要掛念我喔!』

Pomu跟Finana笑倒在了沙發上,言邪接著沒再回覆,徒留黑子們原地跳腳。

「......看來關係真的很好啊。」
「幸好Lirit還有這樣的朋友,我鬆了口氣。」
Finana拍拍自己的胸口,移到了另一個椅子上坐下,她放下手中的杯子,聲音聽不出情緒。

「Enna傳的訊息妳看了吧?」
「看了......真是讓人想不到,雖然也有她沒注意的原因,但那股惡意,真的好可怕。」
 Pomu閉了閉眼,緊皺的眉頭顯示著她的不安,但她隨後又張開眼,眸色在一瞬間變深。

女孩的身周像是被氣壓罩住一樣,感覺呼吸都沉重了起來。

「能掌握這種能力的人,必須除掉。」
----------------------_-------------_----------------------

晚上,許微晨盯著電腦看,螢幕上是個直播頁面,是很有名的節目〈這時候的BGM〉, 只是今天採訪的主人公讓她咬緊牙關,幾乎要按下關閉鍵。

可許微晨沒有這麼做,因為熟悉的音樂聲響起,她知道這首歌。

或者說,這是她的出道曲。

「讓我們歡迎微曦,帶來她的出道曲《Keep》!」

女孩的指尖點著桌面,她的嘴唇顫動著,細微的聲音洩漏出來,跟電腦傳出的歌詞一模一樣, 有時甚至不等伴奏出現,她自己就唱出了下一句歌詞。

「......執著終會化成羽翼,讓你飛翔。」

許微晨哼出最後一句歌詞,她盯著畫面裡的女人,冷光倒映在瞳孔裡,浮出一層莫名的情緒來。

「謝謝曦曦帶來的演出!來,曦曦先坐下吧!」
「謝謝姊姊!正在觀看直播的觀眾們,晚上好。」
坐下的女人這次沒有穿禮服,而是一套特別的服裝,那是套露腰的街頭風打歌服,而且年齡顯然是不匹配的。

主持人當然也關注到了觀眾們的疑惑,她笑了笑,代替彈幕發出了疑問。

「唉呀曦曦今天穿得不太一樣啊?能不能說明一下呢?聽說跟《Keep》這首歌也有關聯?」
「是的,這是出道的造型,當然是放大版的,我也好久沒穿了。」
女人看起來有點不太好意思,她拉拉外套,下一秒輕快的語句就落入了許微晨耳中。

「是的呢!我還記得,從出道的時候曦曦就有了小天使的外號對吧?那時候就很可愛了呢!」
 見女人笑著點頭,主持人看了看已經掀起波瀾的聊天室,再度拋出了重磅話題。

「有天使就有惡魔,我想大家一定也很想知道曦曦的妹妹現在在哪,曦曦知道嗎?」
 許微曦還沒回答,現場的觀眾就發出了噓聲,細小的聲響透過螢幕,飄進了許微晨的耳朵裡。

「誰想知道那個惡魔去哪了啊?不過就是個小人......」 
「那時候一天天全是她的新聞,煩死人了!」

許微晨按了按胸口,也許是受到那些話語的影響,疼痛消散的時間要比之前長了些。
 她抬眼看著螢幕,而後眼神移向了旁邊掛著的衣服。

一件小小的、破破爛爛的、藍色的打歌服。
 死寂的房間裡只剩下電腦中女人回答問題的聲音,一句一句的,是混雜著涼意的濃稠惡意。

「她性子是有些不好啦!但我能管住就行!」
「愛表現也挺好的啊!如果不是妹妹的話,我們那時候也不會有人看呢!」
「妹妹在舞台中央的時候真的很耀眼!」
直到了快結束的時候,許微曦才停下了自己的話頭,她看了看彈幕,唇角的笑意越發燦爛。

「曦曦看起來真的很想妹妹诶!是跟妹妹很久沒見了嗎?」 
許微晨瞪大了眼睛,她這時才知道對方想做什麼,荒謬感在心頭湧上,這讓許微晨的表情變得有些奇怪。

許微曦......是想透過這種方式逼她出來嗎?

仔細想了想,許微晨便笑著搖搖頭,把直播頁面關了起來。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網路上因為這場直播,又再度出現了有關她倆的話題。

那個大眾惡魔的傳聞,慢慢浮現在所有公開的社交平台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