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屬虛構,與實況主本人及其私人情感無關。
  請勿當真,感謝。
-
Secret Letter"1"
有人,從來不是活的那一個。
-
梅子坐在書桌前,唇邊是一抹輕笑。
-
稍稍揉了下眉頭,她想起了被帶回來的自己。
梅子站起身,走下樓,看見了自己的母親。
-
「媽,魚乾呢?」
雖然知道這是假的,但我還是要問的。
「……我把她送回醫院了,快點吃早餐吧。」
婦人的回答讓梅子沉默了下,她慢慢的動作著,突然問了一句話。
-
「媽……妳真的知道,我是魚乾,還是梅子嗎?」
「妳說什麼?妳當然是梅子!別說傻話!」
「可我從來不是!」
梅子氣呼呼的衝出家門,婦人看著她離去,眸中有著奇異的陰影。
-
-
-
Secret Letter"2"
孤獨只陪著那個沒有光明的人。
-
菜喳坐在餐桌前,臉色黑如鍋底。
而坐在他面前的一男一女,則是他的雙親。
-
「混帳!」
「啪!」
男人怒吼著,一個巴掌打在菜喳臉上。
「我讓你去讀書,你是去給我玩的嗎?」
一疊照片被丟在桌上,全都是他跟魚乾和梅子的照片。
-
「反正我到了哪裡,你們都會監視我。」
菜喳扯出一抹笑,感覺自己的臉頰火辣辣的疼。
「那又何必問我,直接把讓我轉學就好……還是說,你們很享受這種事情?」
「閉嘴!」
男人瞪著菜喳,他的眼神讓菜喳反射性的縮了下。
-
「我們是為了你好,那種窮酸人家的女孩,你怎能接近她?」
「你們不會懂。」
菜喳看著自己母親眼中的厭惡,聲音顫抖了起來。
-
「她能給我的,比你們還多。」
站起身,菜喳直接甩上門,隔絕了父親的咒罵聲。
-
-
慢慢地踱著步,菜喳把雙手插進了口袋。
剛剛被打的臉頰被寒風一吹,瞬間刺痛起來。
-
低頭,放在口袋裡的雙手握成了拳頭。
「連外人都比較好……到底為什麼?」
突然間,一個聲音叫住了他。
-
「菜喳同學,是你嗎?」
「梅子?」
喚出了對方的名字,菜喳看著她走到自己面前,心頭浮現的,全都是父母那惡毒的話,不自覺的,他開口想要道歉。
-
「抱…」
「什麼都別說,菜喳。」
梅子微微一笑,她盯著菜喳,從他眼中找到一絲來不及隱藏的歉意。
-
「我知道你父母在監視我。」
「……那,為什麼還要接近我?」
妳,是有目的的嗎?
「我沒有目的,菜喳……你的眼神,是在懷疑我對嗎?」
心一震,菜喳開口想反駁,卻發現自己無法開口。
-
「……也對,像你這種人,本來就不該跟我這種人鬼混……不過,你受傷了。」
梅子露出笑容,她把手上的暖暖包用手帕包好,然後貼到菜喳頰上。
「唔……」
菜喳反射性的想轉頭,梅子卻按住他的頭。
-
「自己拿著,不然你的老爸老媽又要來找我了。」
「梅子……妳說的又要……是什麼意思?」
心頭很沉重,菜喳覺得剛剛的自己真是個白痴!
「我沒有什麼意思,菜喳,你得照顧好自己呢。」
梅子斂起笑容,白皙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
-
「我只希望你不要再誤會我,不要因為我的家庭就誤解我。」
盯著菜喳,梅子突地一笑,轉身離開。
-
她轉身的同時,一抹燦金從菜喳的眼角閃過。
「我們,還會是朋友的,菜喳。」
菜喳清楚的看見,她的雙手握成了拳頭。
-
-
-
Secret Letter"3"
太陽跟月亮,總是在一塊。
-
結果,梅子出了車禍。
在跟菜喳道別後,她被超速的汽車撞上,當場重傷。
-
當菜喳得知消息,父母已經到醫院了。
「梅子!」
「兒子,你來了。」
父親的語氣很平靜,他看著菜喳,聲音中帶上了冷酷。
-
「我跟你說過了,這種家庭出身的孩子,連運氣都不好……跟這女孩繼續瞎混,你連未來都不會有!」
「不對……」
下意識地搖頭,菜喳走到急診室前,他的視線飄進窗內,一幕畫面映入眼簾,讓他一瞬間愣住了。
-
「……魚乾?」
躺在病床上的,並不是擁有粉色中長髮的女孩,而是一頭燦金的長髮。
本就白皙的臉龐更蒼白了,沒有了上次那麼充滿朝氣的表情,只剩下虛弱在蔓延。
胸口,好疼。
-
「兒子?」
母親試著拍他的肩,卻被菜喳狠狠甩開。
「你到底在做什麼?」
「你們,根本不在意我的感受……因為你們,連關心都不懂!」
菜喳吼著,他的胸口發悶,一陣又一陣的怒火開始上湧,逼得他不得不面對現實。
這現實,殘酷得嚇人。
-
他的家庭,本身就會帶給人傷害。
-
「如果她沒有跟我說話的話……就不會遇到這種事了……我不會走的,我要照顧她,直到她醒來為止。」
難得的說了一大串話,菜喳這才覺得自己的怒火稍稍消散了下。
轉過身,他不想再看到父親那責怪的眼神。
-
「你們走吧,我不會走的。」
「隨便你!我會盯著你的!敢有一點點的退步,我就立刻讓你轉學!」
「……反正你們都幫我決定好了。」
菜喳回答著,感覺自己全身的力氣都好像被抽乾了一樣。
-
過了一段時間吧,菜喳這才聽見自己父母離開的聲音。
-
已經發軟的雙腿這才放鬆下來,菜喳靠在牆上的身體開始下滑,直到他跌坐在地上。
-
「……同學,你叫菜喳是吧?」
婦人溫柔的看著他,菜喳點點頭,空虛的感覺總算慢慢消失了。
「為什麼,是魚乾?不是梅子嗎?」
突然問了這句話,菜喳知道婦人會懂的。
-
「……明天再說吧,菜喳同學,你也累了吧。」
沉默許久,婦人卻逃避了他的問題,菜喳頓了頓,然後點點頭。
「好,我會等。」
魚乾,妳要趕快好起來。
-
第三集>3<
我是璃星,謝謝觀看這篇文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