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皆為虛構請勿當真

 


隔天起床的時候,令微晨意外的是自己的身體並沒有不舒服,以往每天早上,她都會感覺自己爬不起身的。
今天很難得,胸口是松快的,這讓她有種衝動。

要不、去喝奶茶吧?
就一杯而已,而且也好久沒喝了,不會出事的。

------------------------------------------------------------------

站在店門前,許微晨這才發現自己不知道要點什麼。
上一次能這樣隨意出門買奶茶喝是甚麼時候?

太久了,她已經忘記自己喜歡什麼口味了。

唇角勾了勾,許微晨看著菜單,一時間竟選擇困難。
以前當偶像的時候,身材管理總是對她更為嚴厲,也許之後會對她做那麼多事前,預兆早就有了,
可笑自己還一心覺得那是為自己好。

從菜單裡抬起頭,許微晨決定了,看上一個人點啥她就點啥!

-------------------------------------------------

「請給我跟上一個人一樣的,謝謝。」
聲音傳入耳中,Mysta疑惑地轉頭,全副武裝的纖細身影映入眼簾,帽沿下只能看見對方毫無血色的嘴唇,
這讓他不由得有些擔心。

要跟他點一樣的……那不會太甜嘛!?
Mysta看了看自己接近全糖的芒果啵啵,又看了看那個女孩瘦弱的身影,眼看點單就要完成,
他最後還是走上前,出了聲。

「不好意思,幫她把糖度改成微糖吧,跟我一樣的話太甜了。」
許微晨吃驚地轉頭,滿臉寫著害羞的男孩看著她,像在詢問她的意見。

她下意識的點頭,向店員開口。

「照這位說的吧,謝謝。」
等著奶茶的時候,許微晨也認出了來人的身分,不得不說,她是跟NIJISANJI挺有緣份的,
每次出門都能遇到成員,這運氣也是沒誰了。

要換成粉絲的話不得樂瘋了。
想是這麼想,但許微晨還是說了聲謝謝,接過奶茶來就喝了一口。

久違的奶精甜跟著茶香湧上,陰影下的眼睛笑得彎彎的,Mysta一時間愣住了,明明看不見對方的全貌,
熱度卻在臉頰上流過,他下意識避開了女孩的視線,跟著低頭吸了口飲料。

「嗯,好喝!謝謝你!」
「不會……喜歡就好,那個……」
像是知道他接下來要問什麼一樣,女孩搖搖頭,漏出的那隻眼睛裡閃過一絲陰影。

「不用問我的名字,祝你今天開心,拜拜。」
張開的嘴巴沒發出聲音,Mysta盯著遠去的背影,小聲地自言自語起來。

「這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在哪呢?」
-----------------------------------------------------------------

愉快地把奶茶解決,許微晨開始準備下午的直播。
今天是問答直播,得調整好情緒才可以。

打開直播的軟體,許微晨看了看自己昨天放上去的提問箱網址,點了下去。
一條一條的看過提問,許微晨瞇著眼睛,滾動的鼠標停了下來。

一整片惡毒的言論布滿了頁面,她的微笑在臉上凝結,然後化成了一片死寂。
女孩的身影縮進沙發裡,她舉起手來,顫抖的指尖按了按自己帶著傷痕的手臂,又移向沒被遮住的左眼。

那裡的疤是最明顯的,無數細小的痕跡,如同爬蟲般環繞著眼皮正中的暗紅色裂縫。
張開的眼皮裡是像是蒙了層霧的瞳孔,在螢幕的冷光下反射性湧出了淚水。

「啊……啊……」
許微晨知道自己的情況不對,她的心理狀況有問題,但她還是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揮舞的雙手摸到了桌上的樂譜,許微晨的哭聲停了下來,她抓住那薄薄的幾張紙,把它緊緊抱在了懷裡。

沒事的,沒事的,一切都結束了。
什麼都不會被拿走了,許微晨。

女孩的呼吸總算平靜下來,她用力按住自己的胸口,抬頭看向螢幕。
移動滑鼠,把可以的問題整理成文件,然後存檔,這才放任自己的身體徹底脫力。

我想擺脫他們帶給我的陰影。
-----------------------------------------------------------------

待機聊天室。

『怎麼人有點少啊?難道我會成為第一個叫她老婆的?』
『上面的想都不要想!LiLi都沒同意好不好!』
『都別吵啦!快開播了,我們一起跟LiLi聊聊天!』

....
........
.......

待機動畫在觀眾的期待下出現,大約一分鐘過去後,昨天剛見過的少女就出現在了大家眼前。

「嗨大家好啊,歡迎來到今天的問答時間。」
少女露出的眼睛彎彎,語氣軟軟的,直播間顯示著相當可愛的問題列表,還細心的按照類型分類。

『LiLi!身體好點了嗎?』
「好多了,昨天還喝了奶茶,太多口味了……你們大概會覺得我挑半小時超久。」
女孩笑笑的,隨後又向觀眾們眨了眨眼。

「大家都喜歡喝什麼?說不定我們之後可以做奶茶排行?還是別的排行也可以。」
『泡麵!!!』
『說泡麵的那個身體如何?我覺得你要看下醫生了。』
『要不還是健康點?水煮蔬菜?』

少女的表情變得有些奇怪,粉絲們沒來得及反應,就聽到了她無奈的話語。

「我吃清淡快五年了,還是先不要了吧……那個我當場就能排了,排五十名都可以。」
許微晨頓了頓,然後移動鼠標點擊了第一個問題。

「首先是第一個問題,我的職業是什麼?我是讀書人,那必須的,畢竟我還很年輕。」
『主播真好意思www 聲音聽起來就不像學生。』
『上面的也好笑,沒見到嗓音比較成熟的學生是不是?誰說女學生就要甜嗓的?』
『我也是學生,我也嗓子粗,上面的想打一架嗎?』

.....
........
......

眼看大家就要開啟戰場,許微晨連忙打斷,語氣輕柔。

「大家先不要討論這個,今天是來了解我的喔,看看下一題吧!」
少女的面捕很靈活,不自覺的眨眼瞬間讓觀眾忘記了正要開始的爭吵,即使隔著皮套,女孩周身散發的氛圍,
還是讓聊天室原本變得尖銳的氣氛像是被水澆熄的火般,轉眼間溫和起來。

富有質感的嗓音溫柔,帶著觀眾進到了Lirit的世界。
她喜歡音樂、喜歡大自然,喜歡小動物圍繞自己的感覺,因為一直在吃健康餐的關係嘴巴幾乎感受不到味道。
其實還喜歡跳舞,但已經很久沒跳了。
養過一隻狗狗,到現在還留著那接近純黑色的毛。
....
.......
.....

等到問答快結束時,粉絲們都已經開始大聊特聊了起來,少女帶給了他們一種在大學上學的感覺,
像是在跟一個同學聊天一樣,甚至還能開車上高速。

可能是氣氛太好,也可能是剛剛好的時間,聊天室裡有個人不自覺地發出了這句話。

『LiLi的聲音真的好好聽啊!有沒有考慮出道啊?』
這句話剛出現在彈幕中,就引來了一大片的附和,但緊接在後的沉默讓聊天室慢慢停止了起鬨。

『LiLi?』
「我出道過,但是挺失敗的。」
動捕捉到的表情很奇怪,那是在回想的神情,但散出的情緒卻是明顯的哀傷,但不過片刻,
女孩就重新露出笑容,把瞬間傾洩出的悲傷收了回去。

「我不適合當偶像啦,現在這樣也很好。」
許微晨輕笑了聲,她收起了自己的情緒,聲音輕快。

「今天的問答結束啦!大家如果喜歡SuperHot這款遊戲的話,明天也要記得來喔!」
「Byebye!」
結束動畫跳出,許微晨這才垂下肩膀,盡全力忍住了自己的眼淚。

她也……曾經想要過的,站在舞台上的生活。
開心的唱自己寫的歌,跳舞給粉絲們看,也許在歡呼聲中還會展示下別的才藝。

暗下的螢幕宛如巨獸般吐出黑暗,裹住了她。
可這些年來,她總是收穫到的是同情、是憐憫,那不是她想要的。

徹底關閉電腦,許微晨躺倒在椅子上,腦中閃過的盡是些雜亂的畫面。

五顏六色的燈光、台下紛亂的聲響、也許還有音響傳出的小小雜音,跟因腳步震動的舞台。
明明原本可以的,她也可以有歡呼,可以盡情唱歌……

可現在她連舞台都不敢上了,也說不清自己心裡該有甚麼樣的情緒,只是到了最後,
不甘心與怨恨還是佔據了大半。

說到底,她也不是聖人。
許微晨會討回來的,所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