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皆為虛構請勿當真

 

今天是出道日呢。
許微晨認真地又確認了一遍做好的東西,隨著音樂聲,靠在椅子上的女孩閉上了眼睛。

分明是極致的嘶吼和電吉他,她的表情卻像是聽了鋼琴曲一樣安詳,直到門鈴聲響起,
她起身,在開門之前卻停了下來。

是誰呢?

從貓眼看出去,模糊的身影看起來像是男性,為保萬一,許微晨還是先用了少年音說話。

「誰啊?大清早的。」
「晨晨,是妳的守護者喔,快開門啦。」
許微晨這才打開門,果然,站在外頭的正是Shoto,他提著早餐,眼睛瞇瞇的,似乎很開心。

「你看著很開心,有好事嗎?」
「當然是因為妳要出道了!晨晨以後也能跟我一起工作,太好了!」
許微晨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她接過早餐,重新坐回椅子上。

Shoto看著女孩縮起腳,窩在沙發裡小口小口的吃著蛋餅,無法言喻的滿足感充斥在心裡,
還有湧上的甜意。

「開播是中午對吧?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嗯,但我先設定一下……十分鐘前要先播曲子……」
「我來就行,快點吃完藥睡一下,嗯?」
強硬的按住女孩想動的手,許微晨眼前一片漆黑,是Shoto遮住了她的眼睛。

兩個人僵持了片刻,最終還是許微晨先敗下陣來,舉手投降。

「好啦我現在就休息,至少讓我把檔案叫出來,好嗎?」
「OK,藥放桌上給妳了,好好準備下午的出道喔。」
「嗯嗯,謝謝!」
看著窩在沙發裡的女孩閉上眼睛,直到聽見她的呼吸逐漸平穩,Shoto這才垂下眼睛,擺弄起電腦來。

晨晨的身體還是很差。
搭搭的滑鼠按鍵聲,男孩注視著螢幕上浮現出的畫面,完成的PV,伴隨而出的歌聲卻不是女孩的,
這讓他很是煩躁。

明明、明明晨晨的歌聲要好聽得多……
設定完成的頁面跳出,Shoto拿起鬧鐘,把鈴響的時間調好,然後摸了摸女孩的頭。

「好好睡,晨晨。」
--------------------------------------------------------------------

11點40分。

坐在電腦前,許微晨盯著畫面上那個隨著自己動作的模型,深深吸了一口氣。

要開始了。
再確認了一次自我介紹的PPT,少女挺直了背,倒映出亮光的眼中燃起了火焰。

正式反抗的第一步,開始了。

--------------------------------------------------------------------

待機室裡,大概約500人正在討論。

『就快開始了,我好激動!』
『實話實說,我是來看看這個新人怎麼樣的,不怎麼樣就走啦。』
『同上來看看!』

.....
......
....
............

除此之外的聊天室全是一堆又一堆的表情包,這情況一直到了幾分鐘後,畫面暗下時才結束。

前奏的鋼琴一響起,聊天室便迎來第一波的停頓。
調教好的歌姬嗓音伴隨電吉他傳出,編曲中的大提琴間歇著出現,跟隱約的童音尖叫當作背景,
頓時詭異的氛圍一湧而上。

『Opening night dance party(開場的夜幕舞會)
   Whose coming is announced? (宣告著誰的來臨)
   Hide and seek or choose to escape (捉迷藏或選擇逃避)
   The ending seems to be doomed (結局似乎都已注定)』

聊天室的評論刷地一下往上衝,這讓還在準備的許微晨有些吃驚,她盯著畫面上不斷飄出的評論,
嘴角不知不覺的上揚。

『Da Da Da......
    Dancing in the shadows(在影子裡舞蹈)

    Da Da Da......
    Dancing in the woods(在樹林中舞蹈)

    It seems like an old-fashioned revenge script(好像是老套的復仇劇本)
    Are you writing the same ending over and over again? (在重複書寫一樣的結局嗎)
    The answer blends with the color of blood(答案跟血色融成了一體)』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好厲害的新人!』
『我還以為是自己唱的,結果不是啊。』
『粉了粉了!』
『下首歌會更期待的,我就是你的出道粉啦!』

.....
..........

歌曲接近尾聲,許微晨並不知道的是,有些人也來到了她的直播中。

Finana無語的看著擺頭晃腦的Ike,這傢伙又開始了,聽到好作品就忍不住啊。

「聊天室有人說風格跟言邪很像,Ike你覺得呢?」
「是挺像的,怎麼了嗎?」
Ike不覺得這有什麼,就他看來,這首歌也只是相似而已,不過一想到被扯上關係的另一個人,
他的頭就有點痛。

言邪,兩年前替電影《戰無不勝》寫了插曲而一舉成名,讓這位音樂人爆紅的不只是音樂質量,
而是被無數人轉發下載的Demo片段。

極高的歌唱技巧、微啞卻充滿爆發力的嗓音,那時最多的評價都是不如讓言邪來唱〈如約〉。
但他本人只在社群上發了這樣一段話。

裝死的言邪v:專注白妍老師,老娘不會唱完整版。

Ike原本也想過要跟言邪合作,可對方不太看社群,替人寫歌的規定更是刁鑽,也別說見面了,
合作過的人也沒一個看到他的臉,結果Ike最後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

『The end is reached(終局已致)
    You and I are both victims(你我皆是受害者)
    It's over(結束了)』

歌曲結束,持續幾秒的黑幕後,跳出了待機動畫。
一隻可愛的紫色小兔子又蹦又跳,變化著不同的表情,搭配著螢光紫的loading字體,很有青春活力的感覺。

『哇哇!好可愛的兔子!』
『期待自我介紹,新人快出來呀~』

.....
.......
.....

隨著兔子咬著字體跳出畫面,房間的背景裡是個很年輕的女孩子,她露出的右眼笑得彎彎的,
開口時聲音卻有不小的反差。

「Hello everyone, I am Lirit Genre。」
是很有質感的嗓音,低緩中帶著一絲溫柔,但跟這個皮形成了反差,讓聊天室又迎來了一波小高潮。

『這聲音好蘇啊!表面看似青春活力女大,實則溫柔穩重大姊姊!』
『還以為是甜妹呢,結果聲音這麼粗,粉不了。』
『不愛看別看!到時候人家出新歌你也別聽啊!』

.......
...........
......

「A female college student who considers herself ordinary,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
在以後的日子裡可以跟大家好好分享或討論。」
少女特別的嗓音介紹著基本檔案跟應援色,然後是自己喜歡做的事。

「列了很多喜歡做的事,以後也會試著挑戰用這些事情來直播。」
許微晨看著聊天室裡鼓勵的話語,頓了頓,再開口時聲音更啞了。

「如果喜歡的話,到時候可以多多來看我。」
聊天室有了短暫的停頓,他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女孩就跳到了下一張PPT,重新笑了起來。

「關於我的基本檔案,我們可以Q&A的時候更多的了解我一點,接著的話……」
畫面上的模型頓住了,觀眾們原本還以為是卡頓,直到壓抑的喘息聲出現,他們才察覺到情況不對。

『妹妹怎麼了啊?身體不舒服嗎?』
『感覺很嚴重……要不先下播吧?』

.....
.......

「沒事的,剛剛喝水嗆到了……我們繼續吧。」
許微晨按在桌上的手用力到發白,丟進垃圾桶的紙巾上染滿了血,可她依舊掛著笑容,
轉到了下一張PPT。

「來到行程表啦!大家是不是覺得有些奇怪?對啦,我現在還在進修,沒辦法排滿行程,
請大家多多見諒!」
女孩的聲音聽不出異樣,聊天室這才安心下來,回應著她。

『年輕妹妹!姐姐我開始哭泣www』
『一股青春的活力撲面而來哈哈哈哈,身為社畜的我開始哀傷了。』

.......
........

把行程表介紹完,許微晨歪了歪頭,對著鏡頭眨了下眼。

「那麼今天的時間也到啦,我是Lirit,See you next time。」
黑色吞沒了微笑著的少女,結束的兔子動畫再度跳出,只不過咬著的變成了End的字樣。

聊天室也是又聊了一會,內容全是新人跟她的出道原創曲。
但與之相反的是,Lirit的訂閱及社群粉絲量卻上升緩慢,明明直播時最高有著將近一萬人的人數,
直播結束後的關注度卻一點一點下滑。

NIJIEN也發現了這件事,只見討論群裡,未讀的訊息紅點越跳越多。

Mariri:你們有看Lirit出道首播嗎?
Ike:有的,我跟Finana Elira一起看了
Rennnnnn:《Evening dinner》真的很棒,我已經想跟她發邀請了
Mariri:可是結束後她的粉絲並沒有快速增加,為什麼?
Elira: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介紹自己的時候有些平緩了?

.....
.........
.....

在長達快半小時的爭論後,EN總算下了定論。
就是需要幫幫這個新人!至於為什麼要幫……
不知道為啥,從首播裏頭他們都感覺到了,少女做Vtuber的原因並沒有那麼簡單,
而且,直播中那短暫的沉默讓他們感覺到不妙。

最後的最後,結果就是許微晨收到了來自NIJISANJI的一封信。

她大致看了下,然後臉上的表情顯得有些微妙。
嚴格上來說,她跟EN的那群人一面都沒見過,可這郵件裡寫著,EN之後的聯動計劃有她的一份,
請她多多考慮之後發來的聯動邀請。

盯著那封信很久,許微晨最後還是把郵件打上了星號,而不是直接丟進垃圾桶。

也許,之後會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