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接下來的時間對於許微晨來說是有些快的,處理出道的很多事情,還有工作上的眾多要求,
發悶的胸口總是在打斷她,這讓許微晨感到煩躁。

胸口好痛、無法專心。
按在鍵盤上的手停了下來,女孩看向一旁的時鐘,時間早就超過了她平時早該休息的時間,
也難怪身體發出了警訊。

不過……
看著螢幕上接近完成的歌曲,女孩的眼中閃閃發光,但下秒就黯淡下去。

要、自己唱嗎?
不知道,再看看吧,反正這首歌還不到發的時候。

存檔保存,許微晨奇異的覺得自己沒有之前那麼憤怒了。
因為,這就是我的曲子,沒有人能夠拿走了。
什麼脅迫、哀求,都影響不了她了。

一股滿足感在心裡冒泡泡,許微晨收拾完東西便躺上床,溫暖包圍了她,讓思緒開始變得模糊。

真好啊,生活會不會越來越好呢?
--------------------------------------------------------------------

睡起來之後便是測試2D模型,說實話還挺有趣的,如果不是回診的時間到了,她還能多擺弄一下。
看著自己構想出的人物代替自己做表情跟動作,就像是另一種新生一樣。

做為另一個身分的旅途已經上軌道,但她一直在付出努力的本職工作卻出了點差錯。
請她寫全曲的那位歌手,要求莫名其妙的越來越多,最後還強硬的要求想見她一面。
能找上她的人應該都知道她的規矩,怎麼會有這麼不可理喻的人?

重新打開通訊軟體,許微晨平靜的回覆訊息,只是字裡行間散發出了寒意。

『我想我的規矩說得很清楚,行星小姐當初也同意的,現在是想違規嗎?』
『才沒有!妳寫的歌一點都不適合我,我要的是快歌!妳寫首抒情歌給我?』
『我也有說過,請我寫歌,我就會給妳最適合的歌……行星小姐,妳是真的不了解自己的嗓子嗎?
唱抒情、爵士這種類型的曲風,才能展現妳嗓子的優點,當初妳也答應了我的條件,不是嗎?』

對面沒有回覆,許微晨輕笑了聲,敲出了最後一句話。

『如果不滿意的話,我可以把定金全數歸還,但是,就不知道行星小姐妳,下次還能不能找我合作了。』
關閉了視窗,許微晨這才看向手機,它還在不斷震動,持續亮著的螢幕上未接來電的通知數也跟著上漲。

一種莫名的預感讓她接通了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讓她整個人僵在了原地。

「小晨啊,回來了怎麼不跟媽媽說一下,媽媽好去接妳。」
「阿姨,妳打錯電話了。」
女孩再開口時瞬間換了個聲線,清朗無比的少年音,帶著對年長者的一絲不滿。

「這電話是我新辦的,不是阿姨妳女兒的!阿姨下次還是多檢查檢查再打吧!」
啪地一下掛斷電話,手機像是燙手山芋一樣被丟到另一張沙發上,瘦弱的身體縮成一團,嗚咽聲從臂彎中溢出。

「不要、不要找上來……求求了……」
好不容易得以被照亮的陰鬱又失去了光,如同一旁佇立的感應燈般,沒過多久就熄滅了。

陷入昏暗的房間裡,嗚咽聲越來越小,然後歸於平靜。
--------------------------------------------------------------

隔天,Shoto的帳號又再度轉發了那個新人的推文。

Shoto已轉推
Lirit Genre:Debut Week.
是第一周的行程表,二三四分別是出道首秀、Q&A、SuperHot遊戲直播,跟其他出道的新人不一樣的是,
行程表並不是滿的,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討論。

『這是……偷懶系主播?』
『看來是來兼職的啊……有點沒意思了。』
...
...
...
------------------------------------------------------------------------

「Shoto又轉推那個新人的推文了,你們看。」
吸著飲料,紫髮女孩亮出手機螢幕,另外兩人看了看,然後又對看了眼。

「Selen妳有查到什麼嗎?」
「沒,一片空白……但這才奇怪,不是嗎?」
隨手把空杯扔進垃圾桶,Selen這才收回手機,表情冷靜。

「我懷疑是Shoto隱藏了這人的信息,他不想讓別人知道這個人的真實身分……也就是說,
這個人對他來說很重要。」
Selen瞥了高大的男人一眼,挑了挑眉。

「你們五個裡不是Ike對那個新人最有興趣嗎?怎麼是Vox過來跟我們一起調查?」
「Ike很喜歡那隻預告片裡釋出的部分曲子,今天還在聽呢。」
「是是……所以現在我們為什麼還站在這裡?真的很熱啊!」
旁邊一頭漸層藍白短髮的女孩正使勁擦著汗,Selen把水拋給她,毫不留情地嘲笑起來。

「Enna妳是不是等等就要變成脫水鳥了啊?正好,把妳拿去賣了。」
「妳……!」
「小心!」
Vox的呼喊聲被刺耳的煞車聲蓋過,Selen瞪大眼,三人還沒反應過來,一個身影便來到了他們面前。

三個人同時間感受到了腹部一痛,不約而同的,他們都往後退了一步,然後眼前就閃過一團紅光,
接著是驟然爆發的火焰。

「有人!」
Enna顧不得暴露身分了,她藉著瞬間瀰漫的煙霧起飛,一下便把那個少了輪子的輪椅從火海前拉了回來。

「妳還好……嗯?」
「咳咳……Enna,怎麼了?」
Vox瞇著眼睛,他沒看清楚輪椅上是誰,但下秒Enna就開了口。

「妳是上次Ike他們遇到的人吧?妳還好嗎?」
煙霧在逐漸散去,Vox跟Selen這才看見癱在輪椅上的女孩,對方的身上沾滿了煙塵,原本靠近火焰的那側,
火星濺上的皮膚是一點一點漲起的水泡,加上碎片造成的劃傷,看起來著時有些嚇人。

「哈囉……?」
Selen靠近了些,才發現女孩正慢吞吞地睜開眼睛,表情還有些迷茫,Selen只好伸出手來揮了揮,
又呼喊了聲。

「還好嗎?」
「我、還可以……」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對方的臉色慘白,顯然不是可以一個人去醫院的樣子,Vox一下便做出決定,
他在女孩面前蹲下,語氣溫柔。

「我們能送妳去醫院嗎?妳現在的情況不太好。」
「……好……」
聲音剛落下,女孩就失去了意識,Selen摸了下她開始變得通紅的臉,吃了一驚。

「Vox,動作快一點!她發燒了!」
「Ok!」
男人瞬間把女孩抱起,朝著最近的醫院跑去,沒人聽到的是,女孩的嘴裡呢喃著什麼。

「不、不要再罵我了……求求妳,媽媽……」
------------------------------------------------------------------------------

結果三個人沒能知道那個女孩的名字。

送到醫院後沒多久,三人就被攔在了病房外,看著溫和的老人盯著他們,臉上露出的笑容溫和又疏離。

「謝謝你們送小姐過來,這是醫藥費。」
「那個、能進去看看她嗎……?」
「十分抱歉。」
委婉地拒絕帶著果斷,老人盯著他們的眼神裡看不出任何情緒,甚至還透出了一點威脅。

「你們跟小姐不認識,就不請你們進去了,不好意思。」
「可……」
「好的,抱歉打擾了,我們這就離開。」
截斷Selen的話,Vox一手一個,拖著還想說話的兩人轉身離開。

直到出了醫院,Selen和Enna才甩開他的手。

「你不是也想要知道她的名字嗎?為什麼不讓我問?」
「那個爺爺不會說的,從開始他就在警戒我們,妳覺得他會跟我們說嗎?」
「……不會。」
Selen撇撇嘴,顯然她也知道可能性不大,Vox嘆了口氣,挑了挑眉。

「走吧,不管怎麼樣,至少我們救到人了,剩下的回去再說。」
三人轉身離開,於此同時病房內的老人坐了下來,冷漠的眼神在看到女孩的瞬間化成了溫柔。

「小姐,好久不見……原本還想著,要好好敘敘舊的。」
沉默了很久,老人摸了摸女孩的頭,聲音裡的悲傷又被他收了起來。

「沒關係,現在我回來了,小姐,以後由我來照顧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