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Ike從沒有一刻這麼希望自己沒有這種獨特的疾病。

 

什麼時候儲藏室裡多出這口鐘的?

他感覺自己的呼吸快得要命,明明門口就在不遠的地方,雙腿卻沒辦法移動半分。

儲藏室裡很熱,他卻一直在發抖。

 

該怎麼辦才好?

整個人縮進了角落裡,Ike盡力撇開視線,但鐘實在過於巨大,他完全沒辦法避開。

 

「......唔......」
發不出聲音,唯一冒出的音節聽起來像是悲鳴,男孩閉緊眼睛,像是一隻豎起毛髮的貓咪。

 

是門被打開的聲音。

啪搭啪搭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然後是女孩驚訝的聲音。

 

「Ike學長?你還好嗎?」
有陰影籠罩了他,Ike嘗試著睜開眼,對方翠綠的瞳孔中映出了自己。

 

我在冒冷汗嗎?

試著想開口說話,眼角卻又瞥見了鐘的圓頂,反射性地閉上眼,Ike感覺有熱度竄上了自己的臉頰。

 

好丟臉……被她看到了。
被有好感的女孩子目睹了狼狽的樣子,怎麼想都是糟糕的事之一。

 

「……!」
有外套罩住了他的頭,女孩小小聲地說了抱歉,然後握住了他的手。

 

「學長,沒事的,我現在帶你出去……小心腳下。」
外套上還有著女孩的溫度,眼前什麼都看不見,Ike慢慢放鬆了自己的身體,任由對方把自己帶出了儲藏室。

 

「Ok!現在好啦!」
亮光讓他瞇了下眼睛,女孩明亮的笑容出現在面前,過近的距離讓他不自覺的心跳加速,
連呼吸都放輕了。

 

「學長看起來好多了,那現在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莫默看著男孩明顯有些猶豫的神情,又補充了一句。

 

「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
「不,我可以說的。」
雖然有些難為情,但對象是她的話,也不是不行。

 

「不如我來猜猜看?學長只需要答是或不是就可以了。」
Ike點頭,兩人坐到了長椅上,女孩望著他,有些懸空的雙腿一晃一晃的。

「學長看起來很正常,所以不是一般的病……儲藏室學長來過很多次,所以……」
藍綠和翠綠的海洋相互對望,波瀾把心門打開,從縫隙沖刷進來,傳遞了女孩的溫柔。


「是跟鐘有關的症狀嗎?」
「是的......」
「學長是覺得破壞了自己的形象嗎?」
莫默覺得這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人一生當中總會得過病,不需要太過在意。

只是當她把想法說出口後,對方看著她的眼神過於柔軟,讓她有點不太好意思。

 

「學長是因為其他人的想法而感到羞愧嗎?為了維護那個在別人口中很完美的Ike everland?」
「......我想,是的。」
Ike有些沮喪,他一直以來都被外人的評價框住了自己,以至於現在在女孩面前連負面情緒都無法露出太多。

外人眼中的Ike,是個時刻保持著形象的人。
溫和有禮、充滿書卷氣。

久而久之,他好像連原本的自己是怎樣的都忘了。

自己原本不是這樣的。

 

「人都是不完美的。」
莫默沒有多說什麼,她相信對方能自己想通的。

有些事都要自己去打破才可以。

 

Ike注視著女孩的側臉,對方停下自己晃悠的腳,轉頭看向他。

「那學長現在好點了嗎?還需要休息嗎?」
「不用了。」
站起身來,莫默正想跟對方道別,男孩卻叫住了她。

 

「等一下,這個給妳。」
是學長的聯繫方式,對方藍綠色的眼眸望著她,裏頭的波瀾反射光芒,好看得不可思議。

「如果……妳也遇到困難的話,用這個聯絡我。」
「謝謝!學長下次見!」
Ike覺得女孩臉上的梨渦彷彿帶著鉤子,一把勾住了他的心,讓跳動隨著她起伏。

剛剛的她像是冬天暖和的毛衣,現在卻是他渴望得到的糖果。

-------------------------------------------------------------

黑板上大大的運動會三個字躍然其上,還有其他同學熱烈的討論聲,
莫默又感受到了屬於人群的熱鬧。

 

不過就是下禮拜了呢……還真是讓人期待。

同桌湊了過來,小小聲地問她要不要參加比賽,莫默想了想,還是搖了搖頭。

 

「我還是不了,你們加油。」
「好吧……」
同桌轉頭去跟別人討論,莫默靠到了椅子上,享受著窗外吹來的微風,不知不覺睡了過去。

-------------------------------------------------------------------

下午,導師辦公室。

「我要參加歌唱比賽?」
拿著老師給她的參賽注意事項,女孩的臉上寫著不敢置信,老師愣了下,然後問道。

 

「莫同學沒有報名嗎?可是已經不能更改名單了……」
「沒關係。」
笑了起來,莫默擺擺手,聲音輕快。

 

「我會參加的!不麻煩老師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