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今天是數學輔導的最後一天。

莫默轉著筆,她開始上課到現在,總是能感覺到同班的女孩子們都在蠢蠢欲動。

 

至於是為了誰嘛......

視線飄向講台,取代了老師,修長的身影正站在台上,對方寫在黑板上的公式工整,跟他給人的感覺一樣。

像是極熱時吹來的風、烈日下含在嘴裡的冰棒一樣,清爽感滿分的少年。

如果Shu學長是冰棒的話,那一定是葡萄口味的。

 

把注意力放回算式上,四周卻突然起了一陣騷動。

只見講台上的男孩拿下眼鏡,絳紫色的眼睛彎出弧度,這才導致了女孩們的騷動。

 

該說不虧是帥哥嗎......
這也太釣了。

莫默還是從同桌那裡知道釣的另類用法的,不得不說,很適合。

 

「輔導就到今天這堂課為止,希望同學們都可以好好學習。」
Shu的目光轉了一圈,停在了女孩身上,大概是因為做了太久的筆記,對方正左右轉動著脖子。

 

真的,很像倉鼠。
還是剛睡醒的那種。

控制住自己的嘴角,Shu邁開步伐,往她走了過去。

 

「莫默同學對吧?老師有事托我轉告妳,可以跟我來一下嗎?」
「欸?好、好的......」
論突然感受到來自同班女生的壓力怎麼辦?

 

頂著女孩們羨慕的目光,莫默跟著Shu走出教室,來到了走廊的轉角。

「所以......老師要跟我說什麼呢?Shu學長?」
「......什麼都沒有。」
「欸?」
女孩的眼中浮現出了不解,茫然無措的表情讓Shu的心裡莫名冒出了一絲罪惡感。

 

總覺得騙她的我有些糟糕。
但是這樣的她也很可愛。

Shu的耳尖浮上一層薄紅,他拿出一個包裝精緻的小袋子。

 

「這是給妳的謝禮。」
「謝我什麼?」
莫默很困惑,她什麼時候幫了這個學長了?

 

「謝謝妳,比起其他人來,先注意到我需要什麼。」
「這個的話我覺得不需要謝……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我感謝學長才對。」
Shu的眼睛微微瞪大了,眼前的女孩反而把一個小小的盒子遞給了他,臉上露出了淺淺的梨渦。

 

「那我們把東西交換怎麼樣?正好我們都有想對彼此道謝的事。」
「……好吧。」
猶豫了下,莫默還是接過了袋子,觸手時微熱的溫度讓她有點困惑,Shu笑著看她,語氣柔軟。

 

「女孩子應該都喜歡甜食吧?裡面是一些曲奇跟別的餅乾。」
「謝謝學長!那、我先回去了!」
「等等。」
反射性握住了女孩的手腕,Shu下一秒就感覺熱度竄上了自己的臉頰。

 

我第一次靠女孩子這麼近……

害羞歸害羞,該說的話還是要說。
Shu湊近對方耳邊,小聲開口。

 

「記得說是老師給的喔。」
「我知道了。」
少女嬌小的身影跑回了教室,Shu望著那個方向,手指不自覺的摸上了自己的耳垂。

 

好燙。
-------------------------------------------------------------
中午午休。

Mysta只是躺在樹蔭下的陰影裡,臉上的瘀青已經沒有了痕跡,被重力擊打過的身體卻還在隱隱作痛,
久未進食的胃部像是扭轉一樣絞痛,反胃讓他的喉嚨一陣泛酸。

 

她不會來了。

這樣的想法盤旋著,越來越大,Mysta抬起手臂,擋住了自己幾乎快哭出來的臉。

 

「哈囉?」
猛地坐起身,腹部的疼痛感卻讓男孩的淚水跑出了眼眶。

 

糟糕,是不是來的不巧啊?
莫默手忙腳亂的找出面紙來,男孩蒼白的臉色卻落入眼中,沉默了下,握著面紙的手就輕輕觸上了對方漂亮的眼睛。

 

她在做什麼?

Mysta反射性的閉上眼睛,女孩的動作很輕,似乎正在幫他擦拭眼淚。
忍不住張開眼,對方專注的神情卻落入眼中。

 

這樣的表情……就好像他是易碎的珍寶一樣。
為什麼?

「這不是很正常嗎?對我來說,想幫就幫了啊!」
直到女孩乾淨的聲音響起,Mysta才意識到自己的話出了口。

 

莫默垂下眼睛,她還記得對方不喜歡跟人對視的,男孩卻突然握住了她的手腕,那片翠綠裡湧入了珊瑚色的海洋。

「我對妳來說,重要嗎?」
才剛問出這句話Mysta就後悔了,他覺得自己簡直像個變態,對著一個才見第二次面的女孩子問了奇怪的問題。

 

「怎麼會不重要呢?」
小心翼翼的把飯盒放到對方手上,莫默揚起嘴角,故意露出了難受的表情。

 

「我一直都一個人度過午休的,好不容易找到伴的……你不願意嗎?」
Mysta連忙搖頭,掌心傳來的溫度一路蔓延到了胸口,讓只剩下最後一點溫度的心臟再度跳動起來。

 

這樣的女孩是真實存在的嗎?

女孩的笑容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梨渦裡的笑意含著甜蜜,而且永遠給人一種真誠的感覺。

 

「願意的話,要不要交換一下名字呢?」
「Mysta Rias,叫Mysta就可以了。」
莫默思索了下,然後挑起眉頭。

 

「Mysta……學長?」
「妳知道我啊……」
男孩的表情有些尷尬,莫默卻在他移開的視線裡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

 

那是……不自信跟恐懼嗎?
肯定有什麼事在他身上發生過。

但女孩沒有貿然開口,她只是指了指對方手中的飯盒,依舊笑咪咪的。

 

「學長要看看今天我做了什麼嗎?」
「喔好……嗯?」
Mysta盯著飯盒裡面,圓滾滾的蛋包飯旁邊放了豐富的配菜,金黃的蛋皮上畫著大大的五角星。

 

「莫默特製的幸運星蛋包飯,吃了就會有好運氣喔!」
「我今天……沒有東西可以跟妳換。」
女孩搖頭,亮晶晶的眼神裡浮出一絲請求。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個,可以拜託學長幫我嘗試一下嗎?」
「好。」
我想沒有人能拒絕她。

------------------------------------------------------------------------

「Momo,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什麼忙?」
看著遞到眼前的球衣,莫默困惑了起來,因為這件球衣是男生尺寸的。

 

「這是要給誰的嗎?」
「這是Luca學長的啦……」
同學的表情有些尷尬,莫默更疑惑了。

 

「為什麼要給我?」
「排球隊的人說,感覺妳跟學長很熟……」

不是,這個誤會是怎麼來的?
我們那天才第一次見面吧?

 

「學長的朋友不幫忙嗎?」
「拜託了!我找不到其他人幫忙了!」
「好、好吧……」

那麼陽光的人,竟然會沒人幫他拿衣服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