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下午,自習時間,圖書館。

莫默攤開筆記本,然後把剛剛找的一疊詩集擺到一邊。

 

很好!這是一個完美的作業書桌!

抽出第一本詩集,女孩的注意力一下便移到了文字中。

尋找、抽取、排列,莫默總是很喜歡這樣閱讀自己喜愛的內容。

可能是一段、一句,甚至更簡單,幾個字足以。

 

一本一本詩集被翻閱過後放到一旁,門口越來越大的吵雜聲卻讓女孩的思緒強制中斷。

把耳機塞進耳朵,悠揚的小提琴聲蓋住了煩人的噪音,莫默鬆了口氣,重新把思緒放回詩句裡。

 

真煩人啊。

Ike好不容易才擺脫了朝他一擁而上的人群,他整理了下自己有些皺摺的衣服,開始質疑自己一時興起的想法,也許他就不該來圖書館的。

先晃到書架前,Ike卻發現有好幾本自己決定在書單裡的詩集不見了。

 

被誰拿走了嗎?

左右張望,映入眼中的是格外安靜的女孩。

似乎是覺得吵,女孩戴著耳機,撐著下巴的指尖時不時會點一點。
桌上的詩集整整齊齊的擺成兩疊,中間的筆記本上隱約看得出滿滿的字跡。

他要找的詩集正放在女孩桌上。

 

不應該打擾的,可是......

女孩揚起的眼瞳是美麗的綠寶石,Ike甚至在其中看見了一絲擺盪的銀光。

 

就像是......
隱藏在樹林的湖畔內,突然發現的一條小銀魚正在游晃,你只能看到一絲殘影。

讓人想去尋找、想去看看銀魚是什麼樣子。

 

「不好意思,我能坐這裡嗎?」
桌面被輕敲,莫默這才發現站在面前的人。

男孩黃綠色的眼睛透過鏡片看她,大海中的孤島向她發出了請求。

點點頭,女孩稍稍整理了下桌子,把盡量多的空間留了出來。

 

「謝謝。」
注意到了女孩貼心的舉動,Ike臉上的笑容更真誠了,他在女孩對面坐下,也跟著打開了筆記本。

 

這個人的字好好看啊。

過了一會,莫默就注意到了這點。
對方用的不是一般的簽字筆,而是鋼筆,細細的筆尖觸碰紙面,彷彿繪畫般,寫出的字體工整又好看。

 

突然就覺得自己的字好醜。

移開視線,女孩發覺對方似乎會留意自己桌上的詩集,思索了下,她輕輕把詩集往對面推了過去。

 

嗯?

Ike抬頭,對面的女孩笑了笑,語氣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我占用這些書太久了.......」
「沒關係的。」
把自己想要的書抽了出來,Ike把書推回去,落入眼中的字跡卻讓他的動作一頓。

 

「妳喜歡這首詩嗎?」
「是的,我打算選它作為作業中心。」
莫默看了看筆記,朗讀的聲音輕緩,像微撫臉頰的風。

 

「 I love you.
    For the part of me.
    That you bring out.
  (我愛你
      因為你能喚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I love you.
    For putting your hand.
    Into my heaped-up heart.
    And passing over.
   (我愛你
       因為你穿越我心靈的曠野
       如同陽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All the foolish, weak things.
    That you can't help.
    Dimly seeing there,
    And for drawing out.
    (我的傻氣、我的弱點
        在你的目光裡幾乎不存在)

    Into the light.
    All the beautiful belongings.
    That no one else had looked.
    Quite far enough to find.
    (而我心裡最美麗的地方
        卻被你的光芒照的通亮
        別人都不曾費心走那麼遠
        別人都覺得尋找太麻煩
        所以沒人發現我的美麗
        所以沒人到過這裡)
                                                     」


Ike眼中像是起了漣漪,他注視著女孩認真的神情,嘴角揚起的弧度越發溫柔。

她可能不明白吧,自己此刻的表情有多麼柔軟。

像觸及心底的羽毛,迎風降落到了最深處。

 

原來突發的想法,是為了讓我遇見妳。
—----------------------------------------------------

學生會辦公室。

身形修長的女孩走了進來,臉上掛著充滿戲謔的笑容。

Vox抬頭看了她一眼,語氣平淡。

 

「妳又看到什麼有趣的事了,Nina?」
「這有趣的事跟你可有關呢,Vox。」
女孩的嗓音中帶著一絲調侃,她坐到Vox對面,宛如狐狸的眼睛瞇了起來。

 

「......又是我的傳言?那可發生太多次了。」
Vox正打算重新低頭,Nina的下句話卻讓他停住了動作。

 

「不過今天有個勇敢的女孩子幫你澄清了,明明跟你都沒見過面呢,是個好女孩喔。」
「......那個女孩,長什麼樣子?」
沉默過後的問題,Vox腦中卻浮現了昨晚在店裡的那個女孩。

 

是她嗎?

「我想想......頭髮是深褐色的,喔對了!那孩子的眼睛很好看!像森林一樣的翠綠色!」
Nina看著Vox,不懷好意的笑了出聲。

 

「你認識她嗎?這麼想知道啊?」
「沒有......做妳的事情,Nina,偷懶時間已經結束了。」

是說某個學生會長才不會承認自己是在惱羞成怒呢。

 

是不是該準備謝禮呢?
其實我只是想再見見妳。
—----------------------------------------------------

夕陽西下,莫默卻還站在樹蔭下左右張望。

 

奇怪了......
那個男生呢?

有些失望的看了看手中的飯盒,女孩束緊了袋口,然後走到了上次跟男孩相撞的地方。

 

是不是中午他才會在這裡呢?

莫默想著,把飯盒放進了書包裡。

希望明天他會在。

轉身離開,女孩跟上了同學們離開的步伐,建築物轉角的陰影裡,男孩如同珊瑚海的眼睛卻注視著她的背影......

 

Mysta摸摸自己臉上明顯的瘀青,黯淡的眼神裡寫滿悲傷。

我不知道,這個樣子能不能見她。
她會跟其他人一樣嗎?害怕惹上麻煩?
我不敢賭。

—--------------------------------------------------

今天有些晚了。
女孩對著開始昏暗的天空拍了張照,然後照舊走上了回家的路。

 

下沉的落日之後是漆黑的夜空,適時亮起的路燈把莫默的影子拉得很長。

又再次來到了麵包店前,女孩瞄了裡頭一眼,昨晚的那道身影並沒有在櫃檯裡,於是她又轉回了視線。

看來今天不在。

才剛往前走了幾步,背後就傳來了聲音。

 

「學妹,等一下。」
才剛轉身,對方高大的身影就籠罩了她。

那雙金色的瞳孔倒映出她驚訝的表情,Vox看起來似乎剛下班,身上的校服有些凌亂。

 

「聽說學妹今天幫我阻止了謠言,是嗎?」
「因為他們說的本來就是假的......如果學長的朋友聽到了,也會這麼做的。」


莫默有些不解,難不成學校裡沒人這麼做嗎?

女孩皺眉的表情很是可愛,Vox笑了出聲,輕輕拍了拍對方的頭。

 

「學長?」
「這位小姐,我能知道一下妳的名字嗎?」
揉了揉自己開始發燙的耳朵,莫默報出名字,接著提出了剛剛的問題。

 

「......妳是第一個想到這個的人。」
那片鎏金的海洋起了波瀾,有某種情緒在裡頭湧動。

 

Vox的心跳一點點的加快起來,他注視著滿臉茫然的女孩,本就撩人的嗓音變得更加溫柔。

 

「通常大家都會覺得那是真的。」
「就靠幾句話嗎?甚至沒有照片之類的證據?這樣對學長太不公平了!」
莫默還想說些什麼,眼前的男人卻微笑著示意她噤聲。

 

「我們可以下次再說這件事,現在,已經是回家的時間了。」
Vox望向了沒有光亮的另一端,向女孩伸出了手。

 

「這是給妳的謝禮......還有,請允許我送妳回家。」
但女孩只是收下了禮物,卻沒有答應他。

 

「我不需要送啦!我不怕黑的,學長也趕快回家比較好喔!」
莫默才不想麻煩剛認識的學長,這也太嬌弱了!

 

趁著對方還沒反應過來,女孩的身影就像砲彈一樣衝了出去,只是在沒入黑暗前,她朝他揮了揮手。

「學長拜拜!明天見!」

 

不見了。
Vox盯著那片漆黑很久,才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緩和下來。

轉身走向歸途,他的眼睛彎起,漂亮的粉色從瞳孔中擴散,顯示了主人現在的好心情。

希望我今晚的夢裡,是如同妳眼睛的森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