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教室裡的風扇嘎嘎作響,坐在座位上的同學們個個東倒西歪,只有幾個人還勉力維持著坐姿。

空氣悶熱,遲遲未到的老師,一切都讓人心情煩躁。

但至少莫默覺得自己還撐得下去,比起其他人的話。

 

就在騷動聲逐漸變大的時候,老師總算走進了教室,但隨即爆出的是更大的尖叫聲。

 

「啊啊啊啊啊!」
莫默在這個瞬間有種聽不見的錯覺,窗外的陽光刺耳,以至於她過了一會才看清周遭尖叫的來源。

那是一個長得很好看的男孩子,跟班上同學不同,即使戴著眼鏡,那雙絳紫色的瞳孔也還是漂亮得嚇人。
更別提對方特殊的挑染了,桃紅跟亮黃,卻意外的適合對方。

 

那是……誰啊?
女孩的大腦當機了,作為一個剛轉來的學生,她不知道這個人應該挺正常的吧?

聽了聽同桌跟附近人的交談,莫默這才得知了男孩的名字,Shu,高二的學長,好像……是學霸?

 

他來做什麼?

老師的大嗓門稍稍喚回了所有人的神智,一番解說下,大家這才明白這位學長是來給大家做輔導的。
女孩們的驚喜、男孩們的不滿映入眼簾,莫默卻只是低下了頭,翻開了上課用的講義。

 

為什麼要麻煩別人呢?

翠綠色的眼瞳半瞇,女孩的筆尖點著紙面,不斷嘗試著不同的等式,直到滿滿一張草稿紙上被塗得毫無空隙,她才抬頭看看其他人的情況。
女孩的目光大多都落在那個高挑的身影上,大概對方也覺得熱吧,略長的髮絲被綁成了馬尾,莫默才瞥見隱藏在其中的紫色。

 

重新移回視線,女孩只感覺到了這團數字對自己的不友好。
無聲地嘆了口氣,莫默把剛剛的紙揉成一團,又開始了各種嘗試。

 

天殺的到底為什麼要有數字這種東西!
鼓了鼓臉頰,莫默安靜的闔上課本,她趴到桌上,試圖讓自己的腦袋不要那麼痛。

閉著眼睛,旁邊同桌的椅子卻嘎啦一聲被拖開,似乎有另一個人坐到了她的旁邊。


「……需要幫忙嗎?」
「……!」
睜開眼睛,對上對方視線的同時女孩就差點摔下了椅子。

 

「小心。」
微涼的手指握住她的手臂,下一秒便鬆開,男孩漂亮的眼睛直視著她,裏頭寫著困惑。

 

「學妹不需要幫忙嗎?我看妳剛剛這道題做了很久。」
Shu原本以為女孩會順著他的話點頭,但女孩卻搖搖頭,重新趴了下去。

 

「不用,謝謝學長,我只是想休息一下。」
「真的?」
女孩點點頭,然後伸出手來指了指他。

 

「學長應該也很累吧,我看到黑眼圈了,學長不要勉強自己比較好喔。」
Shu愣住了,他盯著已經閉上眼睛的女孩,對方的髮絲跟著風扇吹出的風微微擺動,一晃一晃的,邊緣被陽光鍍上金光,
彷彿帶著高溫。

 

溫度好像竄上了臉頰,莫名的燥熱讓心跳加快,有些狼狽地移開視線,Shu小心的從女孩壓著的廢紙裡抽出一張,
然後在上頭開始寫寫畫畫。

午後的穿堂風,把你帶到我的面前。

--------------------------------------------------------------

才剛醒來,莫默就看到了被折得整整齊齊的紙條。

一打開,是用工整字跡寫著的題目解法,而最下面,寫著一行小字。

 

「還有問題的話,用這個聯繫我,還有,謝謝。」
是通訊軟體的帳號……謝謝?謝什麼啊?

 

剛睡醒的大腦還沒開始運作,但莫默更開心的是得到了題目的解法。


感謝學長!

隨手收起了紙條,女孩很是歡快的繼續打開了課本,然後把解法工整的寫了上去。

教室外的男孩正注視著她,紫色的瞳孔裡倒映出了那個嬌小的身影。

 

女孩笑起來的時候有個淺淺的酒窩,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日頭正好時樹葉上反射的光。

困擾的時候臉頰會一鼓一鼓的,像倉鼠一樣可愛。

 

我在想什麼?

Shu猛地從自己的思緒中抽離,他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

這樣過分的關注一個女孩......是之前自己絕不會做的事。

 

為什麼呢?

反射性的用邏輯思考,Shu卻發現自己完全找不到正解。

這種突如其來、找不出原因的心動,難道是喜歡嗎?

 

不、不是喜歡,只是單純的有好感。
至於為什麼......

 

Shu已經找到了答案。

她是第一個,比起其他外在,先看到我本身需求的人。
—----------------------------------------------------

抱著自己的飯盒,莫默頂著烈日,試圖找一個能夠遮陽的地方。

這個時候格外討厭這個過大的校園呢。

 

感受到了越來越高的溫度,女孩的身影不假思索的衝向一旁最近的樹蔭,下一秒卻是別人的驚呼。

「哇啊!」
「哎呀!」
摀住自己的額頭,莫默也沒忘記護住自己的午飯。

但另一個人顯然撞得狠了,只見蹲在地上的男孩搖搖晃晃的站起來,似乎暈眩感還沒結束。

 

「你還好嗎?這位.....同學?」
「不不不!我沒事.....只、只是還有點暈......」
微彎著腰的男孩顯然很是緊張,莫默卻看見了對方宛如上等藍寶石的眼睛。

疼痛造成的生理性淚水,讓男孩眸中的大海波光粼粼,恍惚間女孩覺得自己來到了夏日的海邊,下一秒,猛地意識到了自己行為的不妥,莫默收回了自己的視線,幫忙撿起了一旁掉落的東西。

 

嗯?這個是......

Mysta從來沒想過,會有人用這麼、這麼溫柔的方式對待他。

先是幫他撿起了灑落一地的東西,然後那雙翠綠色的眼睛沒有盯著他,而是半瞇著,他感覺自己的壓力沒這麼大了。

 

「啊!等、等等!那個是......!」
女孩拿起了有點掀開的鐵盒,她聞了聞裡頭飄出的味道,唇角勾了起來。

 

「這個聞起來很香,我能試試看嗎?」
「那個並不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做飯......」
試圖想讓眼前的女孩打消念頭,Mysta甚至都能想像到女孩把東西吃下去之後的表情。

一定、一定會把盒子摔到他身上,可能還會破口大罵......

 

「啊嗯......」
女孩的臉頰因為咀嚼一鼓一鼓的,眼睛也瞇了起來,她把嘴裡的雞翅吞了下去,然後對著自己笑了。

 

笑了?

「這個有點鹹,但是很好吃......我可以用這個跟你換嗎?」
「......欸?」
遞到眼前的白色飯盒很是沉重,女孩邊咬著雞翅,邊把自己的飯盒往前遞了遞。

 

「因為我吃掉你的午餐了,所以把我的給你,不要嫌棄喔!」
翠綠色的樹葉在搖動,明明是平靜的顏色,直視著的Mysta卻感覺心跳加速。

 

等他反應過來,已經跟女孩一同坐到了樹蔭下。

手裡拿著的飯盒還帶著微溫,女孩看著他,臉頰鼓鼓的,顯然正在咀嚼。

 

好像倉鼠。

「唔......我好像吃太快了,不好意思,你原本準備的午飯要被我吃完了。」
莫默覺得自己的牙口挺不錯的,嚼了這麼多根雞翅,牙齒還能繼續運作。

對面的男孩還望著她,顯然跟人相處對他來說過於困難。

女孩皺了下眉頭,然後又露出了那個淺淺的酒窩。

 

「謝謝你的午餐!我不打擾你了,下次見!」
「欸.......」
沒來得及叫住那個身影,Mysta有些沮喪的低頭,目光落在了白色的飯盒上。

小心翼翼的打開,內容映入眼中的瞬間,Mysta只覺得自己的眼眶發熱。

豐富的餐點,中心是小狐狸造型的飯糰,可愛到讓人想哭。

 

上帝,你是聽到我的請求了嗎?
我需要一束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