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後,通過預選的名單公佈。

非琺望著遞給她名條的南俊,緊張得說不出話。
但她又想到了躺在床上的朋友,只猶豫了片刻她就開了口。

「那個前輩,可以把吳白夜的名條一起給我嗎?」
「……好的。」
出乎意料的,南俊沒有多問就給了她,非琺正想道謝的時候,一旁的女孩們卻大笑出聲,尖銳又嘲諷。

「吳白夜是被淘汰怕了嗎?這次連領名條都不敢了嗎?」
「才不是!小夜只是生病了!」
非琺氣呼呼的反駁,她沒辦法忍受別人對白夜的質疑!

她們什麼都不知道……小夜有多麼喜歡舞台。

不管身體狀況再怎麼差,她都沒有停止對自己的鍛鍊。
有好幾次,她都已經燒得意識模糊了,卻還直挺挺的站在練習室裡唱歌跳舞……

妳們這些整天只會嘲笑別人、嫉妒別人的傢伙,有什麼資格說小夜不好!

「欸……那可真糟糕啊!該不會上一次舞台就不行了吧!」
「……」
說不出話,非琺只覺得火氣一路上湧,她正要破口大罵,一旁的南俊卻率先開了口。

「編號412.415.440的練習生,把妳們的名條交上來,然後去人事室,以後不用來了。」
只一句話,四周就都安靜下來,非琺愣愣的看著眼前修長的身影,只覺得心裡一陣激動,感謝的心情幾乎要脫口而出。

「為什麼?我的成績明明合格了不是嗎?」
其中一個棕色長捲髮的女生不服的反駁,南俊冷冷的看著她,眼神裡毫無情緒。

「BigHit不需要成天嘴碎的練習生,這不只是我的決定,也是方PD給我的權利……」
南俊瞇起眼睛,本就低沉的嗓音更加冷酷。

「現在,妳們三個可以滾了。」
------------------

不只南俊所在的第二練習室,連號錫、柾國所在的另外兩間練習室,都出現了被趕出公司的練習生。

只見結束的三人坐在方時赫的辦公室內,唉聲嘆氣。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公司這麼不會選人……」
號錫滿臉鬱悶,連柾國的臉上都是無奈。

「她們對吳白夜的敵意特別大,社長你知道些什麼嗎?」
南俊看著方時赫,對方的表情卻很是凝重,讓他不自覺的端正了坐姿。

「她們就只是嫉妒而已,吳白夜的才能,是她們追不上的。」
「嫉妒,能讓女孩子做出這樣的事嗎?」
柾國很不解,方時赫卻笑了出聲,語氣裡是對他的無奈。

「等你再長大點,大概就懂了。」
「就我來看,她們巴不得吳白夜成為她們的寫歌機器,是這樣沒錯吧,社長?」
方時赫點點頭,他的表情變得陰沉,而在這其中最為明顯的情緒,是惋惜。

「你們知道,白夜的父母是誰嗎?」
三人齊刷刷的搖頭,方時赫笑了笑,聲音平淡。

「是很有名的,吳付理夫婦。」
「社長是說那對音樂家夫婦嗎?」
南俊震驚得不得了,吳付理,是非常有名的音樂家,他尤其擅長小提琴跟鋼琴。

而吳付理的妻子,白茵荷,則是一名作曲家,也是作詞家,她的歌詞中總透露出一絲暖意,像是給人生活下去的慰藉。

只是夫妻倆一向低調,就連他們喪命於自己女兒的綁架案,大家也是過了幾天才知道。

在那之後,他們女兒的去向就成了謎。

有人說這個女兒改名換姓,去當別國的作曲家。
也有人說,這個女孩受不了雙親離去的痛苦,選擇跟著父母去了。

誰都沒能想到,這個女孩安安靜靜的,來到了BigHit當練習生。

「白夜她,有著來自遺傳的天賦,可她並沒有懶散,所以才有了現在的她。」
方時赫的聲音中帶著驕傲,他抬頭看著三人,眼神轉眼間變得銳利。

「但真正讓我惋惜的,不是這個。」
三人的視線中,方時赫的表情浮現了濃重的哀傷。

「是小夜她,快要結束的生命,而她自己,還想繼續活著。」

------------------
非琺覺得,現在的白夜特別好看。

就在她看到名條上的結果後,在這個瞬間綻放的笑容,讓白夜本就清秀的臉蛋變得很美了。

BTS七人在病房外的窗戶,看到的就是這樣一個笑容。

他們七個沒有進去,只是看著女孩小心翼翼的把名條收起,像是對待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

「小夜,妳明天出院對吧?」
「嗯,接著是個人公演對吧?」
見非琺點頭,白夜思索了下,然後開了口。

「要不要把我給妳的歌唱完?」
「欸?完整版嗎?可是後面我還沒練好……」
「歌曲需要感情才能唱好,與技巧無關。」
白夜對著非琺一笑,眼珠靈活的轉動,像是這種時候她才像個只有十六歲的女孩子,充滿活力的俏皮。

「我們最最偉大的房非琺大人,請教教我怎麼樣才能唱好歌喔!」
「齁小夜妳又鬧我!」
非琺誇張的翻了個白眼,引來了白夜毫不掩飾的大笑。

「所以小夜又要唱自己的歌了嗎?」
「嗯?我想接下來我應該不會用了。」
白夜搖頭,她眼中的光芒忽明忽滅,讓人看不透她在想什麼。

「我只是不想,第一回合就被淘汰而已,這樣有損我的自信心。」
白夜沉默片刻,再開口時聲音冷靜下來,她又變成了那個過於成熟的吳白夜。

「我媽說過,如果讓人一直聽妳自己寫的歌的話,再好聽都會厭煩……再說了,我可不是來炫耀自己多會寫歌的。」
女孩的嗓音完全失去了溫度,只剩下毫不掩飾的殺意。

「敢妄想別人的東西,我總是要她們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