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實況主本人及其私人情感無關。
   請勿當真,感謝。
-
初萌●滅
-
本來是短短的章節,書寫著你跟我。
漸漸的,越來越長,直到我狠心切斷。
-
-
冷酷無情的外貌,你的個性也是同樣冰冷。
我卻看見了,你的溫柔。
-
是千錯萬錯,我才會愛上你。
我彩彩,本不是那麼矯情的人。
-
-
-
那絲溫柔,到底為什麼被我看見?
-
-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好學生。
成績差,課也不好好上……
於是,我被老師調到了放牛班。
可是,也讓我遇見了你,阿謙。
-
是雙深邃豔麗的深紫眼眸。
抓住了,我的心。
-
-
跟你對上眼的瞬間,你避開了我的視線。
-
「小美女……怎麼會來這裡的啊?」
不安分的手爬上了我的臀部,我的身體一僵,反射性的拍開他的手。
「不要碰我。」
「……哈!別碰妳?都來到這裡了,裝什麼清高?」
「……住手,你想死嗎?」
我還沒開口,你的嗓音便淡淡的響起了。
-
-
阿謙,是這個放牛班的老大。
-
「妳是彩彩吧?過來,這裡是妳的位子。」
「……喔,好……」
有點膽戰心驚,我走到你附近的座位坐下。
「……呵,妳好像很怕我,是嗎?」
「不是不是!我……我是害怕那些人……」
很慌張的解釋,轉頭,卻看到了你淺淺的笑。
-
「彩彩,妳真有趣。」
-
-
-
來到這個班級越久,我越不了解你。
你總是,不讓任何人靠近我。
-
-
「不准碰她。」
那麼那麼淡的語氣,卻讓人望而生畏。
「……謝謝你,阿謙同……」
「不用加同學了,叫阿謙就行。」
那深紫的眼眸盯著我,裡頭有了一絲笑意。
-
「彩彩,我們做朋友吧。」
-
-
你的保護,讓我初生的愛苗,越長越大
-
我,也想要試試看,保護這樣的你。
想要讓你,有個避風港。
-
-
那天,我第一次見到這麼狼狽的你。
「呿!不過就是個私生子……算什麼東西啊?」
躺在地上的你,看到我時,眸中的尷尬一閃即逝。
「……你們這群混帳!」
衝上前,我看見了你身上滿佈的傷痕。
-
「……給你們三秒鐘,離開這裡。」
「哈?妳這小婊子,說什麼蠢話啊?」
「唰!」
才一眨眼,我手中的美工刀便抵到他的脖子上,抿著唇,我的語氣,在此刻變得跟你如此相像。
-
「我說了,三秒鐘,快滾。」
「……呿!這女人是瘋子!我們走!」
看著他們離去,我這才轉身面對你。
「阿……」
「別碰我!滾開!」
你盯著我,紫眸中是滿滿的羞愧。
-
-
然後,我做了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的事。
-
「……!」
阿謙沒有說話,我緊緊抱住他,聲音顫抖著。
「阿謙,你……如果需要一個避風港的話,我在這裡……好嗎?」
「好……」
令我驚訝的是,你也伸出手擁抱我。
「……彩彩,我可以……叫妳彩嗎?」
「可以……」
笑著,我的臉上卻流下了眼淚。
-
原來,我已經把你放在我的心裡,這麼這麼久。
-
-
那天之後,你常常對著我,露出笑容。
-
而我,其實非常開心。
「吶,阿謙……聽聽這首歌吧!」
不分由說,我直接把耳機塞進他的耳朵裡。
「……這是什麼?」
「不覺得很好聽嗎?嗯?」
我笑著看他,阿謙沉默了下,然後露出一抹微笑。
-
「真的,很好聽。」
阿謙的笑容在看見來人的同時消散,他站起身,把我護到了身後。
「彩……別說話。」
「呦……阿謙,你的膽子越來越大了啊?竟然敢搶走你哥要的女人,真有膽。」
什麼跟什麼啊?
我正想開口,阿謙卻只是淺淺的回答。
-
「她不是東西,你沒資格決定她是誰的。」
「……是嗎?那她對你來說,是什麼身分啊?」
「……」
阿謙沉默片刻,然後,吐出了讓我心碎的話。
-
「什麼都不是,你想多了。」
-
-
心臟彷彿麻痺了,過了好久才有痛楚迅速蔓延。
-
「那…那個!我先走了!」
轉身,我不想讓他看見我的眼淚。
「彩!」
我想逃,越遠越好。
-
-
-
我需要冷靜一下,對你。
阿謙,原來我在你心中一點都不特別。
-
「彩彩……妳真的沒事嗎?」
小夏擔心的問著,我搖搖頭,阻止自己再去想他。
「我……還可以,謝謝妳,小夏。」
這樣,真的還可以嗎?
整個人,好像都失去靈魂一樣。
-
-
但,課還是要上的。
我還是,得面對你。
-
-
走進教室,我抬頭,意外的,看見你憔悴的神情。
把書包放在座位上,我起身,卻瞄見你也跟著我走出教室。
「彩彩,等一下。」
「什麼事?」
轉頭看著他,我盡力讓自己的表情不要扭曲。
-
「我,還沒跟妳道歉……」
「你不用道歉,我……我……」
呼吸一滯,幾乎快不能言語。
我盯著他,突然扯出一抹自嘲的笑容。
「不要對我太好,阿謙……你說過的,我什麼都不是。」
「我……那是因為……那天的情況下,我必須要這麼說!彩彩……妳真的不相信我嗎?」
「我,很想相信你啊……」
摀住臉,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
-
想相信,可是你的話讓我無法接受。
信賴,在我們之間有沒有呢?
-
「彩彩,對不起……我還是,太自私了。」
你對著我,露出一抹痛苦的笑容。
「……其實,我很久之前就注意到妳了,彩彩。」
「什麼?」
抬頭看著你,我注意到了你接近崩潰的表情。
-
-
「妳是那麼耀眼……彩彩,妳就好像是我的光一樣……只要看著妳,我就可以忘了自己是私生子…妳轉來我們班的時候,我……我發現自己的視線離不開妳了,彩彩……我喜歡妳……我不想,讓我哥把妳搶走……因為他也看上了妳……」
心頭,剎那間被滿滿的喜悅淹沒。
-
「彩彩……我很抱歉,對不起……」
看著他轉身,我注意到了一旁的亮光。
「……!」
等到我注意到那是開槍的火光,已經來不及了。
-
「阿謙!」
「唔咳!」
倒在地上,你的身體下開始漫出刺目的血紅,也刺痛了我的心。
-
-
-
(轉換視角)
我倒在地上動彈不得,喉頭湧上了腥甜味。
看著妳的眼淚,想安慰妳,聲音卻完全出不來。
-
那頭嫩粉色的髮絲,還是跟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一模一樣呢。
-
-
從第一次看見妳的笑容,我就知道我逃不了了。
喜歡一個人,原來這麼容易。
-
每天都望著妳,才能治癒我心裡的傷痛。
-
-
「阿謙!阿謙!」
「……彩彩。」
終於吐出字句,我的身體被妳扶了起來。
「對不起……阿謙……阿謙……」
心真的好痛,看著妳落淚,我只能盡力伸出手,摸著妳的臉。
「……我也,喜歡你……阿謙……」
聽見了妳的聲音,我笑了,原來……原來我不是在單戀……
-
「彩彩…謝謝妳……」
「我不要你的道謝!不准睡著!我已經叫救護車了!」
妳對著我咆哮,眼淚卻落到我臉上。
好燙,可是,是妳的擔心。
-
感覺身體越來越沉重了,我盡力睜開眼,看著妳接近崩潰的表情。
「拜託……阿謙,不要走啊……求你了……」
「……彩。」
意識變得模糊,我伸手,抱住妳不斷顫抖的身體。
-
「……對不起,原諒我。」
意識,沉入黑暗。
-
-
-
(轉換視角)
「阿謙!阿謙!」
我緊緊抱著他,他的手鬆開了,落到了地上。
「不要……不要啊……」
結果到頭來還是這樣,我沒辦法守護你,阿謙。
-
原來,我的承諾,一文不值。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