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屬虛構,與實況主本人及其私人情感無關。
   請勿當真,感謝。
-
過了一週,魚乾的狀況終於開始好轉。
而菜喳依舊那麼有耐心,等著婦人給他答案。
-
這天,婦人終於看著他,嘆了口氣。
「菜喳,跟伯母過來一下吧。」
跟著婦人,兩人來到了轉角處的販賣機。
-
「你真的想知道嗎?關於魚乾的事。」
「是的,我想知道。」
眼前閃過的,是那張耀眼的笑容。
心頭,微微一疼。
-
「其實,魚乾才是真的,沒有梅子這個人。」
婦人的話讓菜喳一愣,他眨眨眼,覺得自己有點難以理解。
「伯母,妳可以再說一次嗎?這是什麼意思?」
「魚乾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裝扮成另一個人……就是梅子,你看到的梅子,其實從來都不存在。」
菜喳完全呆滯了,過了好久他才慢慢開口。
-
「所以,一直以來跟我接觸的,都只有魚乾而已嗎?」
「沒錯,梅子並不存在。」
婦人微微嘆息著,她看向菜喳,勉強一笑。
「你覺得魚乾是瘋子嗎?直說吧,我並不會生氣。」
「……不會。」
菜喳搖搖頭,他一點厭惡感都沒有,反而,是滿滿的心疼。
-
「我還是會跟她繼續接觸,因為,我們已經是朋友了。」
「謝謝你,菜喳……你真的,很溫柔呢。」
「溫柔……是嗎?」
菜喳扯出笑容,婦人則是站起身,笑著開口。
-
「那麼我去買點吃的東西吧,菜喳,麻煩你照顧一下魚乾了。」
「喔好。」
走到病房前,菜喳正想開門,門板卻在他面前打開,接著,魚乾蒼白的臉龐就出現在他眼前。
-
「魚乾……妳醒了?」
「……菜喳,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該怎麼回答她呢?
菜喳遲疑了下,他正在思索著如何回答魚乾,她便先開口了。
-
「我說你啊,表情也太明顯了吧,你都知道了吧?我們進去談吧。」
「啊?」
-
-
-
「所以,妳沒有精神上的疾病?」
「沒有。」
「所以,梅子會出現,是妳自己計畫的?」
「對。」
魚乾看著菜喳滿臉的目瞪口呆,忍不住噗嗤一笑。
-
菜喳呆滯的表情一瞬間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僵硬的身體。
「那,為什麼這麼做?」
「我媽,喜歡梅子。」
只是簡單的解釋,菜喳卻理解了。
一瞬間,莫名的悲傷籠罩了他。
-
「魚乾……」
勉強開口,魚乾卻阻止了他說話。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們,都是被控制的傀儡。」
「……」
除了沉默,菜喳不知道自己應該有什麼動作,因為魚乾抱住了他,輕輕地,拍著他的頭。
-
「但比起你,我該算幸運了。」
「魚乾……」
呢喃著,菜喳感受著她身上的溫暖,就這樣沉入了夢境。
-
-
-
Secret Letter"4"
月亮無法阻止自己的毀滅。
-
當菜喳醒來,魚乾正站在窗前,轉頭看他。
「醒了?」
「嗯……」
那張逆光的臉龐很美,菜喳短暫的失了下神,然後才站起身。
-
「菜喳,謝謝你的照顧呢。」
「……不會。」
盯著她,菜喳心裡浮現了連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想法。
-
我想抱抱她,想安慰她心裡的傷口。
-
「……菜喳?」
魚乾的身體被他抱住,菜喳沉默了下,然後,用連自己都沒想過的,嗚咽的聲音張嘴。
「妳,如果有哭的衝動的話……來我這吧,我會……我會安慰妳的,所以……」
「菜喳……」
魚乾的嗓音中也帶上了顫抖,她伸出手臂,回抱著他。
-
「我知道……你會一直在的,所以,我相信。」
-
-
-
「漂亮吧?」
魚乾帶著菜喳來到了頂樓,她微笑著,看著蔚藍的天空。
「嗯。」
菜喳同樣凝視著天空,真的……
「很漂亮……」
有點失神,他的手臂卻突然被碰了碰。
-
「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天空吧! 這樣一來,會好的。」
「……嗯。」
露出笑容,菜喳轉頭,這才發現自己跟魚乾的距離多麼接近。
-
那張明媚的笑容,抓住了他的心。
-
-
「魚乾……」
「怎麼了?」
「上次的事,我還沒有道歉。」
握住對方的手,菜喳把她拉近自己。
「對不起,害瓜。」
「我真的不在意啦!你怎麼這麼固執啊?」
魚乾笑笑,她的眼眸中閃著光,耀眼得讓菜喳無法直視。
-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得更快了。
-
「而且啊,你是該懷疑的……你的家庭,需要很多很多的提防。」
「害瓜……」
菜喳的心頭一陣疼痛,是欣喜的痛楚,充斥著他的胸口。
-
-
「害瓜……」
菜喳的呼吸慢慢地變得沉重,他的臉湊近了魚乾的,慢慢地,他低下頭。
-
我是璃星,謝謝觀看這篇文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