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視角轉換有

*全員向 友情愛情皆有

 

Ch.1
機場
來來往往的人群大多都往一個地方瞥了一眼,那是個坐著輪椅的女孩子,除開她被遮擋的左眼之外,
女孩的臉龐是少有的豔麗,也使得那被擋住的左眼如同寶石上的破損一樣令人可惜。

女孩垂著眸,專注的閱讀著腿上的書籍。
那是一本有關作曲的基本教學書,顯而易見的破舊,看來已經被她翻閱過很多次了。
但女孩還是不斷在上頭作記號,直到陰影籠罩了她。

「晨晨?」
「你來啦。」
被叫做晨晨的女孩笑了起來,但站在她面前的男孩卻沒笑,反倒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Shoto?」
「我們走吧,說好了要一起吃飯的。」
自然的推起輪椅,紫髮的男孩細心的把撐開的傘遞給女孩,兩人慢悠悠的身影轉眼就消失在了人海之中。

------------------------------------------------------------------------

輕快的鋼琴聲迴盪在不算擁擠的餐廳中,女孩無奈地看著眼前黑著一張臉的Shoto,聲音依舊平緩。

「不就是播了姊姊的歌嗎?你沒必要生氣……我怕你會氣到回家,畢竟現在哪裡都會播她的歌。」
「但晨晨妳明明知道的!那是……!」
「這裡不適合講這些,Shoto。」
女孩打斷對方,她低頭,只有微微發抖的手顯示了她並不平靜。

Shoto皺著眉頭閉上了嘴,他盯著看似平靜的女孩,眼裡的憤怒被他強行壓了下去。

「先不說這個,妳這次回來就不走了吧?」
女孩點點頭,她接著又晃晃頭,聲音裡帶上了不確定。

「我還沒想好要做什麼,才剛回來,我再想想看吧。」
「那、她呢?別跟我說妳不想反擊。」
「當然要,但證據不夠,所以還不是現在。」
把一口牛排送進嘴裡,少女瞇起眼睛,瞳孔裡閃過一絲怒意。

「等到證據收集完成,她大概也當不成她想當的人了。」
-------------------------------------------------------------------

跟滿臉擔心的Shoto道了別,女孩按了按發悶的胸口,輪椅帶著嘎嘰聲進到了房屋中介所。

櫃台裡頭是一個挺年輕的男孩,似乎是實習生,抬頭看見女孩時小小吃驚了一下,
然後便露出了一抹燦爛的笑。

「歡迎光臨,請問租屋還是買屋?」
「租屋,但我打算租長期的,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有一些要求。」
「當然沒問題!請問這位小姐姐,預算是多少呢?」
女孩沒有回答,只是在桌上比劃了個數字,只見男孩瞪大了眼睛,接著臉上的笑意更真誠了些。

「好的,那小姐姐有什麼要求呢?我們目前可出租的屋子都在這裡了。」
「我只要再多出了一間可隔音的房間就行了,其他的……基本的房間對我來說就夠用了,然後網路一定要好。」
時間沒過去多少,女孩便決定好了想看現場的房間,她低下頭去,在紙上留下了自己的連絡資訊。

『許微晨』
--------------------------------------------------------------------

用拐杖撐著自己的身體,女孩不由得慶幸了下自己帶出來的是可收納的輪椅,重量還挺輕。
看了看時間,正接近晚餐時間,許微晨轉身正要走,動作卻在下一秒頓住了。

有幾個聲音傳進了耳朵,但這並不是她停下腳步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這些聲音很耳熟。

好像……是跟Shoto一起玩過遊戲的人。
微微偏頭,映入眼中的三個人都戴著口罩帽子,但特別的髮色還是讓女孩認出了他們。

Shu Yamino、Ike Everland、Reimu Endou……
Shoto跟他們玩得挺好的,這樣很好。

才剛移回視線,胸口的沉悶感瞬間加重,許微晨反射性地蹲下身體,好避免自己直接摔倒。

閉著眼睛,她卻聽到了有人停在自己面前。
屬於女性的嗓音流入耳朵,然後身體就被溫柔的拉了起來,女孩睜開眼睛,出現在眼前的是雙桃色的瞳孔。

「妳還好吧?中暑了嗎?」
許微晨搖搖頭,然後另一道清亮的男聲就響了起來。

「可以把輪椅給我一下嗎?坐著會舒服一點。」
許微晨順著對方的力氣坐回輪椅上,Reimu這才看清楚了女孩蒼白的臉色,她看看周遭,然後壓低聲音詢問對方。

「妳是跟朋友約好的嗎?還是家人會來?」
「不,我是一個人出門。」
見女孩搖頭,Reimu反射性皺起眉頭,她不認識眼前這個女孩,但對方的臉色很是糟糕,這讓她不安。

旁邊紮著馬尾的Shu也瞇起眼睛,他指了指一旁的樹影,示意Reimu可以在那裏談話。

「我們去那裏休息下,這邊太熱了。」
「嗯、謝謝……」
把女孩推到樹影下,Reimu這才發問。

「妳哪裡不舒服呢?也許我們可以送妳去醫院。」
「不、不用……只是老毛病而已,休息一下就好,謝謝……」
Ike皺了下眉頭,他總覺得這聲音有點耳熟,聽著很像最近人氣正好的那個歌手,但又不太一樣。

眼前這個女孩的聲音是刻意壓低的,但音色依舊出彩,讓人有種想一直聽下去的感覺。

「我自己回去就行,不麻煩你們了。」
「等……!」
Reimu沒能攔住動得飛快的輪椅,她愣在原地,直到Shu拍了拍她的肩膀。

「我們跟那女孩是第一次見,她有警戒心很正常……Ike,怎麼了?」
「……回去再說吧,也不是什麼大事。」
按了按鏡框,三人也轉身離開,只見輪椅的一角從牆後露出,許微晨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呼出了一口氣來。

不由自主地選擇了逃避,她好像還是會害怕。
害怕……害怕自己依舊沒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一切,怕自己牽連到更多人。
------------------------------------------------------------------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經是濃墨一般的深藍色了,高鐵上窗外的景色跑得飛快,像流星帶著餘燼在墜落。

許微晨沉默著,手機裡的通訊軟體還亮著,成堆的工作訊息還沒回覆,她卻沒那個心情。
高鐵在下一站停止,她下意識抬頭,瞥向門外的目光卻定住了。

是、NIJISANJI的廣告?
廣告牌上是跟咖啡廳的連動,斑爛的顏色倒映在女孩的瞳孔裡,她有些恍神,不知不覺的就伸出了手。

碰地一聲,門闔上的聲音驚醒了她。
許微晨忍不住嘲笑了下自己,剛剛的自己簡直像傻子,但是……

Vtuber,似乎是個好選擇。
--------------------------------------------------------------------------

到了酒店沒多久,她就收到了Shoto的訊息,挺讓她意外的是,對方先說出了她的想法。

『妳想不想試試做Vtuber?這樣比較不容易曝光,而且我也能幫上妳的忙。』
『可以是可以,但前期準備現在就得開始了吧?我什麼都沒構想呢。』
『我們明天再討論,吃了藥就快睡,不然妳又要不舒服啦!』
『好,晚安。』

按滅螢幕,許微晨在黑暗中閉上了眼睛。

全新的開始,讓我再多一些勇氣吧。

什麼都看不見的環境裡,女孩又把湧現出來的噩夢壓了回去。
不管是刺耳的爭吵、沒有理由的謾罵,還是父母明晃晃寫著偏愛的臉孔,最後都融進了構建出來的夢境裡。

晚安,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