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散去的煙霧裡是依舊站著的女孩,她從嘴裡吐出了一個造型奇特的飾品,一腳把它踩成了碎片。

莫默擦了擦嘴角的血, 清晰的彈孔在她的肩膀上,湧出了鮮血。
看著滿臉扭曲的少女,她平靜地開了口,聲音裡浮現出了淡淡的疲憊。

「表姊,妳忘了……以前我要是訓練不好的話,都會用這個關我禁閉,不是嗎?」
少女沒有回答,莫默微笑著,心裡卻嘆著氣。

看來,不是五五開啊。

少女看著驀地倒地的女孩,大笑出聲。

「是我贏了,表妹!我猜對了!」
「默默!」
莫默看著圍住她的五個人,雖然在喘氣,但她還是撐起了自己的身體,努力集中自己的意識。

「……默默。」
Vox首先開了口,女孩笑了起來,對他們搖搖頭。

「沒事的,還沒結束……唔……」
「妳不能再使用力量了!」
Ike的表情很是嚴肅,莫默卻還是搖頭,慢慢站了起來。

「這個屏障、解除之後……還有至少十分鐘,你們才會恢復……我沒問題的,別擔心。」
女孩的臉色很蒼白,但眼神卻非常堅定,甚至還對著他們笑了笑。

「我會活著的,還有好多事情想做!所以不用擔心我!」
稍微往前一點,莫默盯著表情重新變得陰沉的少女,聲音聽起來很是平靜。

「妳看起來沒有猜對……莫佳顏,我沒有死呢。」
「啊啊啊啊!那我就殺了妳!」
直接避開了少女的攻擊,莫默一把抓住了對方的衣領,把對方甩了出去。

「學長,你們要往後一點喔。」
「……」
Shu注視著女孩的背影,她的傷口沒有再流血了,但是這讓他感到奇怪。

好不安。
希望我的感覺是假的。
------------------------------------------------------------------

不行了。

跟滿身是傷的少女對峙著,莫默握緊短刀,對準了她。
儘管對方看起來似乎也受了傷,但她的時間剩得太少了。

那麼,這是最後了啊。

正打算發出最後一擊,腦海中久違的聲音卻又出現,阻止了她的動作。

『等等,停下!這樣妳真的會死的!』
「妳又想跟我說什麼?」
『我、我知道妳不會相信我……但是!妳不是也想活著嗎?』
聲音聽起來很是著急,緊接著又開口道。

『我真的很感謝妳……如果沒有妳,恐怕我也沒辦法擺脫詛咒……請妳,活著。』
『拜託了……看看妳的家人們,看看身後那群擔心妳的人,先停一停吧。』
莫默只覺得自己像是被兩種情緒拉扯著,她是想活著,可是身後的學長們、也需要她的幫助……

最後的最後,她還是沒能動作,而是用身體吃下了少女的攻擊,整個人往後退了幾步,
然後彎下了腰。

強勁的風流吹過,瞇著眼睛,莫默看著迎面而來的刀刃,反射性的閉上眼睛,下一秒溫暖卻包圍了她。

「……Uki……」
紫髮的男孩抱住了她,屬於他的力量擴散開來,一舉擊退了少女。

「你們就是這樣保護她的?」
Uki的眼神像是淬了寒冰,莫默扯住他的衣角,聲音微弱。

「不要這麼說……Uki……」
「……你們的力量應該恢復了,幫忙。」
冷漠的把搶來的武器丟給他們,Uki抱起女孩,星狀瞳孔發出了光。

莫默半瞇著眼睛,她的傷口又湧出了血,染紅了少年的衣服。
Uki的眼裡閃過一絲驚慌,他看看四周圍上來的人群,指尖觸上了耳機。

「Alban,趕快過來,我們得走了。」
「Ok!」
空氣扭曲,揮著匕首的男孩現身,降落到他們旁邊。

「Momo!」
「我們先走,其他人殿後!拜託你們了。」
Alban握住Uki的肩膀,三人瞬間消失在了原地,Fulgur揮動長刀,皺著眉頭跟Vox背靠背。

「……我後悔了,跟你們合作這件事。」
嗓音裡是無法掩蓋的怒火,Vox卻無話可說,也許不只是他,其他四個人也吐不出反駁。

「她不只是我們的家人而已……」

只有Momo會不介意他們髒亂的居住環境,不在意自己乾淨的衣服被他們弄皺弄破。
跟他們一起做各式各樣、在旁人眼中很是叛逆的事。

每天都會到貧民窟找他們的女孩,除了是家人更是救贖。
她會跟Yugo一起在垃圾箱上唱歌、跟Alban去行俠仗義、和Sonny抓到色狼時會哈哈大笑,
也會安靜的聽Uki替小孩子解讀塔羅牌,會因為自己需要替換假肢而擔心自己會不舒服。

是因為他們,Momo才會失去她的幸福跟生活。
如果她死掉的話……

「我絕對、不會原諒你們。」
----------------------------------------------------------------

醫院。

莫默吃力的呼吸著,明明意識想清醒的,眼皮卻越來越沉重。
Uki的手緊握著她的,那片紫色的海洋中滿是著急。

「Momo,別閉上眼睛,知道嗎?」
「嗯……那我、可以跟你說說話嗎……?」
點點頭,Uki笑了起來,即使那弧度看起來有些勉強,他摸摸女孩還沾著血跡的頭髮,聲音很輕。

「Momo,等妳好了之後,我們一起去妳一直想去的店,好嗎?那裏的景色很棒。」
「……嗯,聽說、還有很多……狗狗跟貓貓……」
女孩的嘴唇失去了血色,她的手指勾住Uki的衣袖,輕輕晃了兩下。

「那我就可以、拍很多照片……一定、會很棒……」
Uki凝視著逐漸失去聲息的女孩,沒有聲音的唇語,他卻知道她想說什麼。

她在叫他,像以前一樣。

剛認識的時候,因為女孩比他們小,總是會叫他們哥哥……雖然不到一個月就變成了直呼名字。
可她現在卻又叫了,望著他的眼神裡閃動著光。

莫默發不出聲音了,鐵銹味在喉嚨盤旋,圍上來的醫生與護士、白熾的燈光,都慢慢變得模糊。

拽住衣角的指尖鬆開了,啪地一下墜落到床上。
Uki把頭靠到女孩柔軟的掌心,眼淚染濕了她的皮膚。

這是比恐懼更深的,絕望。

----------------------------------------------------------------------------------

「……Alban!」
呼喊聲讓癱坐在牆邊的男孩抬頭,喘著氣的Yugo抿起唇,只覺得自己的聲音乾澀得嚇人。

「Momo……怎麼樣了?」
「……。」
男孩張開嘴巴,先掉下來的卻是眼淚,Yugo扣住Alban的肩膀,語氣著急起來。

「你別哭了啊!該死的……」
「嗚……Momo她……」
Alban的話沒來得及說出口,急診室的門便打開了,走出來的醫生表情凝重,
他似乎猶豫了下,但最後還是開了口。

「很抱歉,我們盡力了。」
「病人的死亡時間,下午四點三十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