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天台上的風很涼,漸漸變紅的楓葉在掉落,部分飛到了少年伸出的手上,被夾在指間燃起了紫焰。

Shu注視著明亮過頭的天空,瞇起了眼睛,他正在看著女孩家的方向,幾天前他有在附近放了式神,
一旦莫家再出現的話,他就能立刻趕到了。

其他人……大概也做了差不多的事。

 

自己好像還是慢了,明明他是第一個從女孩那裡知道事情全貌的......

異樣感透過佈下的式神傳來,絳紫眼眸瞬間變得銳利起來,劃動手指,他的身影在轉瞬消失,來到了女孩的家前。

 

「妳是誰?」
平淡的詢問,站在門口的女孩轉頭,望著他的眼裡毫無情緒,接著整個人就飄了起來。

「!」
直射的陽光直接穿過了女孩的腳,半透明的身軀只說明了一件事……
她是鬼魂,擁有能力的靈體。

不然她是無法在陽光下生存的,會直接化成煙霧消散。

 

「我才想問你是誰……附近的式神是你的吧?」
女孩稍微搖了搖頭,表情裡有些困擾。

「過來的時候差點被滅掉……Sonny明明說是叫我來幫忙的。」
「妳是Sonny的朋友?」
「算是吧,我是Reimu Endou,來自地獄的惡靈。」
女孩淺桃色的眼睛盯著他,像是在等他自我介紹。

 

「我是Shu Yamino,是咒術師。」
「難怪……這術式的強度可不是一般人可以使出來的,算了,我通知一下Sonny吧。」
憑空出現的手機自動撥通了電話,Reimu對著另一頭說了些什麼,然後便掛斷了通話。

 

「你不回去上課嗎?我可能晚上才會再來。」
「……我知道了。」
「喔等等。」
再度叫住了要離開的男人,Reimu指了指自己要離開的方向,唇角微微勾了起來。

 

「能幫我開個路嗎,年輕的咒術師?」
點了點頭,Shu隨意地揮了揮手,幾張小紙人就飛回了他的手中。

看著那道半透明的身影融化在陰影中,絳紫色的眼眸垂下,裏頭有著思索。

但願她的到來能讓事情更順利些吧。

-------------------------------------------------------------------

晚上。

莫默看著握住自己手的女孩子,雖然有些困惑,但她還是對女孩露出了笑。

 

「妳好……?」
「妳好。」
Reimu笑瞇瞇的,她很喜歡眼前這個女孩子,她身上散發出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雖然她已經不是人了啦。

 

「Reimu Endou,這是我的名字,妳叫什麼名字啊?」
「莫默,也可以叫我Momo……」
「好的,Momo……既然Sonny跟妳說明過了,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Reimu收回手,白霧從她的掌心冒出,繞上了莫默的身體。

 

莫默能感覺到對方的力量在體內遊走,但奇怪的是,盤旋在腦海裡的聲音卻沒有出現。
Reimu的指尖劃過她的臉頰,然後停在額頭上。

桃色的眼瞳中映出她開始變得茫然的表情,惡靈灰白的髮絲纏上了女孩的手臂,托住了對方軟倒的身體。

 

「……妳可真傻啊,Momo。」
查看著女孩的情況,越深入了解Reimu就越心痛,她輕輕碰觸著女孩側腹的傷口,很快就對那道聲音發出詢問。

 

「你不對我說些什麼嗎?在她體內的東西?」
『我們沒什麼好說的,惡靈小姐。』
聲音聽起來很是平靜,這讓Reimu感到困惑,根據Sonny提供給她的消息,這個依附著Momo身體存在的東西,
應該是充滿暴躁、時而帶著戲謔的聲音,而不是如此平靜。

彷彿這個聲音像是個正常的魂魄一樣。

 

「我有很多事情想請問你呢……你似乎跟我了解到的不太一樣。」
『那不是我的本性,Endou小姐……妳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
聲音沒有一絲動怒的跡象,Reimu辦認出了這聲音的性別,是個感覺很成熟的女孩子。

 

『看來妳並不是很相信我。』
聲音察覺到了Reimu的沉默,那道聲音嘆息了下,然後綠光就從莫默的身體裡跑了出來。

白霧繞上了那道綠光,形成了屏障。
聲音輕笑著,而後發出了問題。

 

『我原本以為,會是那群男孩們來找我……沒想到是妳,Endou小姐。』
「只有我的力量能不受阻擋的跟妳接觸……因為我已經死了,只有靈魂的力量是無形的,不是嗎?」
靠近了被困住的光芒,Reimu直視著它,瞇起了眼睛。

「既然妳願意配合的話,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吧,我有很多事情要跟妳了解。」

-------------------------------------------------------------------------

房間外是正焦急等待著的十個人,當Reimu的身影出現,一群人就包圍了她。

「你們不要一起湊上來,很擠!」
忍無可忍地給自己推出了一條縫來,少女飄到了一旁的沙發上坐下,這才開口。

 

「我暫時讓Momo沉睡了,這樣莫家才不會繼續透過那個東西控制她。」
「妳的意思是……?」
「意思就是,她得先這樣睡著了才行,那個傷口拖太久了,所以一時半會沒辦法把她跟那東西分離。」
Reimu揉著自己的太陽穴,接著抬頭,看向他們的表情很是認真。

 

「你們最好別吵醒她,我可不想再花三十分鐘幹活。」
點點頭,Uki稍稍從門縫裡看了看,女孩安穩地躺在床上,胸口正微微地起伏著,他移回視線,
擋住了其他人前進的步伐。

「我們都先不要進去……就像Reimu說的一樣,也許先讓她這樣睡著會比較好。」
頓了頓,Uki的眼中浮現出了殺意,他舉起手來,朝著其他人彈了下手指。

 

「這是……?」
Ike有些困惑,但是一打開他就懂了,文件上是詳盡到不行的莫家資訊,基本上他們根本不需要再去調查了。

「謝了。」
「不用謝,就算沒有你們,我們本來也會這麼做。」
Fulgur的表情平板,他晃晃手中的紙,用指尖點了點。

 

「我想今天太多人的聚會可以到此為止了,你們先回去看看資料吧,下次見面的時候,我們再來討論。」
五個人都點點頭,Yugo送走了他們,這才回身看向Reimu。

少女的表情很是嚴肅,看著他們時眼裡浮現出了擔心。
像是過了幾分鐘後,Reimu才發出聲音。

 

「說實話,我應該要告訴你們事實……但我覺得,你們可能接受不了。」
「是什麼?」
Sonny看著自己的好友,對方舉起手來,他們只在女孩身上看過的綠光就在眼前現形了。

 

「這是!」
「是那個東西……但現在她不能跟Momo拆開,所以我也讓她沉眠了。」
「為什麼不能分開呢?有很嚴重的問題嗎?」
「確實是。」
Reimu直視著他們,一向平淡的聲音裡竟有了些顫抖。

「她到底是有多善良呢?連自己已經要靠著這個詛咒才能活著的消息,都沒告訴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