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屬於我

*長篇慢熱預警

*視角轉換有

 

隔天。
到了學校後,莫默才發現沒看見平常會在樹蔭下的男孩。

 

奇怪了……

女孩沿著大樹繞了一圈,還是沒看見,她有點失望,但還是努力說服自己。

下次見到面,一定要記得拿一下聯絡方式!

把橘色的吊墜收了起來,莫默轉身,開始思考要在哪裡練習自己的吉他。


哪裡能不吵到別人呢?

想了想,女孩直接往後山跑了過去。

就決定是那裏了!

----------------------------------------------------

Mysta小心翼翼地探頭,他的視線落在不遠處,彈著吉他的女孩身上。

女孩面前有著簡易的譜架,而她的眼神正專注地盯著樂譜看,手指按在弦上,時不時撥個兩下。

 

她比賽的時候要自己彈唱嗎?

Mysta躲到樹後面,思考著自己能送她什麼。

雖然她說只要一句話就好……但果然還是得準備點什麼!
男孩的藍眸中滿是認真,他靠在樹上,努力頭腦風暴了起來。

 

有了!
似乎想到了什麼,男孩躡手躡腳的離開了後山。

莫默像是察覺到了什麼,她抬頭,卻沒看到任何人影。

「剛剛……有人在這嗎?」
瞇起眼來,女孩的神情有別平時開朗的樣子,是一種宛如獵人的表情。

綠色的眼瞳裡失去了情緒,其中一隻眼睛變成了銀白色,轉動瞳孔的同時她的周身也纏繞上了冰冷的氣質。
……就像殺戮用的機器人一樣。

 

搖了搖頭,莫默找回了自己的意識。

真糟糕,又來了。

雖然重新把手按回了吉他上,女孩的思緒卻再也無法集中,隨手把撥片丟進書包,她站起身,面無表情。

 

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收拾好東西,莫默像是躲避什麼一樣,飛快地逃離了那裏。

不要再找上我了。

-------------------------------------------------------------------------

下午的自習時間,女孩趴在桌上,她的精神狀況不太好,讓又被叫來幫忙輔導的Shu多看了幾眼。

女孩閉著眼睛,呼吸急促,她似乎正在做夢。

 

絕對是惡夢吧。

對方的眉頭緊皺,手指抓著墊在頸部的外套,用力到指節發白。

不知為何,Shu總覺得那個夢境給女孩的,似乎都只有痛苦。

 

因為她的身體顫抖得很厲害,整個人看起來就像被打撈上岸的魚,正在逐漸死去。

心疼的感覺在瀰漫。

瞇起眼睛,Shu掩蓋住自己的關心,他只是走了過去,輕輕搖了搖女孩的身體。

 

「醒一醒,默默。」
他的聲音很輕,女孩卻猛地抬頭,兩人的額頭幾乎碰到了一起。

冷汗沿著她的臉頰滑落,莫默的意識這時才回籠,她的視線聚焦,映出了Shu那張過分漂亮的臉。

還來不及反應,莫默便感覺到對方的手撫過自己的頭頂,溫柔的梳理她睡亂的頭髮。

 

「學長......?」
「妳剛剛在做惡夢的樣子,所以我叫醒了妳。」
Shu望著女孩的眼睛,似乎是因為剛從夢中驚醒,那片翠綠的海洋中還有尚未散去的恐懼。

 

不要怕,我在這裡陪妳的。

手上的動作越發溫柔,Shu勾起唇角,聲音裡像是帶著一絲魔力。

「夢境都是假的喔,把那些都忘掉,好嗎?」

他無法忍受了,哪怕這會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感情。

Shu覺得這是他最為確信答案的一次。
他喜歡她,所以不想看到她受傷害。

 

「......哈......」
吐出長長的一口氣來,莫默這才覺得自己的胸口處不再沉悶。

夢裡的一切逐漸變得模糊,想不起來了。

女孩把自己縮成一團,對著Shu露出微笑。

 

「我沒事,謝謝學長......再過一會就可以了。」
「......那就好。」
難以言喻的煩悶,Shu覺得女孩像隻自己舔傷口的倉鼠,不願意把創口給別人看,讓人替她包紮。

也許這股煩躁感是因為她還沒完全信任自己。

絳紫色的眸中閃過一絲急躁,卻被男孩硬生生壓了下去。

 

不著急,冷靜下來。
不能嚇到她。

不經意流露出的氣息被收回,Shu看著女孩重新坐得筆直,臉上又露出了笑來。

 

「妳的比賽,準備好了嗎?」
「還在練習……我太久沒彈吉他了,手生了不少。」
莫默放鬆下來,她想了一下,朝男孩發出了邀請。

 

「如果學長有空的話,要來看嗎?」
「我當然有空。」
Shu還在想怎麼正大光明的看比賽呢,沒想到女孩先向他提出了邀約,答案必須是肯定的。

 

「那我明天給學長票吧,我會努力的!」
那雙眼睛總算又彎了起來,Shu的眼睛也不自覺瞇了起來,他把跟女孩之間的距離縮短了些,然後伸手,
輕輕扣住了對方的肩膀。

「學長……?」
「抱歉,但是聽我說……好嗎?」
男孩的瞳孔中有她的影子,莫默像是被催眠般點了點頭,Shu垂眸,在心裡說了聲抱歉。

 

我不得不這樣做……
對不起。

「我希望,妳能多依賴我一點……至少在我看得見的時候,好嗎?」
「好。」
女孩毫不猶豫地點頭,這讓Shu有些吃驚,他剛剛用的一點小咒術,不過是能讓對方把自己的話記在心裡而已。

 

但是這個女孩……是真的,有把他放在心裡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上。
結束了術式,Shu接住了對方往前傾倒的身體,心口處傳來的暖意讓他低頭,輕輕蹭了蹭女孩的髮頂。

 

她怎麼可以哪裡都讓他這麼喜歡呢?
Shu小心翼翼的把女孩放在椅上,看著她睜開了眼睛。

 

「嗯……?我剛剛……」
「妳睡著了,很累嗎?」
面不改色地說了謊,Shu正想再說些什麼,教室的門卻突然被打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門口。

 

「Pog!找到妳了!」
「我?」
莫默的意識完全清醒了,只見金髮男孩衝了過來,一把握住了她的手。

「Luca學長!?」
「我的比賽需要妳!能幫我這個忙嗎?」
手腕上傳來的溫度很燙,看來對方在找到自己之前已經跑了很久,女孩轉頭看向Shu,表情裡帶著抱歉。

 

「不好意思Shu學長,你介意我離開一下嗎?」
「……不介意。」
看著兩人的身影消失,男孩這才斂起了笑容,原本艷麗的紫瞳瞬間暗沉下來。

習慣性地抽出眼鏡戴上,Shu往後靠到了椅背上。

 

是啊,早該想到的。
女孩這麼可愛,總會有別人想追她,只是……

心情還是算不上太好。

鏡片下的瞳孔閃過一絲銳利,男孩慢悠悠的闔上書本,指間忽地冒出一張小紙人來。

有必要的話,還是得採取一些手段才可以呢。
—---------------------------------------------

感覺像昨天一樣。

莫默感受著穿過髮間的風,視線裡是男孩高大的背影。

對方的小辮子一晃一晃的,配上擦得亮晶晶的髮卡,給他添上了一絲可愛。

 

「到啦!」
Luca在教室門口停了下來,他轉頭,看著還在喘氣的女孩。

對方的臉頰上浮著一層淺紅色,女孩明亮的眼神盯著他,讓心裡不由自主的就軟了一塊。

Luca偷偷的把手跟對方十指相扣,然後帶著女孩走進了教室。

 

「尋物比賽......?」
莫默有些迷茫,可是為什麼大家看她的表情都這麼奇怪?

「我按照題目帶人來了......現在要做什麼?」
「喔很簡單!學長只需要跟這位同學合照一張就可以了!請展現一下她對你來說有多重要吧!」
Luca看向了一臉疑惑的女孩,他緊張的彎下身子,對上那雙翠綠色的眼瞳。

 

「題目是重要的人......妳可以跟我合照嗎?」
他覺得自己有點先斬後奏了,但女孩點點頭,笑著看他。

 

「當然可以!學長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心跳在加快,Luca靠近了些,他開始煩惱了,什麼樣的照片能表達重要呢?

 

「有了!學長,你能靠過來一點嗎?」
「嗯?」
聽話的靠了過去,下一秒紅色就竄上了男孩的臉。

 

「嘿!」
莫默勾住對方的脖子,把臉頰貼到了男孩頰邊,另一隻手飛快地舉起手機,螢幕上正顯示著自拍頁面。

嚓地一聲,女孩這才鬆開手來,但Luca顯然還沒回過神來,他摸摸自己的臉頰,上頭還有著女孩的溫度。


我們剛剛,靠的這麼近嗎……?

轉頭去看對方,他這才發現女孩的耳尖也在發紅。

 

她也跟我一樣嗎?

莫默低頭操作著手機,她突然有點不敢直視Luca的眼神,周遭起鬨的聲音讓她有些不好意思,肩膀卻突然被男孩一把攬住。

 

「學長?」
「比賽結束了,我們走吧。」
男孩的紫眸中有殺氣一閃而過,但在垂眸看向女孩時卻又化成了溫柔。

他不關心獎勵是什麼,金獅子只想要他的小倉鼠不要那麼窘迫。

茫然地被帶出了教室,莫默眨眨眼睛,充滿困惑的聲音聽起來軟綿綿的。

 

「學長,不是想要獎品嗎……?」
「但妳很尷尬,那不是我想讓妳感受到的。」
好吧,運動會開始後的第三個拍拍頭。
女孩的臉頰又鼓了起來,Luca笑瞇了眼睛,然後朝著女孩晃了下手機。

 

「能把照片傳給我嗎?我也想留個紀念。」
「好啊!」
女孩拿出手機操作,Luca的表情卻出現了一瞬間的停滯。

 

他並不是故意偷看的……但女孩桌面的照片讓他很在意。
是張六人的合照,中心自然是年幼的女孩,但另外五個人他從未見過。

 

而且……
那時候的女孩,笑容比現在更好看。

Luca的心情混入了一些沉重,他在意她,想多認識她一些,但目前為止,女孩的過去他還未碰到過。

我的真心,能換到妳的誠實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