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後,廣播社。
「跟話劇社的合作?我們還要演戲?」
坐在椅子上的路翻著劇本,眉頭不自覺的皺了起來。

社長也是一臉困擾,她分發著劇本,聲音平淡。
「總之大家都好好做,做好了學校會給補助的。」
「喔!」
大家都鬥志高昂,唯獨路一臉冷漠。

他的手指緊扣著書頁,顯示著主人的不平靜。
------------------------------------------

放學後,廣播社。

路走進教室,社長正坐在裏頭。
她似乎早就在等著他來,也沒做其他事情,正注視著門口。

「你想問我劇本的事,對嗎?」
「是的,為什麼我是去演男配角呢?而且……還是跟曲憐搭檔。」
像是連吐出對方的名字都嫌骯髒,路的表情可說是一言難盡,社長無奈地笑了笑,
她的表情也不怎麼好看。

「我也沒有辦法啊……路同學,對不起啊。」
「沒關係。」
路來到這裡也並不是要責怪社長什麼,他只是想知道,曲憐哪來的幫手。

「老實告訴你好了,是你家女朋友的同學做的。」
「……!」
路的心臟有一瞬間變得冰涼,但下一秒,溫度卻又回歸。

「不過她看起來並不是很情願,我想可能是有什麼苦衷吧。」
「我知道了,我會去找她的,謝謝你,社長。」
路離開了廣播社辦,他想、有些事得去問問別人才行。
----------------------------------------------------

咖啡廳。
「路學長來找我,應該是因為合作演出的事吧?」
好友笑得很勉強,路看著她,聲音難得的變得溫柔起來。

「妳發生什麼事了,可以跟我說嗎?」
「……學長,我不想拖累你。」
「妳放心,曲憐動不了我的。」
露出一抹淺笑,路難得的感謝了下自己的家境。

「敢動我家,恐怕她家會先破產。」
----------------------------------------

一周後,話劇社辦。
「歡迎廣播社的各位!」
話劇社長是個愛笑的男孩子,他對著大家點點頭,然後就打開了一旁的衣櫥。

「哇~~」
一瞬間,大家的驚呼聲四起,原因無他,衣櫥裡的戲服做工都十分精緻,
就連龍套的衣服都是上好的質感。

「感謝我們的社員贊助啦!大家絕對不會穿到劣質品!」
「這是名牌啊!感覺不虧啊!」
在四周的議論聲中,只有路的表情是冷淡的,他看著這一櫃子的衣服,開口時聲音越發冷酷。

「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排練?」
「啊對了我都忘了!大家跟我來啊!」
話劇社長的臉上現出了一絲尷尬,他招招手,帶著同學們走向了活動中心。

只見大部分話劇社的成員們都在這裡,曲憐也在其中。
時間已經接近校慶,舞台布景大部分都已經完成,主場景是個華麗精緻的城堡,圍觀的眾人都發出了驚呼聲。

曲憐走了出來,微微一笑。
「我們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