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夜坐在病房裡,毫無情緒的眼神掃過了房裡的每一個東西。

只是當她的視線來到了窗外,白夜的眉頭又忍不住抽動了下。

是金碩珍,防彈少年團實際上的大哥。

高挑的身體靠在牆上,男人看似沒在看這裡,可白夜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他是來找自己的。

動了動手腳,白夜認真的思索了一下他可能會找自己說的話。

但是想了半天,白夜卻沒想到他會說這句話。

「妳打算退賽嗎?」
「什麼……前輩你,怎麼知道的?」
白夜完全沒辦法反應,碩珍看著她,原本圓圓的眼眸瞇了起來。

「先不用管我怎麼知道的,妳是真的想放棄嗎?」
「我已經跟方PD說過我退賽的理由,前輩如果是從PD那裡知道這個消息的話就應該也知道我的理由。」
白夜的情緒沒有動搖,但她眼前的碩珍卻不是。

「妳還沒有接受治療不是嗎?妳好不容易才能上舞台,這樣放棄不是太可惜了嗎?」
碩珍有點氣了,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他的語氣裡不可避免的有了些怒意。

「我已經在吃藥了。」
白夜只是這麼回答,她抬頭,直視著男人隱含著怒氣的瞳孔。

「但前輩說得對,所以我會表演的,到我正式開始治療之前,這樣可以嗎?」
碩珍似乎沒想到她會這麼好說話,原本準備好的話全都堵在喉嚨裡,讓他反射性的咳了聲。

「那就好,好好演出。」
男人轉身想離開,但白夜瞇起眼,一把握住他的手。

碩珍幾乎在下一秒就甩開,他看著面無表情的女孩,狐疑地皺皺眉頭。

他的掌心多了個東西。

白夜垂眸,沒有直視他的眼睛。

「記得幫我跟方PD說聲謝謝。」
---------------------------------

方時赫收到那把鑰匙的時候,有點困惑。

鑰匙上有個像是鑲嵌寶石的凹槽,周遭有著古樸的花紋,整把鑰匙的大小不過一個手掌,一握手是完全看不到的。

更特別的是,鑰匙是上下分離的。
方時赫試著轉了一下鑰匙的接口,啪地一聲,紙條掉了出來。

「請幫我保管。」
端正的字跡只寫了一句話,方時赫仔細看著鑰匙,最後無奈的嘆了口氣。

小夜,妳是在跟我告別嗎?
------_--------------------------------

「全都是謊言 說可以忘記的話
比起他人 我最了解的人是你
我們曾經相愛過不是嗎

本來就沒有自信不是嗎
無法抹去的不是嗎
告訴我這是一句笑話 告訴我
你沒發現我正在哭嗎 Baby」

白夜靠在牆上練唱,她看了看練習室的門口,呿了一聲。

門把上掛了個牌子,上書「吳白夜禁止進入」。

可能她們覺得,對她有效吧。
但是無所謂,我現在只想著表演。

「全都是謊言 說要結束一切的話
你說你恨我你恨我 甚至不想看見我
那些從你口中說的話
本來我就沒有自信不是嗎
無法抹去你不是嗎
我會好好對待你 不要走不要走
我很愛你 不要走
你沒看見我在流淚嗎oh baby」

一首歌才剛結束,練習室的門就打開了。

一群女孩子嘻嘻哈哈的走了出來,為首的人正是連紛。

雖然她叔叔失去了公司理事的位子,但她的家境使她沒失去在練習生中領頭的位置。

但是,可能也當不了多久了。
人事室的通知,三天內就會到了。

這個消息,還是號錫前輩偷偷跟她說的。

說實話,白夜不清楚為什麼最近前輩們總是喜歡找她。

她沒有長得特別好看,個性也不算外向,甚至她自認自己算是說話帶刺的類型,為什麼呢?

蹬蹬蹬的腳步聲來到她面前,白夜這才把意識收回來,看著連紛那張精緻的臉龐,不知為何她有點想笑。

「有事嗎?」
「吳白夜,沒能參加上次的比賽,妳是不是很失望啊?」
「失望嗎?那確實有。」
點點頭,白夜在對方大笑之前又說了這麼一句。

「但我想更失望的是妳,畢竟失去了一個靠山來著,還是妳一點都不在乎,叔叔因為妳失去工作這件事呢?」
「……吳白夜!」
連紛瞪著她,瞳孔因為憤怒的關係又隱約浮現出了紅色,白夜瞇起眼,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以往的連紛,生氣時會這樣嗎?

「哼,吳白夜妳能說我嗎?我至少還有家,妳可是連家都沒有!」
白夜沒有回答,她挑挑眉,臉上露出一抹可算是帥氣的笑。

「如果妳那個父母分開過,哥哥妹妹都跟妳不親的房子能稱為家的話,那我的確是輸了。」
連紛瞪著眼,她感覺到了白夜靠在她耳邊,聲音輕柔。

「注意妳的身體,妳沒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生氣了嗎?」
「吳……」
「比賽加油,我走了。」
連紛沒能說出下一句話,白夜就離開了,她望著女孩的背影,只覺得心中的那股怨氣好像消了。

吳白夜,我上次看到的妳,是真的嗎?

------------------------------------------

節目播出了第一賽制的表演。
網路上的留言數也在逐漸增長。

「Pick譚敏!!!敏敏小公主的表演太可愛啦!」
「非琺唱歌太好聽了吧?我覺得跟已經出道的歌手有得比!」
「沒人稱讚白陽嗎?跳舞線條超好看!」

方時赫瞇著眼,慢慢的往下劃。
過了幾秒,他放下平板,冷漠的笑了。

「果然如此啊……」
評論裡沒有一條是關於吳白夜這個人的,可他確認過最終播放的成片,剪輯上沒有任何問題,有關白夜的內容也都有播放。

「喂?」
剛接起電話,那邊傳來的聲音卻讓方時赫挑起了一邊的眉毛。

「怎麼樣啊?方社長,感受到我的怒火了嗎?」
「你所謂的怒火,只有這樣?」
實際上,方時赫確實是生氣了,但更多的,是對對面這個男人啼笑皆非的情緒。

他以為這樣自己就會對著他發火,就會讓他回到公司嗎?

更何況,正是因為一個留言都沒有,方時赫才更有信心。

肯定有留言提到了白夜,所以才會一個都不剩。
他對白夜有那樣的信心,她一定會被看見,只要讓她表演。

她也許不是外貌出眾的孩子,可她對舞台認真。
她可以不理會身上穿什麼表演服裝,但她的舞台細節必須得到位。

她是多麼想站上舞台啊。

---------------------------------
同一時間,白夜跟非琺也正在觀看網路上的評論。

BigHit並沒有禁網,所以練習生在休息時間都在上網,用推特帳號宣傳自己,或是看看播放平台上有沒有關於自己的評論。

白夜看著評論,時不時的點頭,讓一旁的非琺有些好奇的湊了過來。

這一看差點就讓非琺想暈倒。

白夜看的不是有關她的評論,而是別人的。
而且還看的津津有味,像是看電影似的。

「小夜,妳怎麼不看自己的評論啊?」
「沒有我的評論,看別人的也行。」
白夜依舊面無表情,她打開自己的推特,節目開播已經一週了,似乎只有她的推特什麼都沒發。

空空蕩蕩的,除了轉發節目組的官宣之外,什麼都沒有。

想了想,白夜最後發了一張照片,配上一句話。

「練習。」
附圖,是一個吉他的撥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