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實況主本人及其私人情感無關。
   請勿當真,感謝。
※感謝菜喳客串,微虐喳乾,食用請小心。
-
初萌●滅
-
本來是短短的章節,書寫著你跟我。
漸漸的,越來越長,直到我說出心聲。
-
我不愛讀書,更不愛去學校。
只是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可怕的人。
-
瞪大眼,看著眼前從男人身上拔出刀的男孩。
「……謝謝你,同學。」
「不必謝,只是這傢伙太欠打了,死了,算他活該。」
獨特的嗓音,若是這嗓音在廣播社,一定是個紅牌吧……
-
「同、同學……你叫什麼名字?」
「舞秋風。」
銀髮男孩這麼回答我,我愣了下,然後笑了。
「謝謝你,秋風同學。」
-
後來的後來,才知道你是有名的校草。
只是有點暴戾,讓老師頭疼。
-
「這有什麼好奇怪嗎?校草群的每個人,哪個不是有背景的?妳想太多了吧!」
十九翻翻白眼,我縮了下肩膀,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彈跳起來。
「對了!得去跟他說才可以!那群人不是好惹的啊!」
不等十九開口,我便衝了出去。
-
-
我想,你就是那能吸引我的人。
-
來到音樂教室,映入眼中的是火熱的場景。
衣衫不整的女人趴在男人身上,而男人的眸中滿是不耐。
-
暗暗吃了一驚,魚乾正想轉身離開,身後卻傳了來了女人的尖叫聲。
「啊呀!」
「魚乾,妳找我有事嗎?」
「那個……」尷尬的轉身,魚乾看著幾乎全裸的女人,有些遲疑。
-
男人像是看出了她的想法,唇角勾了起來。
「我可沒叫她來,是她自己出現的。」
「欸?」
「不信的話,看看我的手。」
「……欸欸欸!?」
魚乾仔細一看,這才發現男人的手腕被繩子緊緊綁住。
-
「我馬上幫你解開!等我一下!」
衝上前,魚乾著急的看著已經發紅的手腕,忍不住碎碎唸起來。
「你是會不會掙脫這個詞啊?再綁下去,我看你的手就不用要了!」
「……」
舞秋風沒有應聲,我抬頭看他,發現他笑了。
-
「笑什麼啊!你都感覺不到痛了嗎?」
「……不是,只是很訝異,會有人擔心我。」
我的動作稍稍停頓了下,然後我開口,聲音中是淡淡的怒意。
「你這樣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死了,有好處嗎?」
「我……」
「你死了,也只是親者痛,仇者快!你有沒有想過啊?」
-
舞秋風沉默了很久很久才開口,出乎意料的,是句道歉。
-
「對不起。」
「……算了,難得我會擔心一個人,結果卻是這樣。」
確認繩子完全解開之後,我便站起身準備離開。
不過來這裡的動機讓我停下了腳步,轉身看著他。
-
「你上次打的人勢力很大,你最好小心點。」
「……謝了,魚乾。」
-
-
-
不懂呢,舞秋風這個人。
越了解,越神秘。
-
「我?我只是一個小混混而已喔。」
這樣回答我的你,眸中閃爍著的,分明就是有所隱瞞的光。
「騙人,你是騙子嗎?不是的話就說實話。」
「……魚乾,妳很勇敢呢。」
-
猛地湊近的臉,熱到接近發燙的呼吸。
「你要幹嘛?」
雖然害羞,但我沒有躲開他的接近。
-
「妳很特別……聽說菜喳跟妳很熟?是嗎?」
「……熟又怎麼樣?」
自從我跟他分手之後,就不熟了。
他開始躲避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
「……也對,我管太多了……妳說想知道我的事情,明天,在這裡見面,好嗎?」
「好。」
閉上眼,我點頭。
-
-
我跟菜喳都知道的……
我們會分手,是因為太過了解彼此。
其實,也不是不愛了,而是太愛了。
-
每次想到他刻意的躲避,心就會抽痛。
偶爾會想起他,也會哭……
-
「魚乾?」
還不太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抬頭,那耀眼的銀髮映入眼眶。
「喔抱歉……我恍神了。」
「沒關係啦!那麼……」
秋風的唇角微微勾起,發出的,是充滿魅力的聲音。
-
「聽聽我的故事吧,魚乾。」
-
-
-
舞秋風,最神秘的他,把事情全都告訴我了。
他家裡是黑道出身的富豪,為了讓自己不受傷害,他學會用武力來讓敵人臣服。
「所以你才會殺人?」
「……那又怎麼樣?」
秋風的表情有了一點好奇,他看著我,眸中是滿載的疑惑。
-
「雖然這樣很失禮,不過我知道妳跟菜喳分手的事了。」
「那又怎樣?很多人都知道啦。」
「……但我想說,菜喳他……嗯,一直努力想走出來,所以,妳也應該走出來,好嗎?」
「……但是很難。」
我笑了,眼淚卻從臉上落下。
-
想要忘記以前的我們,卻反而更懷念、更難過。
可是回不去了,以前。
我們的愛,被現實給打碎了。
-
「也許會很難,但、但是!妳要相信,一定會好的!」
我知道的,眼前這個表面凶悍的男人,現在卻像個手足無措的孩子,只為了要安慰我。
「我會的,謝謝你,秋風。」
「不會……第一次被人感謝感覺怪不好意思的……」
秋風笑了,他轉身準備離開,卻又回頭看我。
-
「一定,一定要好起來喔!」
真是一個,讓人感到溫暖的男人呢。
-
-
-
不管再怎樣逃離,還是會遇到菜喳。
-
這次的會面,出乎意料的沒有躲避。
「……害瓜。」聽著他像往常一樣的稱呼,我笑了。
「害瓜,我知道我們都很痛苦。」
淺笑在你臉上,卻在眸中露出一絲哀傷。
「對不起,還有,我……算了,總之!」
菜喳的眸中露出柔和的光,蓋住了那抹痛苦。
-
「妳要過得幸福,好嗎?我也會試著走出來………害瓜,妳永遠在我的心裡有個位子,誰都取代不了……就算我以後,有了新的對象也一樣。」
「……菜喳,我也是,一樣的……你一樣在我心裡,沒有人佔據的了……」
咬住下唇,我努力把話說完。
-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所以……祝你幸福,菜喳。」
轉身,我沒有回頭。
-
-
-
我跟菜喳,是真的結束了吧。
淋著雨,我想打醒自己。
濕透的身體已經開始發抖了,我卻依舊站著。
-
恍惚之間,好像有人來到了我面前。
-
「……妳,說謊了。」
那獨特的嗓音,我抬頭,幾乎跟雨絲融為一體的銀色髮絲映入眼中。
「秋風……」
「妳不是說要過得好好的嗎?不要說謊!說謊了,妳就不是我認識的魚乾了!」
嚴厲卻又充滿擔心的語氣,我閉上眼,露出微笑。
-
「謝謝你,秋風……那個,可以拉我一把嗎?我站不起來了。」
「好。」
大手握住我的,站起身時的暈眩讓我往前跌,秋風抱住我,距離近到我聽得到他的心跳。
「魚乾,要好起來,好嗎?」
「……好。」
慶幸有你,讓我能夠站起來。
-
-
-
熟了之後,我開始試著勸秋風改正。
「打人,是我依舊習慣做的事……我改不了啊!」
你的手似乎開始顫抖,我握住那雙手,看向你。
「就像你勸我要走出來一樣啊!秋風,你可以的!」
你手上的刀,掉到了地上。
-
你開始試著讓自己像個正常人,不再去打架。
我很開心,可是卻有了新的問題。
你從前的同伴,開始不滿了。
-
(轉換視角)
「喂!舞秋風!你是怎麼啦?最近找你幹架,都不去了啊?」
「……我只是累了,不想載打而已,就這麼簡單。」
我望著對方的眼眸,他不耐煩的眼神讓我理解了一件事。
如果表現出懦弱,就守護不了事物。
-
「……那又怎麼樣?」
我扯出一抹笑容,那麼的冷酷。
「我只是累了,為什麼還要問過你的意見?你有意見?不如我們用拳頭解決一下?」
「……算了,隨便你好了。」
看著對方轉身離開,我才瞇起眼睛。
-
「果然,不能讓她受傷……」
我不能,讓魚乾受傷害。
-
-
-
(轉換視角)
隔了好幾天吧,我看到秋風時吃了一驚。
「秋風,你怎麼受傷了?」
「……我沒事,我可以的。」
你搖頭,我卻抓住你的衣領,硬是讓你的視線跟我的平行。
「胡說八道!你不說實話是不是?我自己去問!」
「不要!」
在我轉身的瞬間秋風一把抱住了我,只這一瞬間,我便聞到了他身上的血腥味。
-
應該已經毫無波瀾的心,竟然抽痛了。
「……不要的話,就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我的同伴,威脅我……說如果不想牽連妳的話,就打一架。」
「所以……所以,你就打了?笨蛋啊!」
已經很久沒有心痛的感覺了,現在卻又領悟到了一次。
-
魚乾,妳,是不是又動心了?
-
「總、之!你先放開我,我幫你包紮。」
「……好。」
屬於男人的氣息吹在耳邊,害羞的同時我也轉過身去,檢查起秋風身上的傷口。
-
不是很重,卻都打在致命的地方……
如果、那個人的力道再大點的話……
背脊一涼,我抬頭看著秋風,開口。
「秋風,這個……給你。」
取下脖子上的項鍊,我踮起腳尖,把項鍊戴上他的脖子。
「這是我的護身符,現在送給你。」
「欸?這樣……可以嗎?拿了妳的東西。」
你不安的神情落入眼中,我笑了,抱住了他。
-
「因為,你是我的守護者啊。」
-
-
(轉換視角)
守護……守護者嗎?
我撫著頸上的鍊墜,不自覺的,唇角上揚。
「也對,我要守護妳,魚乾。」
-
不管我會受多重的傷,我都要守護妳。
因為妳是,我生命中的陽光。
-
-
菜喳。
……菜喳,我又遇見你了。
「害瓜,妳找到了呢,妳的幸福。」
菜喳的眸中不再有哀傷,取而代之的是淺淺的笑意。
「……也許是呢,你呢?」
「還沒有,不過總會有的。」
菜喳轉過身去,語氣一如往常的輕快。
「下次見,害瓜。」
-
是啊,心頭還是會有點悶悶的。
不過,在看到秋風的同時,就稍微沒那麼疼了。
-
「秋風!」我揮著手,朝他跑了過去。
「……不要過來!」
他的聲音讓我停下了腳步,這才發現他雙手雙腳都被緊緊的綁著。
「……秋風?」
「秋風是吧?小妹妹,妳可來錯時間了!」
隨著這句話傳入耳中,我的雙手被緊緊扣住。
-
「好痛……」
「會痛是吧?等等就不痛了!」
屬於男人的嘻笑聲迴盪在身旁,我整個人被推倒在地,抬頭,看見的是男人竊笑的臉。
「痛……走開!」
刀子劃過手臂,痛楚讓我反射性的踢腿,被踢中臉的男人一聲慘叫,氣得直接掐住了我的脖子。
「瘋婆娘!」
-
氧氣好像都被抽乾了。
意識開始模糊,掙扎的手也變得沒有力氣了。
-
「魚乾……!不准……!」
連聽到的話都變得很模糊,可是是秋風的聲音……
意識,中斷了。
-
-
-
(轉換視角)
抱著魚乾,腦袋裡充斥著怒火。
誰都不准……傷害她……
「……秋風。」
聲音傳入耳中,我低頭,妳睜開的雙眼映入眼簾。
「秋風,對不起……明明……明明是想讓你改正的,我卻……」
「什麼都別說,魚乾。」
制止她的話,我低頭,輕輕吻上她的臉頰。
-
-
不論我之前做了什麼,有多麼恐怖。
妳對我,始終如一。
總是用笑容溫暖我的心,因為有妳的陪伴,我的生活,可以不用在血腥中度過。
-
「秋、秋風……?」
魚乾似乎愣住了,我閉上眼,開口。
「我喜歡妳……可是我卻讓妳受傷了……」
「不是!不是這樣的!」
魚乾打斷我,她伸手撫上我的臉。
-
「是我每次都太衝動了,秋風……我說過了,你是我的守護者啊!我也……我也喜歡你!所以,所以我不會放開你的,總之就是這樣!」
魚乾抱緊我,把臉埋進我的懷裏。
「所、所以!我不准你離開喔!」
似乎是害羞一樣,魚乾不敢抬頭看我。
-
但我的心裡,暖洋洋的,像是曬了很久的日光一樣。
-
原來,要得到幸福,這麼簡單。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璃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